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也來試一下Sequator [550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羊羽)時間12年前 (2014/07/17 23:20),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14409124138/ 拍攝時間:2014/7/4 拍攝地點:墾丁貓鼻頭 使用相機:Canon 550D(IR-CUT) 使用鏡頭:Canon 24-70 f2.8 EXIF資訊:曝光秒數 90"*10 光圈 F3.2 焦距 24mm ISO速度 800 出圖軟體 Sequator Photoshop 閃燈擊發 無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之前那篇文章是使用固定攝影的照片來測試 這次就把最近的照片拿來用 SP赤道儀自由追蹤 每張1分半共10張 使用的時候把自動亮度調整和高動態範圍打開後疊合 本來我有試過把光害濾鏡打開來疊 但疊出來的照片暗部細節都被弄平 硬拉會拉出很多不該拉的東西 因此若有版友試了以後發現有疊跟沒疊沒有差很多 可以試試看把光害濾鏡拿掉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 作品說明: 上個月剛把相機拿去改天文用機 月初的時候跑去墾丁就沿著銀河拍了一些發射星雲 不過這次拍的東西感覺都有點眼殘沒對到焦 很可惜就是了 還是附上一下比較 改機前 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14694445383 改機後 https://www.flickr.com/photos/85721278@N06/14638996046 一樣是天鵝座附近發射雲氣的表現方式就差很多 紅色雲氣明顯很多 改機前若要有這種紅色需要更長的曝光時間 不過這組還是覺得改機前那張比較好看 手殘沒對好焦悔不當初Q Q -- 身為一個天文迷,一生中要看到.... □月全食 □日全食 雨八 □大流星雨 令刀 Q口Q!!!!!!!! □大彗星 (C/2011 L4根本詐欺) (D/2012 S1也是!!!!!!) □極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5.16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610456.A.C87.html

07/17 23:30, , 1F
推!
07/17 23:30, 1F

07/18 00:48, , 2F
推!光害濾鏡是針對風景照設計的,天文攝影我目前沒研究
07/18 00:48, 2F

07/18 00:48, , 3F
過,所以不建議使用... XD
07/18 00:48, 3F

07/18 08:42, , 4F
有赤道儀之後就更猛了
07/18 08:42, 4F
文章代碼(AID): #1Jn-dOo7 (DSLR)
文章代碼(AID): #1Jn-dOo7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