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M43入門新手 [PA][GX7]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七言絕句)時間12年前 (2014/07/16 21:44),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綽 號:Chuck 性 別:男兒身 現役機身:Panasonic GX7 現役鏡頭:20mm/F1.7 II 拍攝年資:1y 所在縣市:新北 (居住所在地縣市) 作品網頁:http://ipicbox.tw/u/hss512 自我介紹: 兩年前的我本來對攝影一點興趣也沒有,純粹覺得手機的拍照實在太鳥所以就看著DC版 推坑文買了Sony RX100II,結果對拍照的愛好就慢慢爆發(?) 漸漸的RX100II已經滿足不了自己,於是今年初就出清了RX100II,購入了第一台EVIL, 不過只有一顆kit的20mm實在不夠,正在存錢準備繼續跳坑(無誤) 第二顆鏡頭在14-140II跟12-35之間猶豫不決~~~ 之所以沒有直接敗DSLR,應該還是體積的問題吧, 旅遊還是希望在方便性以及畫質間找個平衡XD 技術慢慢學習中,請大家多多指教! -- 甄嬛去路邊買煎餅。 甄嬛:“阿姨,這碎碎的一抹青翠,好似亂墜了丫頭的眼,平攤於日下,甚是沁人心脾。 提神醒腦可是極好的!若忍心炙烤煎熬,蔫萎而焦灼,豈不辜負了?” 阿姨:“說人話!” 甄嬛:“煎餅不要放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7.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518284.A.35E.html

07/16 22:44, , 1F
GM1最近換了20mm1.7發現超銳利~~KIT鏡回不去了 T^T
07/16 22:44, 1F

07/16 22:46, , 2F
考慮直上鏡皇12-35F2.8~我也想購入此鏡~但搭GM1......
07/16 22:46, 2F

07/16 23:15, , 3F
沒用過14-140II 但是用了12-35後其他定焦就被冷落了..
07/16 23:15, 3F

07/16 23:17, , 4F
不過推定焦25/1.4 拍人真的很棒!12-35是便利性&畫質佳
07/16 23:17, 4F

07/17 00:08, , 5F
12-35的焦段就夠應付絕大多數場合了
07/17 00:08, 5F

07/17 01:35, , 6F
14-140Ⅱ是方便一鏡到底,12-35是專攻變焦鏡畫質
07/17 01:35, 6F

07/17 01:36, , 7F
原po如有長焦需求可入手14-140II,反之入手12-35即可
07/17 01:36, 7F

07/17 11:12, , 8F
12-35敗下去吧~
07/17 11:12, 8F

07/20 16:17, , 9F
有了大光圈定焦,看要接觸望遠、微距、或超廣角吧
07/20 16:17, 9F

07/20 16:17, , 10F
我個人是 20/1.7 + 45-175 X 鏡
07/20 16:17, 10F

08/01 00:54, , 11F
謝謝大家建議~12-35還買不起 先買了顆二手45-200玩長焦
08/01 00:54, 11F

08/01 00:55, , 12F
說實在滿好玩的XD 與20/1.7定焦大不同的樂趣
08/01 00:55, 12F

08/01 00:56, , 13F
缺點是鏡頭太重 還有200mm端感覺畫質不甚理想
08/01 00:56, 13F

08/02 16:29, , 14F
二手的14-45試試
08/02 16:29, 14F
文章代碼(AID): #1Jne7CDU (DSLR)
文章代碼(AID): #1Jne7CD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