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中長鏡頭焦段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GGININDER)時間12年前 (2014/07/24 09:39), 12年前編輯推噓28(28016)
留言44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22000 希望能一萬多 用 途 :風景&紀錄生活&學習攝影&純敗家 品 牌 :nikon 70-300mm VR/ Tamron 70-300mm /nikon 18-200mm/ nikon18-300mm 各位版友安安 窮學生小魯弟前幾個月時跳入這恐怖泥坑 算是開發自己興趣 買了台5300搭s17-50 因為還沒決定主題所以什麼都拍 最近7月多時回到阿媽家練習 因為在靠海中部有滿多野外的景能練習 小魯的舅舅也是有小玩攝影的人 小魯舅借了小魯“小小黑”拍蝴蝶或荷花 小魯被震撼到了!!! 不過小魯沒哪麼多資金買小小黑 所以自己做了點功課 上網找別人評論不錯的鏡頭 就上面找的幾隻都有在預算內 不過湯姆龍的開箱評價文有點少(看大家超級推這隻) 雖然我不是原廠控 但總是想要一隻原廠鏡 nikon300端真的有大家說得這麼不堪嗎? 請各位給點意見<(-_-)>前兩隻算是首選 18-300不知道這隻天涯鏡表現能比前兩隻更好嗎 對了 18-300是說F3.5-6.3那隻! 謝謝大家~ -- 推 ckitwei: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06/21 推 Popson: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找AV 06/21 推 panchila:我手裡拿著衛生紙 我心裡真得意... 06/21 推 alelsie:不知怎麼撲滋撲滋滋滋 我洩了一整地 06/2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10.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165979.A.624.html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09:51:57

07/24 10:03, , 1F
旅遊鏡通常不會比較好
07/24 10:03, 1F

07/24 10:12, , 2F
買18-300就是為了省去換鏡頭~畫質要跟70-300比應該不能比
07/24 10:12, 2F
恩恩 那18-300& 18-200就掰掰了

07/24 10:13, , 3F
推T70-300 T牌的VC用過難忘
07/24 10:13, 3F
能讓這麼多人難忘 我想他真的很強XD

07/24 10:24, , 4F
別忘了窮人的55-200 DX鏡啊 我買二手3000元 cp值高
07/24 10:24, 4F
這隻找到的都賣出去了QQ 還是這位大大要賣我XD

07/24 10:39, , 5F
70-300兩隻都使用過,N家對焦比較快,T家防手震好。
07/24 10:39, 5F

07/24 10:39, , 6F
畫質我覺得都差不多,最後我留下T70-300。
07/24 10:39, 6F
體積&重量來說哪隻比較好帶出門 我的包包有點小XD

07/24 10:41, , 7F
繼續拗舅舅不就行了xdddd
07/24 10:41, 7F
我也想~不過那隻也算他常用鏡 不好意思拗XD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0:56:50

07/24 10:55, , 8F
"靠海中部有滿多野外的景能練習"←可以請教哪裡嗎?
07/24 10:55, 8F
我家是在苗栗這邊 往北往南很多景可以拍 要往山也不會太遠 竹南龍鳳漁港 後龍外浦漁港 崎頂火車站 滿多的

07/24 10:57, , 9F
Sigma 50-150 APSC長焦神鏡
07/24 10:57, 9F
這隻我沒查到太多資料 能請大大分享心得嗎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1:04:42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1:15:28

07/24 11:19, , 10F
用過N70-300、55-200、70-300,最後留下T70-300 很讚
07/24 11:19, 10F
T家又一票 XD

07/24 11:33, , 11F
S50-150 OS 是APSC中最銳利的變焦鏡之一
07/24 11:33, 11F

07/24 11:36, , 12F
大光圈+四級OS強悍手持快門 內對焦內變焦也利於偏光鏡
07/24 11:36, 12F

07/24 11:37, , 13F
焦內銳焦外奶油柔 臺灣使用者不多 但國外大受好評
07/24 11:37, 13F

07/24 11:40, , 14F
50150畫質好重量也可接受
07/24 11:40, 14F

07/24 11:41, , 15F
55200便宜又輕
07/24 11:41, 15F

07/24 11:41, , 16F
唯一能挑得出來的缺點大概就是:
07/24 11:41, 16F

07/24 11:41, , 17F
不過50150二手也難找就是
07/24 11:41, 17F

07/24 11:42, , 18F
一、要人花近30K買APSC鏡實在有點捏不下去...
07/24 11:42, 18F
那這隻可能要有緣才會選他了 剛在網路上翻來翻去沒多少人有賣 可惡 想買

07/24 11:42, , 19F
N/T70-300差不多大小 N對焦快T則VC有感 我個人選N
07/24 11:42, 19F
N家一票

07/24 11:42, , 20F
二、跟17-50一樣的塑膠塗裝有些人不喜歡
07/24 11:42, 20F

07/24 11:47, , 21F
T150-600 vc
07/24 11:47, 21F
這隻預算大爆....好像也沒現貨了?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1:53:22

07/24 11:50, , 22F
推T70-300(A005)+1
07/24 11:50, 22F
T家好夯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2:14:20

07/24 12:26, , 23F
感謝原PO提供可練習拍照的地點 雖然離小弟住處有點距離
07/24 12:26, 23F

07/24 12:56, , 24F
VC好棒棒
07/24 12:56, 24F

07/24 13:10, , 25F
T70-300(A005)+1..VC超有感..公司貨還三年保....
07/24 13:10, 25F

07/24 13:54, , 26F
T70300爽爽用中 唯一不滿就是遮光罩太大
07/24 13:54, 26F

07/24 13:54, , 27F
反裝在鏡頭上時 沒法轉變焦環
07/24 13:54, 27F
找了一早上 有人知道苗栗哪邊找的到A005公司貨嗎(((゚Д゚;)))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4:29:26

07/24 14:31, , 28F
網購隨便都馬有@@
07/24 14:31, 28F
想找到有現貨直接拿的說 d(d'∀')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4:40:15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4:42:17

07/24 15:27, , 29F
我自己買N70-300 好鏡~
07/24 15:27, 29F
N家再度一票

07/24 15:29, , 30F
喔乾手機放在褲子裡竟然自動發文,請樓主幫刪文謝謝!
07/24 15:29, 30F
※ 編輯: jhbgybj123 (122.118.110.91), 07/24/2014 15:38:46

07/24 20:13, , 31F
T的就等加買150-600,不會後悔。但我都買原廠NIKON
07/24 20:13, 31F

07/24 20:14, , 32F
70-300(200後有種油畫的美感!),80-400(月薪噴了!不凡)
07/24 20:14, 32F

07/24 20:14, , 33F
一分錢,一分貨,買之前還是看看自己口袋比較重要。
07/24 20:14, 33F

07/24 20:19, , 34F
不是n的300端弱 是高倍變焦的遠端都比較弱
07/24 20:19, 34F

07/24 20:21, , 35F
你的機身裝70-300會變105-450喔 注意一下
07/24 20:21, 35F

07/24 20:24, , 36F
我也推T70-300(A005),另遮光罩反裝變焦可用推拉
07/24 20:24, 36F

07/25 01:53, , 37F
tamron的vc超強的啦,我今天去拍貓,300端快門慢到1/30左右
07/25 01:53, 37F

07/25 01:53, , 38F
都只有一點糊,要說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他的散景不是很對我胃
07/25 01:53, 38F

07/25 01:53, , 39F
口,其都很棒
07/25 01:53, 39F

07/25 02:01, , 40F
T70-300的vc強 遮光罩霸氣 反之反裝很難轉變焦
07/25 02:01, 40F

07/25 23:27, , 41F
150-600啦~
07/25 23:27, 41F

07/25 23:27, , 42F
要不然T70-300
07/25 23:27, 42F

07/26 02:16, , 43F
當初也猶豫很久,最後還是選擇n家70-300。目前也是爽爽用
07/26 02:16, 43F

07/29 00:03, , 44F
我是用T70-300, 覺得CP值很高
07/29 00:03, 44F
文章代碼(AID): #1Jq6FRO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q6FRO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