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到海邊回來之後的保養(以及腳架摔倒OuQ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是帥C不是洨C ˋ_ˊ)時間12年前 (2014/07/26 05:18),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晚上很熱血的跟朋友衝去中山大學後山拍銀河 (第一次找銀河就有超歡樂XD 雖然頗淡不過是個很棒的經驗) 但是很不幸的腳架倒了一次… 幹! 幸好外觀上只有遮光罩有傷, 變焦環對焦環依然順暢, 這樣還有什麼需要顧慮的嗎? 另外就是整個保護鏡、機身還有腳架都沾染滿了海風的濕濕黏黏感, 是否拿個濕布擦過一遍陰乾就可以了呢? 不過保護鏡上感覺多了一層…油汙? 單純用拭淨布擦不太乾淨, 求解 --

01/11 00:58,
你倒不如說大雄多一隻腳變太雄咧
01/11 00:58

01/11 00:59,
你倒不如說大雄戴了帽子變天雄咧
01/11 00:59

01/11 01:00,
你倒不如說大雄帽子帶歪變夭雄咧
01/11 01:00

01/11 01:02,
你倒不如說大雄帽掛屌上便木雄咧
01/11 01:02

01/11 01:03,
你倒不如說大雄斷兩隻腳變十雄咧
01/11 01:03

01/11 01:04,
你倒不如說大雄斷兩隻手變人雄咧
01/11 01: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62.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323095.A.106.html

07/26 08:19, , 1F
在版上看了很久~保護鏡大家都拿下來直接洗.....
07/26 08:19, 1F

07/26 12:45, , 2F
認真嗎? 直接洗(抖)
07/26 12:45, 2F

07/26 13:17, , 3F
保護鏡只是保護鏡阿 我也是直接洗 沒用清潔劑
07/26 13:17, 3F

07/26 13:40, , 4F
保護鏡我都用T恤擦
07/26 13:40, 4F

07/26 13:59, , 5F
那請問沾過海風的機身跟鏡筒呢?
07/26 13:59, 5F

07/26 14:45, , 6F
保護鏡拆下來用沙拉脫洗,其它濕布擦
07/26 14:45, 6F

07/26 18:21, , 7F
摔倒還好 我最近新買的腳架在停紅燈時被撞飛5、6公尺
07/26 18:21, 7F

07/26 18:35, , 8F
海風不是都鹽嗎?好可怕的!
07/26 18:35, 8F

07/27 01:05, , 9F
貼心一點的話 可以用純水濕紙巾擦
07/27 01:05, 9F

07/27 10:51, , 10F
有點悲劇 鏡頭光軸有偏移, 機身對焦也不準
07/27 10:51, 10F

07/27 10:51, , 11F
送修可能又好幾張小朋友了=︿=
07/27 10:51, 11F
文章代碼(AID): #1JqicN46 (DSLR)
文章代碼(AID): #1JqicN46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