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I SEE YOU-台北市銀河 [60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的星空自己畫)時間12年前 (2014/07/24 14:2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tataima/14701640386/ 拍攝時間:2014/07/21 拍攝地點:台北市台師大公館校區 使用相機:CANON EOS 60D 使用鏡頭:Sigma 8mm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5s 光圈 F4.0 焦距 8mm ISO速度 3200 出圖軟體 PhtoShop CS6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由於颱風要來的前幾天,台北市區天氣好的不得了,光是灑滿星星不說, 光肉眼還真的看到了!! I SEE YOU !! 沒錯,真的是銀河,尤其是在台北市光害這麼嚴重的城市裡... 於是抄起傢伙,拍了連續三晚的星空~ PhotoShop 小技巧 複製圖層,將副本選擇色階後並調整曲線,把地景跟銀河的模樣勾出來, 如果地景不夠亮,可以檢查RGB的圖層,選擇對比高的圖層,將其複製 (這裡是複製紅色),用魔術棒點選紅色圖層,然後反白選取,並選擇圖層遮罩 (有個方形中間有圓圈的按鈕),然後在圖層那欄,選擇濾色調整百分比, 就可以調整地景亮度了!接著只要呈現銀河暗部與亮部的細節即可.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http://ppt.cc/BnR0 (台師大公館校區) http://ppt.cc/5r-c (台師大公館校區) http://ppt.cc/prmI (台師大公館校區) http://ppt.cc/QNaQ (台南市北區台南公園旁) http://ppt.cc/sT2p (鹿野高台) (大圖連結:http://ppt.cc/X7Ws) 作品說明:<城市銀河> 夏季銀河的拍攝重點,基本上就是要避開光害,不管是人造還是天然, 否則後製處理,就會非常麻煩.另外想要在城市看到銀河,就是要「靠老天」 的面子,除了晴空萬里、最好當日下午還有下過雷雨,因為這樣天空才比較乾淨 -- 我的星空自己畫 http://ppt.cc/CUFE SUBARU STARCAT http://ppt.cc/Uy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2.162.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183037.A.EB8.html

07/27 00:49, , 1F
推 都不知道公館可以看到星星
07/27 00:49, 1F
文章代碼(AID): #1JqAPzwu (DSLR)
文章代碼(AID): #1JqAPzw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