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103/7/6台北國際新車大展Show Girl[D8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2年前 (2014/07/17 15:03), 編輯推噓0(0010)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38853/136.jpg
拍攝時間:103/07/06 拍攝地點: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Nikon 24-70/2.8 ED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60 光圈 F2.8 焦距 50mm ISO速度 ISO 400 出圖軟體 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Pro 5 + ACDSee 2009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1. 其實這張照片是因為搶拍的時候閃燈沒電了我卻沒注意到, 加上我白平衡是用4100K+M3, 並且我的快門光圈定在M模式〈1/160 F2.8〉, 所以變得其暗無比。 還好我當時有拍RAW檔,所以只好回來硬修。 SILKYPIX 的部份我調整了 EV加到3.0 色溫調回4450K 色彩偏移調到+15 ACDSee 的部份我調整了RGB 跟 Brightness, 調整的概念主要是以 show girl 的臉部顏色接近正常為主〈其實還是沒有很正常〉, 結果背景的顏色變得有點魔幻了...(苦笑) 2. 一到假日真的是人擠人很難拍, 平日幾乎就少很多人〈特別是禮拜一〉, 真的就可以慢慢拍跟構圖。 蠻羨慕那些禮拜一可以去拍的人 3. 這次場地的燈光每家攤位都不大一樣, 更容易造成在觀看LCD調整拍攝方式的時候做出誤判, 所以這次拍的照片除了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38853/104.jpg
這個攤位以外幾乎每張都用ACDSEE 微調 RGB 跟 Brightness 了 4. 在拍活動舞台的時候讓我很不爽的是後面的人為了拍照一直碰我支撐相機的左手, 我最後很生氣的直接拐子賞下去; 在拍攤位的時候明明前面的攝影師佔有很好的拍攝位置, 但是卻完全不拍的站在那邊發呆或是不拍卻跟旁邊的攝影師聊天, 讓我這只佔到第二排的人看了真的是蠻無奈的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138853 作品說明:這是第一次在年中舉辦的車展,所以去拍 Show Girl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1.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580586.A.7B9.html

07/17 18:41, , 1F
不太懂 你不也擋了單純看車的人的視線嗎0.0?
07/17 18:41, 1F

07/17 21:14, , 2F
回jacky0521:至少我拍完會快點閃人避免擋到別人
07/17 21:14, 2F

07/18 01:17, , 3F
為了拍妹幹別人拐子似乎也沒比較高尚?
07/18 01:17, 3F

07/18 01:19, , 4F
另外除非那些前排拍照的人是廠商請來的 不然我不會把他們
07/18 01:19, 4F

07/18 01:20, , 5F
當"攝影師"
07/18 01:20, 5F

07/18 12:32, , 6F
回eeee111:我想您應該沒有遇過當您在拍照的時候因為別人一
07/18 12:32, 6F

07/18 12:32, , 7F
直碰您的手導致拍出來的照片很模糊的情況,特別是只有幾分
07/18 12:32, 7F

07/18 12:33, , 8F
鐘可以拍的時候。個人覺得拍照的時候不要碰到其他攝影師是
07/18 12:33, 8F

07/18 12:33, , 9F
基本的禮貌
07/18 12:33, 9F

07/19 00:19, , 10F
的確沒遇過 可能是因為我沒拍過show girl吧
07/19 00:19, 10F
文章代碼(AID): #1JntKgUv (DSLR)
文章代碼(AID): #1JntKgUv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