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okatec AK-TTL閃燈觸發器的使用問題
各位板友好
今天網購入手AK-TTL這款閃燈觸發器
應該是市面上唯一可以找到支援P-TTL,且可以高速同步的離機閃燈觸發器
興沖沖安裝好了之後卻遇到一些困難
我的器材是Pentax K-30與Metz 52 AF-1
1. 使用Auto (TTL)模式時
說明書說發射端(TX)要裝上檔板,再將擋板裝上機頂熱靴,
接收端(RX)則是以同步線的尾巴的紅外線發射端對準閃燈的紅外線接收器,
以模擬機頂閃打出的紅外線,最終觸發閃燈
然而,
發射端(TX)接上K-30機頂熱靴後,可能是軍艦部太長,
造成內閃無法完全彈出,以至於內閃無法擊發,
必須要把TX退出熱靴,才能讓內閃完全彈出並擊發
理論上,
TX此時接收的是內閃紅外線訊號
所以即使沒有在熱靴接點上也是能夠作用
但是我卻無法成功觸發在別的房間的離機閃燈
(之所以放到別的房間,是為了避免閃燈接收到內閃的紅外線而逕行擊發)
2. 承上,Metz 58的紅外線感應器在外面
可是Metz 52的感應器是在前方那一大塊紅紅的東西裡面
請問要怎麼精確找到感應器的位置呢?
因為同步線的尾巴的紅外線發射端只是小小一塊,
必須要精準對到閃燈的感應器才能擊發......
3. 使用M模式時
說明書說TX直接裝在熱靴上,以單一接點聯絡
RX則以PC連接線接到閃燈
問題來了,Metz 52根本沒有可以插線的地方阿
不管是PC接頭還是3.5mm,都沒有對應的接頭
請用過的大大救救小弟......謝謝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58.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653204.A.51C.html
→
07/06 21:37, , 1F
07/06 21:37, 1F
→
07/06 21:42, , 2F
07/06 21:42, 2F
→
07/06 21:43, , 3F
07/06 21:43, 3F
→
07/06 21:43, , 4F
07/06 21:43, 4F
→
07/06 23:37, , 5F
07/06 23:37, 5F
→
07/06 23:37, , 6F
07/06 23:37, 6F
推
07/07 18:17, , 7F
07/07 18:17, 7F
→
07/07 18:18, , 8F
07/07 18:18, 8F
→
07/07 18:18, , 9F
07/07 18:18, 9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