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出掉D300升D6x0/D8x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跳針的快門)時間12年前 (2014/07/11 08:57), 12年前編輯推噓18(18036)
留言5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剛賣掉D300, 原本的51點對焦和暗部對焦都還不錯, 但是ISO就沒那麼好, 所以才升級,但爬文後發現D6x0雖然ISO提昇了 但對焦點和暗部對焦反而退步?? 有沒有人從D300/D300s升級D6x0?? 用起來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常常拉風箱?? D6x0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堪? 平常幾乎都是拍小孩(5歲/八歲)居多, 鏡頭N 24-70mm/黑六/35mm 1.8G/50mm 1.8D 可以告知哪邊有D800的NEF檔可以下載嗎? 想試試看電腦跑不跑得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7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040251.A.EF8.html ※ 編輯: vege1219 (218.173.71.8), 07/11/2014 09:06:31

07/11 09:09, , 1F
我阿D300s>D700>D600,暗部對焦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由低階
07/11 09:09, 1F

07/11 09:10, , 2F
升級到D600的大概沒啥感覺,但是習慣高階後降級用D600的一定很
07/11 09:10, 2F

07/11 09:11, , 3F
明顯。另外RAW可以去dcpreview下載,有各級ISO的
07/11 09:11, 3F

07/11 09:12, , 4F
對焦後來就是認了,晚上戶外合照直接叫被攝者拿手機出來給我對
07/11 09:12, 4F

07/11 09:13, , 5F
焦,有些場合直接手動,低階機身有低階機身的玩法
07/11 09:13, 5F

07/11 09:26, , 6F
白天ok就好啦 反正晚上拍的機會也很少 想換全幅才
07/11 09:26, 6F

07/11 09:26, , 7F
考慮
07/11 09:26, 7F

07/11 09:28, , 8F
拉風箱也還好 拉完還對錯才慘
07/11 09:28, 8F

07/11 09:37, , 9F
之前用K5IIs,現役D600,D600對焦真得很爛,不光晚上,室
07/11 09:37, 9F

07/11 09:37, , 10F
內暗一點也會拉風箱。
07/11 09:37, 10F

07/11 10:21, , 11F
N社清楚告訴消費者,D700部份性能肯定優於D600 由型號就可知
07/11 10:21, 11F

07/11 10:22, , 12F
不然出個D710就好,何需出個D600呢?
07/11 10:22, 12F

07/11 10:26, , 13F
D600也沒那麼不堪,只要不與更高階來相尬,對焦其實也可接受
07/11 10:26, 13F

07/11 10:29, , 14F
現在市場流行平價全幅,閹割一些性能,搶市場兼做市場區隔
07/11 10:29, 14F

07/11 10:31, , 15F
市場要便宜,廠商就給便宜但沒說給更好,要更好就要給代價
07/11 10:31, 15F

07/11 10:34, , 16F
都說是"平價"全幅了......對焦相對爛是可預期的
07/11 10:34, 16F

07/11 10:40, , 17F
都說是平價全幅了 噴一點油其實我可以
07/11 10:40, 17F

07/11 10:40, , 18F
性能也是要需求,這就像買臺四驅車,可是確天天高速公路上跑
07/11 10:40, 18F

07/11 10:42, , 19F
一台是DX的旗艦機,一台是全幅的入門機,對焦能力一定有差的
07/11 10:42, 19F

07/11 10:42, , 20F
原po如果很在乎性能就建議買d800以上囉
07/11 10:42, 20F

07/11 10:45, , 21F
只想要大片一點的感光元件就買d600
07/11 10:45, 21F

07/11 10:47, , 22F
買d800硬碟夠大就好 速度別擔心
07/11 10:47, 22F

07/11 11:59, , 23F
直升D800E 對焦至少不會D600那麼不堪
07/11 11:59, 23F

07/11 12:04, , 24F
D800E或等D810...不過D810似乎泰製
07/11 12:04, 24F

07/11 12:10, , 25F
D300說明書第10頁,觀景器顯示,51點範圍比D800
07/11 12:10, 25F

07/11 12:10, , 26F
還有D610還大
07/11 12:10, 26F

07/11 12:12, , 27F
比較觀景器說明書D610和D800範圍差不多,只是點數不同
07/11 12:12, 27F

07/11 12:19, , 28F
所以D610的室內對焦能力比D300差!那不變成D300降級D610?
07/11 12:19, 28F

07/11 12:37, , 29F
D610是平價全幅,某些性能不比高階機很正常
07/11 12:37, 29F

07/11 14:11, , 30F
也包涵基本的對焦功能?
07/11 14:11, 30F

07/11 14:15, , 31F
如果你覺得對焦是基本那就只能d800了
07/11 14:15, 31F

07/11 14:40, , 32F
基本的對焦功能誰沒有XD
07/11 14:40, 32F

07/11 16:11, , 33F
我是指偏暗的室內對焦,D300=D300s > D600。
07/11 16:11, 33F

07/11 16:12, , 34F
不知道舉這樣的例子洽不恰當,明明是新市代的引擎,
07/11 16:12, 34F

07/11 16:13, , 35F
可是偏偏把它閹割,讓引擎無法完全發揮性能。
07/11 16:13, 35F

07/11 16:14, , 36F
還是新引擎原本就比不上舊引擎?
07/11 16:14, 36F

07/11 16:19, , 37F
當然是考量市場區隔,一分錢一分貨。
07/11 16:19, 37F

07/11 16:29, , 38F
你拿旗艦打入門阿大哥
07/11 16:29, 38F

07/11 16:29, , 39F
不太恰當 d600的對焦沒有鎖性能 他性能本來就如此
07/11 16:29, 39F

07/11 16:37, , 40F
一直以為晚出的會是五號戰車 其實只是四號戰車改F2型
07/11 16:37, 40F

07/11 16:37, , 41F
而已
07/11 16:37, 41F

07/11 17:01, , 42F
那後面會不會出D6x0的像素,然後D800的性能?
07/11 17:01, 42F

07/11 17:02, , 43F
IloveBlack2.D300是很舊的旗艦了,超過5年有了吧!
07/11 17:02, 43F

07/11 17:11, , 44F
你這問題該去求神問卜 問鄉民哪有答案
07/11 17:11, 44F

07/11 18:00, , 45F
也對!沒想到NIKON這麼不長進,片幅升級;對焦系統降級
07/11 18:00, 45F

07/11 18:12, , 46F
故意的市場區隔吧
07/11 18:12, 46F

07/11 18:38, , 47F
歡迎跳家 5D3等你
07/11 18:38, 47F

07/11 19:15, , 48F
跳家的話,鏡頭500收~~~XD
07/11 19:15, 48F

07/11 21:52, , 49F
500塊金條?
07/11 21:52, 49F

07/11 21:54, , 50F
總覺得sony後來居上啊!只是用慣泥
07/11 21:54, 50F

07/12 13:51, , 51F
定位不同 D600是消費級全幅 還有給各種場景模式
07/12 13:51, 51F

07/12 13:52, , 52F
像D800這級的準旗艦 就是沒有場景模式 你自己應該要會調
07/12 13:52, 52F

07/12 13:54, , 53F
我哥有300s跟800 他說800就是300s的全幅版 都是準旗艦機
07/12 13:54, 53F

01/06 16:53, , 54F
d300s等級同d700
01/06 16:53, 54F
文章代碼(AID): #1JlpPxxu (DSLR)
文章代碼(AID): #1JlpPxx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