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ikon人像鏡請益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周弟)時間12年前 (2014/07/26 13:17), 12年前編輯推噓13(13017)
留言3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從一開始EM-5入手之後第一顆鏡頭從17mm之後也加入了12mm 之後也入手了入門的全片幅,仍然是有35mm和50mm 也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習慣定焦鏡 所以從C家跳到N家,防潮箱內還是有這兩個焦段的鏡頭 最近因為拍人和貓的機會比較多(比較宅所以沒辦法上山下海) 身邊的朋友似乎都是面對鏡頭都會立刻僵硬的人 目前是考慮中長焦段的鏡頭 105mm f/2.8G VG 除了長焦之外,還能微距拍些小東西 85mm f/1.4G 看了Flickr就被散景毒到了,不過上網找了一下,擁有的人似乎不多 也沒有什麼人在討論 請問這兩個鏡頭比較推薦哪一個呢?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選項 預算最高是跟85mm f1.4同價位XD 目前留在身邊的只剩下EM-5 + 12mm F2.0 和 Nikon DF + S35 F1.4 + N50 F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66.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351860.A.26E.html

07/26 13:22, , 1F
85mm F1.4 原廠或sigma都OK
07/26 13:22, 1F

07/26 13:23, , 2F
小黑六也可以考慮
07/26 13:23, 2F

07/26 13:30, , 3F
105 f2.8G 星芒和淺景深的背景 不好看 人像推 105 DC
07/26 13:30, 3F

07/26 13:33, , 4F
85 1.8G、85 1.4D如何?
07/26 13:33, 4F
F1.4換成D 是C/P值比較高嗎?

07/26 13:40, , 5F
我85/1.4G 85/1.8G跟小黑六都有 推薦你買小黑六
07/26 13:40, 5F
可是小黑六看起來好龐大阿XDD 包包應該是放不下..

07/26 13:48, , 6F
要輕巧 https://flic.kr/p/ot6rum D4s+85/1.8G 1.8G也不錯
07/26 13:48, 6F
所以大家比較推薦1.8G囉?

07/26 14:06, , 7F
我有85mm1.8D幾乎變機身蓋。但看到c85mm1.2真的是流口水
07/26 14:06, 7F

07/26 14:11, , 8F
C家路過,看過朋友DF+D鏡,手動光圈環跟景深尺的標示,
07/26 14:11, 8F

07/26 14:11, , 9F
這樣的覆古味道才對。
07/26 14:11, 9F
要裝假文青就裝到底的意思嗎XDD

07/26 14:17, , 10F
面對鏡頭會僵硬不是換鏡頭可以解決的XD
07/26 14:17, 10F
想說至少可以用偷拍方式在某些時候紀錄下表情 50還是覺得有點太近XD

07/26 14:18, , 11F
想體會散景的話85是很值得入手的 畫質都很不錯
07/26 14:18, 11F

07/26 14:47, , 12F
85在FF上其實也不算遠耶
07/26 14:47, 12F

07/26 15:22, , 13F
中長焦段的定焦還是要找到MD才好拍些 不然還是變焦好
07/26 15:22, 13F

07/26 15:22, , 14F
07/26 15:22, 14F

07/26 15:24, , 15F
要復古+文青+便宜+有名 就阿富汗少女鏡頭(AI 105 2.5)
07/26 15:24, 15F

07/26 15:47, , 16F
沒錯 我正好要賣 算你5500就好
07/26 15:47, 16F

07/26 15:57, , 17F
85/1.4D,散景很漂亮,現在價格正好
07/26 15:57, 17F

07/26 16:28, , 18F
用105微距拍人可能會因為拍的細節過於清楚而被幹繳..(苦笑)
07/26 16:28, 18F

07/26 16:29, , 19F
基本上85的都不錯,只是F1.4大光圈的對焦比F1.8慢
07/26 16:29, 19F

07/26 17:33, , 20F
85 1.8G CP值非常高 (或者說1.4G太貴...)
07/26 17:33, 20F

07/26 17:34, , 21F
阿富汗少女鏡我也有收一支,但MF鏡最後都拍影片才用XD
07/26 17:34, 21F

07/26 19:05, , 22F
阿富汗少女鏡
07/26 19:05, 22F

07/26 19:07, , 23F
阿富汗少女+1,我也有,讚
07/26 19:07, 23F
不太會使用手動對焦XDD

07/26 21:14, , 24F
85 1.4D評價一直都很不錯阿,發色很棒,有個朋友用了很
07/26 21:14, 24F

07/26 21:14, , 25F
傳神的描述...1.4D拍出來像是素描一樣~
07/26 21:14, 25F

07/26 22:06, , 26F
85 1.4G畫質真的太優秀了,畫質強過C85及Z85
07/26 22:06, 26F

07/27 00:43, , 27F
105這顆很棒
07/27 00:43, 27F
所以建議先入手阿富汗少女鏡嗎?

07/27 00:48, , 28F
不才弱弱的 焦段計劃是先齊大三元 再入百微 後補常用定焦大眼
07/27 00:48, 28F

07/27 00:48, , 29F
不過計劃歸計劃 最後還是先買常用的…… XDD
07/27 00:48, 29F
大三元真的好重阿Q_Q ※ 編輯: Hatelock (61.230.166.111), 07/27/2014 00:51:22

07/27 00:58, , 30F
久了就習慣了 XD 話說我還不曉得相機背在脖子上是啥感覺…
07/27 00:58, 30F
文章代碼(AID): #1Jqpdq9k (DSLR)
文章代碼(AID): #1Jqpdq9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