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新鏡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天佑台灣)時間12年前 (2014/07/07 23:47),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剛買一顆Nikon 85mm f/1.8G 新鏡頭 買的時候 店員有幫我做測試 他跟我說 我這顆鏡頭 不準焦.. 我還是個新手 很多不了解 當下我問他 那能換一顆嘛.. 他跟我說 他們只剩這顆.. 他也說 每顆新鏡頭都會這樣 只能靠相機去調 或者鏡頭送回原廠.. 最後我還是買了 靠機器去調整.. 我想問的事 真的每顆 新的鏡頭 都會出現不準焦的情形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5.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748022.A.AB6.html

07/07 23:48, , 1F
是嗎? 不準焦就別買,換下一家問,這顆應該不難找
07/07 23:48, 1F

07/08 00:03, , 2F
本來就是搭配性的問題囉
07/08 00:03, 2F

07/08 00:24, , 3F
不是每顆鏡頭,但的確會有機率發生這樣的問題
07/08 00:24, 3F

07/08 00:25, , 4F
通常新品購買後,店家也不會給你輕易退換
07/08 00:25, 4F

07/08 00:25, , 5F
因為鏡頭已經裝上,屁屁已經有些痕跡了
07/08 00:25, 5F

07/08 00:27, , 6F
原PO覺得新品不良的話,可以先去原廠做檢測看看
07/08 00:27, 6F

07/08 00:27, , 7F
不是每顆都有...這只是他的話術吧 我買過的都準焦@@
07/08 00:27, 7F

07/08 00:28, , 8F
每顆都準可真是幸運,希望你能一直維持下去
07/08 00:28, 8F

07/08 00:37, , 9F
哈哈 不能讓他一直長下去 ~~~不過真的超幸運的
07/08 00:37, 9F

07/08 08:48, , 10F
怎可能每顆都不準焦,但定焦鏡用機身調整倒還OK
07/08 08:48, 10F

07/08 09:24, , 11F
每顆新鏡頭都會不準焦,那Nikon早就倒了~~XD
07/08 09:24, 11F

07/08 22:18, , 12F
建議送回原廠調整吧,我二月初入坑,手上三顆Nikon都準焦。
07/08 22:18, 12F
文章代碼(AID): #1Jki3sgs (DSLR)
文章代碼(AID): #1Jki3sgs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