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試用Sequator拍銀河 [D6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生態小尖兵)時間12年前 (2014/07/17 13:05), 編輯推噓14(14014)
留言2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57987891@N04/14666836005/ 拍攝時間:2014.07.16 拍攝地點:嘉義牛埔仔(海拔200m左右,近市區、近交流道) 使用相機:D600 使用鏡頭:sigma 12-24 底圖 銀河 EXIF資訊:曝光秒數 63 20 光圈 4.5 4.5 焦距 12 12 ISO速度 3200 1600 出圖軟體 以sequator疊12張銀河後再用PS與底圖疊合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及心得分享: 關於地點: 牛埔仔是個很近又不冷的地點,距離中埔交流道才15分鐘車程,海拔200M左右。 雖然有路燈的光害也常常有雲,但是實在是很容易去,也沒什麼人 關於拍攝: 以往用D700拍銀河時都是F2.8 ISO6400或3200, 而這次使用D600配合疊圖軟體sequator(軟體請參照此篇#1Jkhlhgm (DSLR)), 雖然ISO降至1600且最大光圈只有F4.5, 每張曝光20秒疊12張後製後仍能得到亮度不錯的銀河。 關於軟體: Sequator內建的光害濾鏡,不嚴重的光害都不再是問題,問題只有雲和雜訊。 雲當然就是靠天氣,而雜訊這點不管我用[D700 ISO3200/6400]的照片, 或是[D600 ISO1600]的照片,[多張疊]或[自己和自己疊],雜訊並沒有顯著的差異 想請教作者phiceght大或是其他知道的人, 在設計這個軟體時預設使用者的ISO是開多少?疊幾張? 是不是因為預設ISO200~800疊個數十張, 而我因為ISO1600十幾張,所以雜訊才目視一樣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48.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573526.A.27B.html

07/17 13:08, , 1F
推試用文
07/17 13:08, 1F

07/17 13:23, , 2F
是用RAW拍的嗎 如果是的話試試看把光害濾鏡關掉
07/17 13:23, 2F

07/17 13:23, , 3F
剛剛試了一下他會把部分的暗部細節吃掉
07/17 13:23, 3F

07/17 13:26, , 4F
不吃D600的RAW。D700有用RAW,但是可能原始ISO就太高
07/17 13:26, 4F

07/17 13:27, , 5F
如果不吃RAW的話轉成TIFF應該也能吃 JPEG的話訊息被壓
07/17 13:27, 5F

07/17 13:27, , 6F
縮太多了
07/17 13:27, 6F

07/17 13:28, , 7F
嘿,我倒是沒想到,晚點再來試,謝謝
07/17 13:28, 7F

07/17 19:23, , 8F
好漂亮耶
07/17 19:23, 8F

07/17 19:45, , 9F
小弟之前用DSS碟圖 有時會拍上百張
07/17 19:45, 9F

07/17 20:16, , 10F
Good! Sequator 的原理,我寫好了一篇文章,請看:
07/17 20:16, 10F

07/17 20:16, , 11F
07/17 20:16, 11F

07/17 20:17, , 12F
原本想說下一版出來時,再一起放上來的.. XD
07/17 20:17, 12F

07/17 20:19, , 13F
開多少 ISO,其實沒原則可循,要看相機多會產生雜訊
07/17 20:19, 13F

07/17 21:38, , 14F
謝謝作者解說,希望這軟體可以越來越好。下次我再試試看更低
07/17 21:38, 14F

07/17 21:38, , 15F
ISO更多張,找出D600適合的方式
07/17 21:38, 15F

07/17 23:00, , 16F
我仔細看了一下大圖,圖中似乎有許多亮點
07/17 23:00, 16F

07/17 23:00, , 17F
這可以用指定雜訊曝光來消除這些亮點
07/17 23:00, 17F

07/17 23:11, , 18F
借版回報一下 小弟剛下載了Sequator05b.zip 解壓縮執行後
07/17 23:11, 18F

07/17 23:11, , 19F
諾頓說執行檔有毒@@
07/17 23:11, 19F

07/17 23:14, , 20F
好怪 重新下載 重新解壓縮 再執行一次就沒說有毒了@@
07/17 23:14, 20F

07/17 23:14, , 21F
亮點在地景,因為地景是用ISO3200曝一分鐘,且沒除雜訊
07/17 23:14, 21F

07/17 23:18, , 22F
我的電腦用小紅傘和卡巴試過,應該不會帶毒才對 XD
07/17 23:18, 22F

07/17 23:19, , 23F
地景其實也可以先用Sequator除亮點後,再拿去PS
07/17 23:19, 23F

07/17 23:20, , 24F
單張+曝光雜訊就可以處理了,如果以後你會介意的話...
07/17 23:20, 24F

07/17 23:24, , 25F
諾對又說有毒了@@@怪怪...
07/17 23:24, 25F

07/17 23:28, , 26F
多框降躁
07/17 23:28, 26F

07/17 23:40, , 27F
http://goo.gl/3Hmfru D700雜訊好像還好 主要是天氣吧@@
07/17 23:40, 27F

07/18 06:18, , 28F
不要用諾頓 下一位
07/18 06:18, 28F
文章代碼(AID): #1JnrcM9x (DSLR)
文章代碼(AID): #1JnrcM9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