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igma1750與Canon18135的抉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7/12 18:08),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使用DSLR約2年,機身是Canon 60D,鏡頭則為Sigma 17-70(舊版, 無防手震、超音波馬達)、Canon 55-250,閃燈430 EXII。 最常使用Sigma17-70,用於生活記事攝影,人多於景;Canon55-250 則 用在球賽或室內會議等場合。 近期有筆閒錢,想調整鏡頭配置,最想換掉的就是Sigma 17-70,原因 包括無防手震(小弟手殘)及單純想買新鏡頭等。 目前鎖定目標包括SIGMA 17-50mm F2.8 EX DC OS HSM,SIGMA 17-70mm DC MACRO OS HSM 新版,Canon EF-S 18-135mm IS STM。 首先就Sigma2支鏡頭比較,1750 這支因恆定大光圈且畫質優異(綜合網 路資料,若有誤解請指正),略勝1770;且1750價格僅高1770約 1400元 ,雖然少了焦段20mm,但影響不太,因此列為首選。 但朋友又推薦Canon EF-S 18-135mm IS STM,焦段更長,可減少Canon 55-250 使用機會,價格則又高Sigma 1750約1400元,但光圈似乎小了一點點。 在汰換舊版Sigma 1770,且平日多用於生活記事、人多於景的前提下,敢 問該如何在Sigma1750與Canon18135間作抉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14.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159693.A.B37.html

07/12 18:10, , 1F
1835
07/12 18:10, 1F

07/12 18:16, , 2F
...這還要選嗎?
07/12 18:16, 2F

07/12 18:17, , 3F
等等,你是舊版17-70,那直上18-35比較明顯有感
07/12 18:17, 3F

07/12 18:30, , 4F
但我認為不需要換,直接添購定焦或望遠變焦吧
07/12 18:30, 4F

07/12 20:44, , 5F
你這就好像買了一台光陽機車騎兩萬公里沒修過車又買新的
07/12 20:44, 5F

07/12 21:43, , 6F
我有18-135,最近又入手17-50,18135光圈超小
07/12 21:43, 6F

07/12 23:49, , 7F
既然人多餘景 那更應該入手17-50絕對不失望 18-35應該爆
07/12 23:49, 7F

07/12 23:49, , 8F
預算加上焦段太短原po可能容易不太適應
07/12 23:49, 8F

07/13 00:03, , 9F
ㄜ。是18-135啦。感謝大家建議,歡迎繼續指教。
07/13 00:03, 9F

07/13 00:24, , 10F
..................................................
07/13 00:24, 10F

07/13 02:14, , 11F
18135竟然比1750還貴...
07/13 02:14, 11F

07/13 03:24, , 12F
18-135對焦距離跟光圈我覺得不夠用,所以入手17-50@@
07/13 03:24, 12F

07/13 08:21, , 13F
sigma 17-50mm f2.8 推
07/13 08:21, 13F

07/13 09:43, , 14F
1835
07/13 09:43, 14F

07/13 21:05, , 15F
先想想換長焦段,會很常用到嗎?若不會就sigma 17-50
07/13 21:05, 15F

07/15 10:45, , 16F
1835很滿意
07/15 10:45, 16F
文章代碼(AID): #1JmGaDit (DSLR)
文章代碼(AID): #1JmGaDi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