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急~!婚攝新手鏡頭的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阿~DSLR~好想上FF)時間12年前 (2014/07/11 12:19), 編輯推噓14(14028)
留言4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帥哥美女攝影師們大家好: 日期快到了,魯妹開始在擔心了....(我不專業非主攝,屬於親友團XD) 由於7/26要幫我的好朋友拍中午的婚宴,以下有些疑問想請教各位專家 關於婚禮攝影的部分我有爬文,目前了解婚攝基本的建議和注意事項 但仍有一些細節的項目和部份有困惑 > < 因此想向各位求救~請幫忙我釐清觀念上是否有錯誤,魯妹在此感謝各位! T T 現有配備:7D + EF 50MM F1.8,CARL ZEISS 135MM,EFS 18-55II kit Pentax Takumar 28mm f3.5 + DF-400 全手動閃燈 GN=33 色溫5800k 拍攝年資:7D拍一年多,P模式+M模式 (這次婚攝我也要用7D來拍 ><) 問題描述:由於我的資歷太淺對於使用TTL閃燈和L鏡還是很嫩...因此請求各位高手的建議 想先把設定都大致上預先調好,之後魯妹能依照各位的建議去專心構圖~ (1).我知道我的鏡頭超爛 = ="" 所以我會去大安捷運附近的專店"旋轉木馬"租鏡頭 http://ppt.cc/UZ8f 中午拍婚宴的飯店餐廳應該也是挑高五米的天花板,我要租借的設備和配件如下: 請各位幫我篩選和評比,真的感謝大家了 (鞠躬 A.Canon 600EX-RT 神燈 << 還需要再加上柔光罩嗎? 例如"KBX" B.鏡頭很多人說17-40 可是我怕太廣 所以我想租的選項共有兩項(神燈+24-70): Canon 24-70 / 2.8 L << 因為沒USM所以價錢低? 租這個好? Canon EF24-70 / 2.8 L II USM <<好貴 QQ Canon EF24-70 / 4 L IS USM << F4.0? 有USM但F4而已很雞肋? (2).敬酒、婚宴走動時,閃燈放上柔光罩直閃還是跳燈成功率比較大? (3).7D ISO拉高,畫質我知道很悲劇 T T 所以有大大用7D拍婚攝 ISO鎖在2000以內的嗎? (4).一定要RAW嗎? 還是SRAW+JPG出呢? 親友團應該採Fine JPG直出OK? 會沒誠意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T T,因為只剩一點點時間能改進自己的技術,希望能盡快找出一個 先簡易上手且失敗率較低的方式幫好朋友婚攝(哭),謝謝大家的閱讀~ 魯妹先謝謝各位版上的強者、前輩們願意提供意見指導~~! (拜託鞭小力點.... -- 【~⊙﹏⊙~ 這就是人生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85.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052345.A.411.html

07/11 12:20, , 1F
都有135菜了哪裡爛...
07/11 12:20, 1F

07/11 12:21, , 2F
我上次當非主攝幫朋友拍 主要是用70-200抓一些特寫
07/11 12:21, 2F

07/11 12:21, , 3F
其他一般四平八穩的照片我都交給主攝就好
07/11 12:21, 3F

07/11 12:31, , 4F
推掉
07/11 12:31, 4F

07/11 12:32, , 5F
專心吃飯
07/11 12:32, 5F

07/11 12:32, , 6F
挑高五米打跳燈@@ 那你不如打在牆上 比較實際~
07/11 12:32, 6F

07/11 12:32, , 7F
好朋友的婚禮就好好吃飯 沒把握拍好 會傷感情
07/11 12:32, 7F

07/11 12:33, , 8F
除非好朋友有指名要你拍,不然不必去做吃力又不見得
07/11 12:33, 8F

07/11 12:33, , 9F
討好的事情。
07/11 12:33, 9F

07/11 12:33, , 10F
如果你要用ISO做基礎其實就吃現場光~~
07/11 12:33, 10F

07/11 12:34, , 11F
租24-70二代,最大光圈就是可用光圈,另,7d拍婚攝會有點
07/11 12:34, 11F

07/11 12:34, , 12F
不ok,因為高iso很慘,建議租借台5d3以上的機子,iso6400
07/11 12:34, 12F

07/11 12:34, , 13F
都還能用
07/11 12:34, 13F

07/11 12:45, , 14F
會打燈 F4應該還好
07/11 12:45, 14F

07/11 12:46, , 15F
不過用租的當然是24-70II阿
07/11 12:46, 15F

07/11 13:02, , 16F
為啥不要17-55?敬酒時APSC24mm有點窄,17mm不致於太廣吧
07/11 13:02, 16F

07/11 13:38, , 17F
135蔡耶!
07/11 13:38, 17F

07/11 13:49, , 18F
太高無法跳燈,得用柔光罩,除非新人請求幫忙,不然別接
07/11 13:49, 18F

07/11 13:51, , 19F
F4為啥很雞肋... 拍婚禮需要很淺的景深嗎???
07/11 13:51, 19F

07/11 14:19, , 20F
有些失誤的照片,RAW可以修回來....好DPP,不用嗎?
07/11 14:19, 20F

07/11 15:13, , 21F
側拍建議你去租大光圈的鏡頭,35L不上閃燈,光圈1.4拍.
07/11 15:13, 21F

07/11 15:15, , 22F
會後製就拍raw,不會的話...拍jpg吧,省時省力
07/11 15:15, 22F

07/11 15:51, , 23F
APSC標準變焦還是17-55好,有F2.8又有IS,閃燈如果580ex2
07/11 15:51, 23F

07/11 15:51, , 24F
便宜租580ex2就可以了,天花板5米高之外重點是材質顏色
07/11 15:51, 24F

07/11 15:51, , 25F
,不如直接說那家飯店那ㄧ廳,也許板上有人可以分享經驗
07/11 15:51, 25F

07/11 15:51, , 26F
07/11 15:51, 26F

07/11 15:59, , 27F
還有24-70/2.8 1,2代都有USM
07/11 15:59, 27F

07/11 17:04, , 28F
17-40不夠廣 賓客合照下不去
07/11 17:04, 28F

07/11 18:02, , 29F
17-55
07/11 18:02, 29F

07/11 18:35, , 30F
又不是主攝 想這麼多親友合照幹嘛...
07/11 18:35, 30F

07/11 18:35, , 31F
而且多數時間APSC的17也不至於拍不下去
07/11 18:35, 31F

07/11 19:53, , 32F
24-70mm vc
07/11 19:53, 32F

07/11 20:48, , 33F
1755打燈吧
07/11 20:48, 33F

07/11 20:49, , 34F
你都包紅包了去吃飯就好,別跟主攝卡位
07/11 20:49, 34F

07/11 21:16, , 35F
小弟7d+16-35就衝了閃燈+柔光罩 ios開500~1000 光圈f4左右
07/11 21:16, 35F

07/12 13:22, , 36F
非主攝就隨便拍了,記得別擋住主攝,不要去卡主攝位置
07/12 13:22, 36F

07/12 13:23, , 37F
最後挑一些你覺得可以拿給你朋友就好,不然就專心吃飯
07/12 13:23, 37F

07/12 19:01, , 38F
非主攝用長鏡頭抓特寫就好,效果比你想像得好很多。
07/12 19:01, 38F

07/13 00:24, , 39F
非主攝建議不要拍,有些經典畫面,往往因為背景有親友(泣...
07/13 00:24, 39F

07/13 00:26, , 40F
真的要拍,建議長鏡頭遠遠的補(但是還是有可能出現...
07/13 00:26, 40F

07/13 00:27, , 41F
還是建議上全幅機,高ISO優勢大太多,除非確定燈光好!
07/13 00:27, 41F

07/13 10:10, , 42F
不是人家拜託拍攝的,我都去吃飯,剩下的交給專業的
07/13 10:10, 42F
文章代碼(AID): #1JlsMvGH (DSLR)
文章代碼(AID): #1JlsMvG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