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攝影(拍短記錄片)的補光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花盆裡的小小世界)時間12年前 (2014/07/25 00:02),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用的是p家 DMC G3 最近有去廢墟拍照 除了拍照把廢墟那類頹圮景象記錄下來之外 也想仿效YOUTUBE上某些玩家用相機拍下短片片段,再自己剪成記錄式短片 因為覺得G3 錄影目前也算是夠用了 短期沒有心攻4k之類 想先用手上裝備來記錄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在某些室內環境中,只靠白天窗外的自然光來攝影,即使提高 ISO和放大光圈,對錄景似乎沒什麼幫助,用手持LED手電筒補光也不太理想, 目前構想中的解決方案是,錄影換大光圈鏡頭(例如20MM F 1.7) 並且另外持續光源來補光 不知有沒有也在玩m43的朋友有什麼好建議? 例如: 1. 找大功率手電筒 手持或利用架子和相機固定一起做補光 2.Led攝影持續燈 但不知這種要買到多少(例如要多少顆led)才足夠 3.在要拍的環境架燈架 買更高級的持續燈(這一定爆預算 如果只有這條路可行 可能構想要放置play) 因為對燈類不熟 想知道有玩過的前輩,給予大略方向建議就好 感謝! -- 佛利沙把悟空打進水裡.突然有個女神冒出來: 「你掉進水裡的是超級賽亞人2的悟空?還是超級賽亞人3的悟空?」 佛利沙:「都不是,是超級塞亞人1的悟空!」 女神:「恩……你非常誠實,那另外這兩個悟空都送給你! 」(^.^) 佛利沙:「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9.1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217743.A.8A2.html

07/25 12:58, , 1F
買2k~3k左右的led持續燈或是50w的手持石英燈,距離不要
07/25 12:58, 1F

07/25 12:58, , 2F
太遠都還可以
07/25 12:58, 2F

07/25 13:36, , 3F
有看過在晚上的球場的訪談用LED燈補光 錄景不知道有啥幫助
07/25 13:36, 3F

07/25 13:38, , 4F
MFT低光就那樣 頂多ISO拉高點回家除躁 真的很黑的話
07/25 13:38, 4F

07/25 13:38, , 5F
大概沒燈不太行吧
07/25 13:38, 5F

07/25 14:41, , 6F
G3推
07/25 14:41, 6F

07/25 17:53, , 7F
現場應該也沒110v或220v可用...有點難
07/25 17:53, 7F

07/25 17:56, , 8F
LED手電桶亮度是夠但演色性不好
07/25 17:56, 8F

07/25 17:57, , 9F
看要不要拿H4燈泡自己做補光燈,接電瓶即可
07/25 17:57, 9F
文章代碼(AID): #1JqIuFYY (DSLR)
文章代碼(AID): #1JqIuFY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