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古裝的衣服要怎麼拍呢?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社會主義的法蘭克)時間12年前 (2014/07/09 00:27),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小弟又有問題了 KSACG4時有拍到古裝人物 當天中午太陽很大 所以光線很亮很足 但是不知道衣服是什麼材質 眼睛看到的是大紅色的衣服沒錯 但是相機拍下去卻拍出反光變成粉紅色 如果把曝光調暗一點的話 人物的臉反而會變得很暗很黑 所以想請問這類的衣服有什麼拍攝技巧嗎? 樹蔭下拍的 這個紅色再鮮一點就是正確的顏色 https://flic.kr/p/nVTGbS 可是太陽光下單獨拍的話就變成這樣Q_Q https://flic.kr/p/od5LF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23.2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836872.A.954.html

07/09 00:38, , 1F
覺得是衣服布料的問題貌似會反光 人臉剛好衣服就過曝
07/09 00:38, 1F

07/09 00:53, , 2F
可是第2張眼睛看到的並沒有那麼亮的反光說 QQ
07/09 00:53, 2F

07/09 01:02, , 3F
臉要補光吧
07/09 01:02, 3F

07/09 01:25, , 4F
大平光....
07/09 01:25, 4F

07/09 02:19, , 5F
另外一半是機子問題。X-trans拍出來正紅都會變洋紅。
07/09 02:19, 5F

07/09 12:09, , 6F
有時候解raw軟體也有差 紅色色調稍微拉一下吧~~
07/09 12:09, 6F

07/09 12:11, , 7F
不過看起來感覺是光線問題 但後製應該稍微拉得回來
07/09 12:11, 7F

07/09 14:17, , 8F
反光板補光或是打閃,不然就拍raw後製囉
07/09 14:17, 8F

07/11 23:39, , 9F
請問用偏光鏡可以解決嗎?
07/11 23:39, 9F
文章代碼(AID): #1Jl1m8bK (DSLR)
文章代碼(AID): #1Jl1m8b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