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RGB轉CMYK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肉先生)時間12年前 (2014/07/11 04:20),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平常 RAW檔拍得很開心 不過這次幫朋友的書拍一些照片 出版社要我轉成 1 照片要轉成CMYK 2 350dpi 3 寬12cm(固定設) 一整個沒概念 CorelDRAW 可以直接用RAW下去轉嗎? ORZ 有板友可以指點一下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94.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023652.A.45A.html

07/11 08:01, , 1F
raw一樣用原本raw轉檔軟體,轉成tiff後使用影像軟體,例如p
07/11 08:01, 1F

07/11 08:01, , 2F
hotoshop,裡面都可以設定dpi以及縮成需要的尺吋
07/11 08:01, 2F

07/11 08:19, , 3F
..... CorelDRAW?! why~
07/11 08:19, 3F

07/11 09:48, , 4F
推樓上
07/11 09:48, 4F

07/11 11:30, , 5F
印刷業很多用 CoreDraw 或 Ilustrator
07/11 11:30, 5F

07/11 14:24, , 6F
如果是要輸出了話沒事不要自己轉CMYK只要把RGB的ICC嵌進去
07/11 14:24, 6F

07/11 14:25, , 7F
非要轉了話先用PHOTOSHOP轉好在放進去,不要用CD轉
07/11 14:25, 7F

07/11 15:11, , 8F
CDR 跟AI是向量編輯軟體,雜誌社可能會用CDR跟AI編稿,
07/11 15:11, 8F

07/11 15:11, , 9F
但照片通常還是PS先弄好再置入的。
07/11 15:11, 9F

07/11 22:00, , 10F
建議給RGB有嵌ICC,然後直接轉JPG或TIF後給檔就好,其他亂
07/11 22:00, 10F

07/11 22:01, , 11F
轉最後醜的還是你的照片,CMYK有很多種的…
07/11 22:01, 11F

07/12 08:39, , 12F
是的你應該問清楚轉哪種CMYK不然就給他RGB
07/12 08:39, 12F
文章代碼(AID): #1JllMaHQ (DSLR)
文章代碼(AID): #1JllMaH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