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ony a7 閃燈請益
最近玩閃燈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問題,想問問看大家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
首先是用La-ea4轉接A環的時候,對焦輔助燈不會亮
不管是機身或外閃(舊43閃)的都不會亮
所以在很暗的環境下就只能手動對焦,或者用手電筒來幫忙對焦
聽說新的43閃/60閃有led燈,不知道有沒有版友試過用它來幫忙對焦?
不知道值不值得把舊43閃換掉?
很怕換了之後雖然多了led燈很方便,可是新閃燈會常過熱@@
再來是閃燈在相機A模式下,快門會卡死在1/60秒
如果想要解除1/60秒限制,就只能設定為慢速閃燈
可是這樣一來就沒辦法玩離閃,所以相機只能用M模式來破除快門限制
想請問大家在玩離閃的時候,是不是都只有在M模式下玩?
還是這又是sony系統的設定? 其他家會這樣嗎?
最後是一個小小的發現?(也可能是我後知後覺XD)
TTL的出力可以比閃燈M模式的最小出力還小
相機M模式下同樣設定,閃燈設1/128出力會過曝,設TTL就正常
於是我就稍微試了一下手上兩支閃燈
TTL的情況下,20閃的最小出力比43閃還大!??
所以在很暗的情況下,想要捕捉背景光又要打閃燈補人
還是得帶43閃,免得人像過曝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30.23.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277452.A.367.html
推
07/14 06:44, , 1F
07/14 06:44, 1F
推
07/14 11:26, , 2F
07/14 11:26, 2F
→
07/14 11:26, , 3F
07/14 11:26, 3F
推
07/14 11:29, , 4F
07/14 11:29, 4F
→
07/14 11:30, , 5F
07/14 11:30, 5F
→
07/14 11:31, , 6F
07/14 11:31, 6F
→
07/14 11:33, , 7F
07/14 11:33, 7F
c大的情形我試了一下,同一個景在A模式下(ev0),用auto iso會得到1/8快門(iso 400)
可是如果自訂iso,要得到同樣的快門,iso要調到800,整整差了一級
所以真不知道auto iso的機制是怎麼作用的@@"
→
07/14 13:52, , 8F
07/14 13:52, 8F
※ 編輯: twlin (24.30.23.166), 07/15/2014 03:48:45
推
07/15 10:46, , 9F
07/15 10:46, 9F
→
07/15 10:47, , 10F
07/15 10:47, 10F
→
07/15 10:48, , 11F
07/15 10:48, 11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