[問題] o家藍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okok!)時間12年前 (2014/07/26 22:29),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問一下, olympus獨特的藍的發色 如果以光譜來看 是介在藍與綠之間顏色嗎? 他的藍色的特色主要是什麼呢? 影響原因是因為鏡頭還是機身? 還是韌體? 肝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35.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384972.A.B1E.html

07/26 23:28, , 1F
天氣
07/26 23:28, 1F

07/26 23:40, , 2F
X3藍我覺得更迷人
07/26 23:40, 2F

07/27 00:01, , 3F
當初講o記藍是說柯達ccd的相機 後來的已經不是正宗o記藍了
07/27 00:01, 3F

07/27 00:41, , 4F
心理
07/27 00:41, 4F

07/27 01:37, , 5F
那種調控色調若是有人像在裡面,不知膚色是否會好看
07/27 01:37, 5F

07/27 02:14, , 6F
以我的經驗 是i-finish或vivid會預設拉出藍天飽和度
07/27 02:14, 6F

07/27 02:14, , 7F
但此時階調我感覺沒很好
07/27 02:14, 7F

07/27 09:20, , 8F
主要是歐家對於色彩的詮釋
07/27 09:20, 8F

07/27 09:21, , 9F
像有些相機拍出來 會偏紫 就不太好看
07/27 09:21, 9F

07/27 09:22, , 10F
但歐家的多半是很純的藍
07/27 09:22, 10F

07/27 10:15, , 11F
腦補
07/27 10:15, 11F

07/27 10:16, , 12F
然後O家有 一陣子因為感光元件關係 紫的都會拍成藍的
07/27 10:16, 12F

07/27 15:12, , 13F
Vivid的結果較接近所謂的O記藍,i-enhance會帶一點綠
07/27 15:12, 13F

07/27 18:02, , 14F
紫色本來對於數位相機來說就是很難拍的 不是單純歐家問題
07/27 18:02, 14F

07/27 18:05, , 15F
為什麼藍色有名 我覺得有一點是因為歐家很容易拍出
07/27 18:05, 15F

07/27 18:05, , 16F
漂亮的天空藍
07/27 18:05, 16F
文章代碼(AID): #1JqxjCiU (DSLR)
文章代碼(AID): #1JqxjCi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