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也來試一下Sequator [550D]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14409124138/
拍攝時間:2014/7/4
拍攝地點:墾丁貓鼻頭
使用相機:Canon 550D(IR-CUT)
使用鏡頭:Canon 24-70 f2.8
EXIF資訊:曝光秒數 90"*10
光圈 F3.2
焦距 24mm
ISO速度 800
出圖軟體 Sequator Photoshop
閃燈擊發 無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之前那篇文章是使用固定攝影的照片來測試
這次就把最近的照片拿來用
SP赤道儀自由追蹤 每張1分半共10張
使用的時候把自動亮度調整和高動態範圍打開後疊合
本來我有試過把光害濾鏡打開來疊
但疊出來的照片暗部細節都被弄平 硬拉會拉出很多不該拉的東西
因此若有版友試了以後發現有疊跟沒疊沒有差很多
可以試試看把光害濾鏡拿掉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
作品說明:
上個月剛把相機拿去改天文用機
月初的時候跑去墾丁就沿著銀河拍了一些發射星雲
不過這次拍的東西感覺都有點眼殘沒對到焦
很可惜就是了
還是附上一下比較
改機前
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14694445383
改機後
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14638996046
一樣是天鵝座附近發射雲氣的表現方式就差很多
紅色雲氣明顯很多 改機前若要有這種紅色需要更長的曝光時間
不過這組還是覺得改機前那張比較好看
手殘沒對好焦悔不當初Q Q
--
身為一個天文迷,一生中要看到....
□月全食
□日全食 雨八
□大流星雨 令刀 Q口Q!!!!!!!!
□大彗星 (C/2011 L4根本詐欺) (D/2012 S1也是!!!!!!)
□極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5.16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610456.A.C87.html
推
07/17 23:30, , 1F
07/17 23:30, 1F
推
07/18 00:48, , 2F
07/18 00:48, 2F
→
07/18 00:48, , 3F
07/18 00:48, 3F
推
07/18 08:42, , 4F
07/18 08:42, 4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