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決定性的瞬間 [F][X-M1]
其實我抓不太到X-M1決定性的瞬間啊!!!!(被拖走
綽 號:茶
性 別:小妹
現役機身:FUJI X-M1
現役鏡頭:XF35mm, XC16-50mm
拍攝年資:五月底入手姑且算...近兩個月?
所在縣市:台南
作品網頁:https://www.flickr.com/photos/cha_neko/sets/72157645267351808/
自我介紹:
這個...在對手機拍照越來越不滿足的狀況下,
其實本來只打算入手個O家的XZ-2之類的輕便相機,
做完功課一回神X-M1跟XF35已經在我手上了。(what the ...
大學時期曾短暫的跟系上的Nikon D70相處一個月,
回想起來只了解了操作機身、快門光圈與照片的關係,
但沒有真正融入攝影這件美好的事,
一直到了現在有能力可以給自己買台相機後,
才開始慢慢學著怎麼用照片表達我看到的每一個動人瞬間
(雖然X-M1目前在我手上只表現了靜態的風采T_T)
不太愛拍食物,不愛拍對著鏡頭微笑的人,
喜歡把相機拿各種視角拍別人覺得奇怪的構圖,
喜歡把路人平凡無奇的動作默默凝結下來收藏,
極度不擅長拍大景,因此只能格局很小的拍些角落光影...(掩面
(大景我拍起來就是標準的到此一遊照)
希望有朝一日能掌握住決定性的瞬間,
請多指教。
--
"我該往哪去?我該何去何從?"
"噢,你一定會到達目的地的,只要你走得夠遠"
於是我用力的把掛著微笑的柴郡貓塞進袋子裡
在走到之前它都別想出來
《迷路,這裡不是仙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32.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348933.A.B86.html
→
07/14 23:23, , 1F
07/14 23:23, 1F
推
07/14 23:25, , 2F
07/14 23:25, 2F
樓上二位的疑問如果是對照片的肯定那真的是非常感謝啊(拭淚
(我想很大原因也是因為XF35威能)
之前我只有用手機拍照玩instagram,構圖的感覺是這樣練習的
與Nikon D70相處的那個月我在攝影工作室暑期實習
但那段時間真的就是單純學機身操控跟一些光圈快門的知識
(就是那時候被工作室大哥說取景視角奇怪,
大概是不太正統吧我猜@@,那時期屬於看到什麼拍什麼的階段)
到現在也都忘光光了...X-M1摸很久才漸漸回憶起來
(而且操作邏輯跟Nikon不太一樣,弄到一半會卡住想說為何這個地方不能調整(默)
另外我是連拍照都會大量做功課的類型(拍前預習、拍後檢討orz)
實際用單眼拍攝的時間的確是兩個月左右唷
推
07/14 23:59, , 3F
07/14 23:59, 3F
推
07/15 00:13, , 4F
07/15 00:13, 4F
推
07/15 00:14, , 5F
07/15 00:14, 5F
啊啊啊啊感謝指正,難怪一直覺得哪裡不對(丟臉丟到家了,大哥會把我吊起來打...)
推
07/15 00:44, , 6F
07/15 00:44, 6F
推
07/15 00:53, , 7F
07/15 00:53, 7F
是的,機身直出JPEG 無後製
其他相簿裡手機拍的照片有些有套濾鏡
有後製照片的話以後會標籤(不過我超懶的...後製機率不高)
→
07/15 01:11, , 8F
07/15 01:11, 8F
推
07/15 09:06, , 9F
07/15 09:06, 9F
推
07/15 10:17, , 10F
07/15 10:17, 10F
推
07/15 19:06, , 11F
07/15 19:06, 11F
推
07/16 00:32, , 12F
07/16 00:32, 12F
個人習慣銳利+2,NR-2常駐,剩餘參數就看狀況調整囉
推
07/16 01:56, , 13F
07/16 01:56, 13F
※ 編輯: FDBwz (210.244.127.81), 07/16/2014 12:15:28
推
07/16 23:34, , 14F
07/16 23:34, 14F
推
07/17 10:29, , 15F
07/17 10:29, 15F
推
07/17 12:02, , 16F
07/17 12:02, 16F
→
07/17 12:03, , 17F
07/17 12:03, 17F
推
07/19 17:55, , 18F
07/19 17:55, 18F
推
09/01 11:14, , 19F
09/01 11:14, 19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