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C50 /1.8 對焦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亞里亞)時間12年前 (2014/07/14 23:18), 12年前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機身 650D 鏡頭 C50/1.8 在我使用50的時候老是會出現對焦不準的情況 拿去調過機身,回來還是一樣 中央對焦有時候也是無法清晰 用live-view拍成功機率高一點(? 到底是我不會使用還是原本就這樣呀orz 我另一顆 s17-50/2.8 也沒這樣呀~~~~ 會跟被攝誤距離有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7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351092.A.A8A.html

07/14 23:19, , 1F
鏡頭齒輪結構問題
07/14 23:19, 1F

07/14 23:19, , 2F
距離問題比較有可能
07/14 23:19, 2F

07/14 23:30, , 3F
上腳架後,對同一目標比較LV跟OVF的準度,LV有準就跟齒輪無
07/14 23:30, 3F
不好意思,請問LV跟OVF是代表什麼??

07/14 23:33, , 4F
關,可能是移焦了! 都對不準就有可能那個位置齒輪轉不到,
07/14 23:33, 4F

07/14 23:35, , 5F
再前後移動一下物體試試看! LV=LiveView, OVF=觀景窗
07/14 23:35, 5F
轉不到那怎麼辦呀<0> ※ 編輯: ariawind (114.46.179.3), 07/14/2014 23:38:41

07/14 23:57, , 6F
無解,不論那顆鏡頭都有轉不到的位置(兩齒中間)只是50/1.8
07/14 23:57, 6F

07/14 23:59, , 7F
齒輪間距比較大,但我覺得不會每次都剛好,移焦機率比較大.
07/14 23:59, 7F

07/15 08:52, , 8F
不是也有人說,因為光圈大,所以只要一點平移就對不準?
07/15 08:52, 8F

07/15 13:09, , 9F
這顆鏡頭的對焦就這樣了,不要花心思在他上面…
07/15 13:09, 9F
文章代碼(AID): #1Jm_Iqg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m_Iqg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