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決定性的瞬間 [F][X-M1]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茶)時間12年前 (2014/07/14 22:42), 12年前編輯推噓16(1603)
留言19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抓不太到X-M1決定性的瞬間啊!!!!(被拖走 綽 號:茶 性 別:小妹 現役機身:FUJI X-M1 現役鏡頭:XF35mm, XC16-50mm 拍攝年資:五月底入手姑且算...近兩個月? 所在縣市:台南 作品網頁:https://www.flickr.com/photos/cha_neko/sets/72157645267351808/ 自我介紹: 這個...在對手機拍照越來越不滿足的狀況下, 其實本來只打算入手個O家的XZ-2之類的輕便相機, 做完功課一回神X-M1跟XF35已經在我手上了。(what the ... 大學時期曾短暫的跟系上的Nikon D70相處一個月, 回想起來只了解了操作機身、快門光圈與照片的關係, 但沒有真正融入攝影這件美好的事, 一直到了現在有能力可以給自己買台相機後, 才開始慢慢學著怎麼用照片表達我看到的每一個動人瞬間 (雖然X-M1目前在我手上只表現了靜態的風采T_T) 不太愛拍食物,不愛拍對著鏡頭微笑的人, 喜歡把相機拿各種視角拍別人覺得奇怪的構圖, 喜歡把路人平凡無奇的動作默默凝結下來收藏, 極度不擅長拍大景,因此只能格局很小的拍些角落光影...(掩面 (大景我拍起來就是標準的到此一遊照) 希望有朝一日能掌握住決定性的瞬間, 請多指教。 -- "我該往哪去?我該何去何從?" "噢,你一定會到達目的地的,只要你走得夠遠" 於是我用力的把掛著微笑的柴郡貓塞進袋子裡 在走到之前它都別想出來 《迷路,這裡不是仙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32.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348933.A.B86.html

07/14 23:23, , 1F
這像拍兩個月的嗎...
07/14 23:23, 1F

07/14 23:25, , 2F
如果這是拍兩個月的...小弟我就是-n年...@@
07/14 23:25, 2F
樓上二位的疑問如果是對照片的肯定那真的是非常感謝啊(拭淚 (我想很大原因也是因為XF35威能) 之前我只有用手機拍照玩instagram,構圖的感覺是這樣練習的 與Nikon D70相處的那個月我在攝影工作室暑期實習 但那段時間真的就是單純學機身操控跟一些光圈快門的知識 (就是那時候被工作室大哥說取景視角奇怪, 大概是不太正統吧我猜@@,那時期屬於看到什麼拍什麼的階段) 到現在也都忘光光了...X-M1摸很久才漸漸回憶起來 (而且操作邏輯跟Nikon不太一樣,弄到一半會卡住想說為何這個地方不能調整(默) 另外我是連拍照都會大量做功課的類型(拍前預習、拍後檢討orz) 實際用單眼拍攝的時間的確是兩個月左右唷

07/14 23:59, , 3F
讚~!
07/14 23:59, 3F

07/15 00:13, , 4F
構圖不錯,有自己的風格是好事
07/15 00:13, 4F

07/15 00:14, , 5F
照片蠻不錯的~另外..是ni"k"on...
07/15 00:14, 5F
啊啊啊啊感謝指正,難怪一直覺得哪裡不對(丟臉丟到家了,大哥會把我吊起來打...)

07/15 00:44, , 6F
f家的推一個~!!!
07/15 00:44, 6F

07/15 00:53, , 7F
不錯~~請問是機身直出JPEG?
07/15 00:53, 7F
是的,機身直出JPEG 無後製 其他相簿裡手機拍的照片有些有套濾鏡 有後製照片的話以後會標籤(不過我超懶的...後製機率不高)

07/15 01:11, , 8F
女孩子的視角通常都蠻特別的
07/15 01:11, 8F

07/15 09:06, , 9F
F家推
07/15 09:06, 9F

07/15 10:17, , 10F
兩個月這等功力....足夠把我吊起來打了......
07/15 10:17, 10F

07/15 19:06, , 11F
好濃郁的色調,推
07/15 19:06, 11F

07/16 00:32, , 12F
可以再借問拍攝細節設定嗎? 例如銳利、NR等等...Tks
07/16 00:32, 12F
個人習慣銳利+2,NR-2常駐,剩餘參數就看狀況調整囉

07/16 01:56, , 13F
很棒 推一下
07/16 01:56, 13F
※ 編輯: FDBwz (210.244.127.81), 07/16/2014 12:15:28

07/16 23:34, , 14F
我慚愧...
07/16 23:34, 14F

07/17 10:29, , 15F
2個月!! 果然攝影真的是件講天分的事兒...
07/17 10:29, 15F

07/17 12:02, , 16F
同為F家35愛用者 照了一年以後回去看剛開始的照片
07/17 12:02, 16F

07/17 12:03, , 17F
會覺得一開始的思想更簡潔 就像這篇的照片一樣
07/17 12:03, 17F

07/19 17:55, , 18F
我也有個學姊怎麼拍出遊的照片 腳架自拍取景入鏡超強orz
07/19 17:55, 18F

09/01 11:14, , 19F
天才!
09/01 11:14, 19F
文章代碼(AID): #1Jm-n5k6 (DSLR)
文章代碼(AID): #1Jm-n5k6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