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igma 150-500 垂頭 有方法可以解決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2年前 (2014/07/16 00:20), 編輯推噓9(9011)
留言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上這隻 sigma 150-500 只要拉到 500mm 端並且把鏡頭向上, 只要到向上到某個程度鏡頭就會因為本身的重量自動縮回來。 平時若是手持拍攝這個問題就不會顯現出來, 但是一旦要上腳架這個問題就會變得蠻嚴重。 雖然鏡頭有 lock 鍵, 可是他是針對鎖 150mm 端, 避免鏡頭在 150mm 端並且在鏡頭朝下的的時候會讓鏡頭伸長。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有這支鏡頭並且有發生一樣的狀況? 如果有請問要如何解決?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1.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441233.A.000.html

07/16 01:53, , 1F
設計問題,除了換鏡或避免向下,應該是無解……
07/16 01:53, 1F

07/16 01:55, , 2F
膠帶纏兩圈就不會滑了
07/16 01:55, 2F

07/16 03:33, , 3F
以前都沒在LOCK吼
07/16 03:33, 3F

07/16 09:56, , 4F
橡皮筋
07/16 09:56, 4F

07/16 12:56, , 5F
回MJR7:其實向下有LOCK鍵可鎖避免鏡頭滑出,向上才是問題
07/16 12:56, 5F

07/16 12:57, , 6F
回ReDmango:是很少在用啦,因為不是放在背包就是放在防潮
07/16 12:57, 6F

07/16 12:57, , 7F
箱,拿出來用的時候更不會LOCK....
07/16 12:57, 7F

07/16 12:58, , 8F
回JusXing:請問橡皮筋要綁在哪裡?
07/16 12:58, 8F

07/16 13:31, , 9F
送去把阻尼油換成很黏的?只是用起來也不方便
07/16 13:31, 9F

07/16 15:24, , 10F
1我自己也有鏡頭有這個問題 之前找到了這個
07/16 15:24, 10F

07/16 15:25, , 11F
http://ppt.cc/B6C7 不知道這樣貼有沒有違反版規
07/16 15:25, 11F

07/16 15:26, , 12F
我後來用了類似的方法解決 如果有時間DIY的話可以往這
07/16 15:26, 12F

07/16 15:26, , 13F
個方向想辦法
07/16 15:26, 13F

07/16 16:10, , 14F
先將鏡頭轉到望遠端 橡皮筋綁在靠150端接縫處
07/16 16:10, 14F

07/16 16:30, , 15F
回JusXing:萬一鏡頭縮回去的話橡皮筋不會被拖進去嗎?
07/16 16:30, 15F

07/16 20:26, , 16F
垂頭問題這麼普遍,為什麼鏡頭沒有往內變焦發展呢?
07/16 20:26, 16F

07/16 20:28, , 17F
ejywar 大,你 google 一下就會找到垂頭的應對方法,不
07/16 20:28, 17F

07/16 20:29, , 18F
大建議用橡皮筋,我也是昨天找到網頁的
07/16 20:29, 18F

07/17 11:13, , 19F
同一顆鏡頭 外變焦賣你20K 內變賣你30K 你要哪個
07/17 11:13, 19F

07/18 22:08, , 20F
一顆內變、一顆外變 怎麼會是同一顆鏡頭呢 XDDD
07/18 22:08, 20F
文章代碼(AID): #1JnLJH00 (DSLR)
文章代碼(AID): #1JnLJH00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