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igma 鏡頭無法栓緊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immerda)時間12年前 (2014/07/14 17:54),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朋友送我一顆sigma老鏡, SIGMA DL Zoom Lens, 75-300mm, f1:4-5.6 (我不太會用專有名詞形容, 所以附上圖 http://ppt.cc/V6hE ) 當我拉長焦距時, 如果鏡頭是垂直向上的, 就會自己滑回來, 不能拴住 可以維持住的角度大概是到70度左右. 我想問這樣能修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73.2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331661.A.B66.html

07/14 17:57, , 1F
垂頭哦,嗯,看有沒有lock鍵可以鎖住,沒的話,應該無解吧
07/14 17:57, 1F

07/14 17:59, , 2F
是可以送廠鎖緊啦,不過這好像跟鏡頭設計有關
07/14 17:59, 2F

07/14 17:59, , 3F
有些就是用久了就會一直垂,鎖緊了久了還是會鬆掉就是
07/14 17:59, 3F

07/14 18:00, , 4F
不過老鏡了,而且70度才垂,我是覺得還好啦
07/14 18:00, 4F

07/14 18:02, , 5F
膠帶貼內筒卡卡看
07/14 18:02, 5F

07/14 18:05, , 6F
呃,我記得還有綁橡皮筋這一招
07/14 18:05, 6F

07/14 19:20, , 7F
其實你向下擺應該也會不自主伸出去吧
07/14 19:20, 7F

07/15 13:06, , 8F
拆開,轉動組件塗上阻尼膏
07/15 13:06, 8F
文章代碼(AID): #1JmwZDjc (DSLR)
文章代碼(AID): #1JmwZDj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