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第一次幫拍食物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愛拍照)時間12年前 (2014/07/11 12:52), 編輯推噓6(6023)
留言2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晚上就要去幫朋友拍食物 要做目錄的 目前有的裝備 D610 N85 1.8d Tamron 17-35 N50 1.8g N70-300vr SB910 Nissin di600 永諾離閃觸發器 柔光罩 聽說要用微距拍比較好 手邊沒這東西 以我現有的裝備 請問用哪顆鏡頭拍比較恰當 打閃燈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03.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054336.A.40E.html

07/11 13:04, , 1F
假如僅有一隻閃燈,建議帶小型珍珠板補光,不然手法受限。
07/11 13:04, 1F

07/11 13:05, , 2F
微距是風格之一,不用微距方法還很多,只會用微距是部落格風
07/11 13:05, 2F

07/11 13:07, , 3F
那是自娛人娛人尚可。
07/11 13:07, 3F

07/11 13:10, , 4F
假如有收費,最好添點設備買反光傘。
07/11 13:10, 4F

07/11 13:12, , 5F
鏡頭都可以,但看你風格與裁減。T那隻鏡頭可能用途比其他低。
07/11 13:12, 5F

07/11 13:14, , 6F
若只能帶一隻,我選50mm.8
07/11 13:14, 6F

07/11 13:45, , 7F
看來小弟個人想法比較怪 我想用N70-300試試看 原因是放大率比
07/11 13:45, 7F

07/11 13:45, , 8F
較大 但拍攝環境可能不允許架這樣的鏡頭
07/11 13:45, 8F

07/11 13:46, , 9F
或者用50 1.8G 85 1.8D放大率太低可能不好用 以上與前輩討論
07/11 13:46, 9F

07/11 13:47, , 10F
也覺得用望遠鏡頭會比較好喔!
07/11 13:47, 10F

07/11 13:48, , 11F
70mm-->90mm也不錯,其實視覺變換很自由,只要金主買單就可。
07/11 13:48, 11F

07/11 13:49, , 12F
業主不騰空間讓你拍,那還有什麼搞頭?
07/11 13:49, 12F

07/11 13:51, , 13F
我的經驗是拍食物光線比鏡頭重要XDDD
07/11 13:51, 13F

07/11 13:52, , 14F
望遠鏡頭的好處是背景好處理,不用擺東擺西,可專注於主題。
07/11 13:52, 14F

07/11 13:53, , 15F
真的全景深的風格,照片故事性較強,歐美食物照片這類較多。
07/11 13:53, 15F

07/11 13:54, , 16F
全景深風格的照片,背景處理較繁瑣,需要較多心思來規劃。
07/11 13:54, 16F

07/11 13:57, , 17F
經驗談,記得請對方準備小一號的餐具,拍起來會比較豐盛
07/11 13:57, 17F

07/11 14:25, , 18F
謝謝大家提供意見 大概有個想法了 就帶 50 1.8跟70-30
07/11 14:25, 18F

07/11 14:25, , 19F
0吧 反正又沒收錢
07/11 14:25, 19F

07/11 15:02, , 20F
燈帶著比較保險~比較不用怕忽然要拍個正上方軍備潮圖
07/11 15:02, 20F

07/11 15:18, , 21F
最好上腳架,不然看似OK實則手震,若重來一次會折磨死人?
07/11 15:18, 21F

07/11 15:26, , 22F
先問ㄧ下,你要拍的食物類型???
07/11 15:26, 22F

07/11 15:43, , 23F
景觀餐廳 我也不知道欸 閃燈燈罩用黃色 會比較好嗎
07/11 15:43, 23F

07/11 15:53, , 24F
景觀餐廳燈可能配很雜,不帶景的拍就隨意,重點補到就好
07/11 15:53, 24F

07/11 15:55, , 25F
要全室景的話,以前拍驗收照,都是上腳架長曝回去修
07/11 15:55, 25F

07/11 15:56, , 26F
看到前輩開大光圈和高ISO就輕鬆收工,超羨慕;(
07/11 15:56, 26F

07/11 20:52, , 27F
拍什麼都不知道很難對症下藥,反正就吃現場光要注意避免
07/11 20:52, 27F

07/11 20:53, , 28F
混合光源,跟白平衡,不然就上閃燈,如果不大圖輸出什麼
07/11 20:53, 28F

07/11 20:53, , 29F
銳利度跟iso雜訊都沒那麼重要。
07/11 20:53, 29F
文章代碼(AID): #1Jlss0GE (DSLR)
文章代碼(AID): #1Jlss0G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