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租錄影用相機,GH2是首選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糖56)時間12年前 (2014/07/17 10:38), 編輯推噓20(20044)
留言6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九月要幫一場國際研討會側錄 考量到自身設備不足(g2),應該是會去租個新一點的機種 我手上有自己的14餅,S19,O45 所以傾向租m43,這樣就不用租鏡頭了,頂多補顆14-42吧 (當初對方直接丟了個型號給我 Canon 5D2 == 我也不知道他是哪來的資訊 經過我跟他說租這很貴噢,他才說那其他也ok) 所以按照我的需求(要Full HD,對焦要快), GH2應該是首選…吧? 有人推薦其他選項嗎?希望是M43啦… 另外,如果有租借經驗的版大可以私訊給我推薦的店家嗎?感覺有些有點雷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87.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564724.A.724.html

07/17 11:10, , 1F
可直接買bmdpcc 超便宜
07/17 11:10, 1F

07/17 11:11, , 2F
用租的可以報發票報帳都沒差,如果是自己貼錢幫忙拍就選便宜
07/17 11:11, 2F

07/17 11:15, , 3F
租DV吧,省事多了
07/17 11:15, 3F

07/17 11:20, , 4F
研討會側錄租DV就好 用相機來折磨自己幹嘛
07/17 11:20, 4F

07/17 11:22, , 5F
喔我説的側錄是指"非大會官方"的錄影
07/17 11:22, 5F

07/17 11:23, , 6F
Boss他是希望能剪出類似回顧影片那種fu
07/17 11:23, 6F

07/17 11:24, , 7F
可能我的觀念有誤,不過好相機>一般DV ,是這樣嗎?
07/17 11:24, 7F

07/17 11:25, , 8F
貼錢的是boss,所以他說the cheaper the better...
07/17 11:25, 8F

07/17 11:25, , 9F
好的錄影相機>一般DV,贏在大底跟鏡頭素質
07/17 11:25, 9F

07/17 11:27, , 10F
你租來的GH2應該不會破解流量 應該比不上GH3
07/17 11:27, 10F

07/17 11:27, , 11F
我也是這樣想,畢竟鏡頭有差
07/17 11:27, 11F

07/17 11:27, , 12F
所以直接租Gh3囉?
07/17 11:27, 12F

07/17 11:28, , 13F
是說有些DV會有防手震,你不上腳架不見得會較好用
07/17 11:28, 13F

07/17 11:28, , 14F
會上腳架!
07/17 11:28, 14F

07/17 12:03, , 15F
結果boss 直接打槍m43...要A7s zzz
07/17 12:03, 15F

07/17 12:07, , 16F
能講出a7s~你boss應該平常也有在研究相機吧XD
07/17 12:07, 16F

07/17 12:08, , 17F
a7s最好租的到....
07/17 12:08, 17F

07/17 12:09, , 18F
網拍還真的有人在租a7s
07/17 12:09, 18F

07/17 12:14, , 19F
上面在講什麼破解流量.這根本是假議題阿!破解流量要幹麼?
07/17 12:14, 19F

07/17 12:14, , 20F
拍這種紀錄式影片 後製還在那裡調顏色喔?
07/17 12:14, 20F

07/17 12:18, , 21F
會不會想太多?真要租當然就直接租GH3+14-140之類的鏡頭
07/17 12:18, 21F

07/17 12:19, , 22F
拍紀錄影片應該是跟拍新聞影片一樣的重點先拍到有對到焦
07/17 12:19, 22F

07/17 12:20, , 23F
錄到該錄的聲音.最後真的太閒時間很多再去想拍的美不美
07/17 12:20, 23F

07/17 12:21, , 24F
後製要不要調色什麼的..注意影片流量?假內行才會講這種話!
07/17 12:21, 24F

07/17 12:25, , 25F
所以網路上租A7s的應該不是唬爛的吧?
07/17 12:25, 25F

07/17 12:28, , 26F
r大你看清楚標題"租錄影用相機,GH2是首選嗎"
07/17 12:28, 26F

07/17 12:29, , 27F
所以既然流量是假議題 GH2就是首選了嗎??????????????
07/17 12:29, 27F

07/17 12:29, , 28F
咕狗了一下 蘋果屋真的有出租A7S..另外 我建議原PO
07/17 12:29, 28F

07/17 12:30, , 29F
乾脆租SONY VG30+18-200電動變焦..我看租金也才1200
07/17 12:30, 29F

07/17 12:32, , 30F
VG30至少造型是DV 錄影時會比像機造型的好拿一點
07/17 12:32, 30F

07/17 12:32, , 31F
而且還不用考慮再外接MIC的問題
07/17 12:32, 31F

07/17 12:33, , 32F
我也是查蘋果屋欸^^
07/17 12:33, 32F

07/17 12:35, , 33F
L大R大感謝你們的建議啊!別為了這吵起來啊^^
07/17 12:35, 33F

07/17 12:38, , 34F
6/26預購 現在就可租 最好先打電詢問以免到時沒機子出包
07/17 12:38, 34F

07/17 12:43, , 35F
好的,我會注意!不然A7,A7R也是可以啦...
07/17 12:43, 35F

07/17 13:23, , 36F
我以前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錄過大大小小會議和各類活動..
07/17 13:23, 36F

07/17 13:24, , 37F
我可以跟你說,實際上操作錄影 DV>>任何可換鏡相機
07/17 13:24, 37F

07/17 13:25, , 38F
大底相機只有畫質能說嘴而已...
07/17 13:25, 38F

07/17 13:26, , 39F
我當初是用 Sanyo HD2000,光操作便利性就贏好幾條街..
07/17 13:26, 39F

07/17 13:27, , 40F
除非你的會議只有十五分鐘或更短,除了講者以外不用拍其它人
07/17 13:27, 40F

07/17 13:28, , 41F
側錄用DV就好,除非你要拍作品再用GH2
07/17 13:28, 41F

07/17 14:06, , 42F
要做成有質感的回憶畫面 好畫質不是只是唯一要求
07/17 14:06, 42F

07/17 14:07, , 43F
如果是單機上腳架 剪出來的東西也是死板板
07/17 14:07, 43F

07/17 14:08, , 44F
至於A7S內置儲存的畫質並沒有好GH3多少 低光贏狠多啦
07/17 14:08, 44F

07/17 14:09, , 45F
如果能外接儲存設備畫質單然是呱呱叫 如果會場光源不足
07/17 14:09, 45F

07/17 14:10, , 46F
選全幅也許會方便點吧 但你們老闆真的想太多了
07/17 14:10, 46F

07/17 14:13, , 47F
把錢花在錄音設備比較值得點
07/17 14:13, 47F

07/17 14:19, , 48F
CX900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有1"的話淺景深應該出的來
07/17 14:19, 48F

07/17 15:29, , 49F
說真的研討會沒啥好錄的,僅單純記錄
07/17 15:29, 49F

07/17 16:10, , 50F
你老闆是很重視這個研討會嗎?不然怎麼要租A7s?
07/17 16:10, 50F

07/17 16:11, , 51F
研討會拿dc錄也沒差吧
07/17 16:11, 51F

07/17 16:12, , 52F
應該是吧XD 他想剪輯成像NBA冠軍戰mini movie 那種感覺
07/17 16:12, 52F


07/17 16:13, , 54F
大概像這種
07/17 16:13, 54F

07/17 16:21, , 55F
單人單機作戰的話要做出這麼豐富的樣子很難啊
07/17 16:21, 55F

07/17 16:22, , 56F
一個人配一支腳架到處移動還會有遺漏些東西 除非多機多人
07/17 16:22, 56F

07/17 16:22, , 57F
只能盡量囉XD 說實在我也沒那個錄影技術啊
07/17 16:22, 57F

07/17 16:38, , 58F
這是剪的問題不是用啥機器拍的問題淺景深用長焦段也拍的出
07/17 16:38, 58F

07/17 16:41, , 59F
基於這點我還是推VG-30+18-200
07/17 16:41, 59F

07/17 16:43, , 60F
就算真的還是要租GH系列.那也要記得租長焦鏡頭你的鏡頭就
07/17 16:43, 60F

07/17 16:43, , 61F
不用帶了.14-42一定不夠用也不需要
07/17 16:43, 61F

07/17 16:46, , 62F
阿仔細看了影片更正 可以帶顆大光圈定焦 拍一對一訪談拉
07/17 16:46, 62F

07/17 16:47, , 63F
這樣才不會站太遠收不到音...我想你應該不會再租無線MIC吧
07/17 16:47, 63F

07/17 19:16, , 64F
這要求太高了,先求有再求好吧~
07/17 19:16, 64F
文章代碼(AID): #1JnpSqS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npSqS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