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okatec AK-TTL閃燈觸發器的使用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碰)時間12年前 (2014/07/06 21:26),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今天網購入手AK-TTL這款閃燈觸發器 應該是市面上唯一可以找到支援P-TTL,且可以高速同步的離機閃燈觸發器 興沖沖安裝好了之後卻遇到一些困難 我的器材是Pentax K-30與Metz 52 AF-1 1. 使用Auto (TTL)模式時 說明書說發射端(TX)要裝上檔板,再將擋板裝上機頂熱靴, 接收端(RX)則是以同步線的尾巴的紅外線發射端對準閃燈的紅外線接收器, 以模擬機頂閃打出的紅外線,最終觸發閃燈 然而, 發射端(TX)接上K-30機頂熱靴後,可能是軍艦部太長, 造成內閃無法完全彈出,以至於內閃無法擊發, 必須要把TX退出熱靴,才能讓內閃完全彈出並擊發 理論上, TX此時接收的是內閃紅外線訊號 所以即使沒有在熱靴接點上也是能夠作用 但是我卻無法成功觸發在別的房間的離機閃燈 (之所以放到別的房間,是為了避免閃燈接收到內閃的紅外線而逕行擊發) 2. 承上,Metz 58的紅外線感應器在外面 可是Metz 52的感應器是在前方那一大塊紅紅的東西裡面 請問要怎麼精確找到感應器的位置呢? 因為同步線的尾巴的紅外線發射端只是小小一塊, 必須要精準對到閃燈的感應器才能擊發...... 3. 使用M模式時 說明書說TX直接裝在熱靴上,以單一接點聯絡 RX則以PC連接線接到閃燈 問題來了,Metz 52根本沒有可以插線的地方阿 不管是PC接頭還是3.5mm,都沒有對應的接頭 請用過的大大救救小弟......謝謝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58.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653204.A.51C.html

07/06 21:37, , 1F
紅外線不是光嗎....你這樣牆壁擋住了應該收不到吧
07/06 21:37, 1F

07/06 21:42, , 2F
無線觸發器使用的是無線電,可以繞牆,有效距離也較遠
07/06 21:42, 2F

07/06 21:43, , 3F
AK-TTL是將機頂閃發出的紅外線轉成無線電傳輸到接收端
07/06 21:43, 3F

07/06 21:43, , 4F
接收端再轉成紅外線傳輸給閃燈 (以上是auto/TTL模式)
07/06 21:43, 4F

07/06 23:37, , 5F
結果翻了閃燈說明書之後就找到紅外線感應器位置了,
07/06 23:37, 5F

07/06 23:37, , 6F
確實貼上後就能夠成功觸發^^
07/06 23:37, 6F

07/07 18:17, , 7F
我用過一兩次,K-5IIs+AF 360FGZ+58 AF-2之後就不用了。
07/07 18:17, 7F

07/07 18:18, , 8F
會這樣用主要是為了高速TTL,他抗干擾的能力不強,附近藍
07/07 18:18, 8F

07/07 18:18, , 9F
牙或是WIFI的訊號強一點就會干擾他了…
07/07 18:18, 9F
文章代碼(AID): #1JkKwKKS (DSLR)
文章代碼(AID): #1JkKwKKS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