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助婚紗的鏡頭選擇(標準OR廣角)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snowdog111)時間12年前 (2014/07/13 16:43),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要到歐洲旅行 想說難得出國,索性跟女友來拍個自助婚紗玩玩看 只是玩票性質,所以大概只帶腳架和兩顆鏡(天數長,減輕重量) 機身是E-M5,一顆大光圈定焦25MM F1.4沒有問題 另外一顆在苦惱要帶7-14還是12-40 一顆超廣可以抓一些歐洲大景 另外一顆是標準焦段泛用各種場合,且光圈恆定2.8 在40端淺景深比較明顯,放大倍率也不錯 兩顆都蠻常使用,顏色上比較喜歡7-14, 各位前輩可以給一些意見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04.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241022.A.7CA.html

07/13 17:31, , 1F
應該沒差這幾百公克吧……兩科都帶吧!
07/13 17:31, 1F

07/13 17:31, , 2F
07/13 17:31, 2F

07/13 18:28, , 3F
玩票性質就隨意嘛 認真就不玩票啦
07/13 18:28, 3F

07/13 21:31, , 4F
帶12-40,7-14背景反而會變很小,而且光圈太小焦段也比小
07/13 21:31, 4F

07/13 21:33, , 5F
7-14焦段也比較不泛用
07/13 21:33, 5F

07/13 21:58, , 6F
可以去風景區試試看就知道了
07/13 21:58, 6F

07/14 07:57, , 7F
m43機身鏡頭都這麼小 都帶就好啦!有不是DSLR光鏡頭搞不好
07/14 07:57, 7F

07/14 07:57, , 8F
比你機身+鏡頭的還重
07/14 07:57, 8F
文章代碼(AID): #1JmaQ-V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maQ-V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