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O家EPL5求推薦閃燈
板上的各位大大們好
第一次在板上發文,還請多指教XD
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來問了XD
平常主要是拍親友cos(非常大部份)以及跟朋友出去玩吃吃喝喝這樣,
拍了幾次cos之後真的覺得補光很重要,
一直以來都是請小幫手幫忙拿反光板但漸漸覺得不夠用了,
只能拍戶光又很吃天氣好壞,光線的角度也頗受限制,
於是想買支閃燈來試試。
主要會用到的場合大概會是: 白天補光或"稍微"壓光以及室內/晚上的打光,
可能有很大比例會用離機閃,因為覺得直打的效果好像不太好ww (還是得動用小幫手XD)
不過需要FP時好像還是要接在機頂??
有爬過板上關於m43閃燈的文,但還是有點資訊不足XD
礙於預算(8500)選了以下三支,想問問版友們的意見作參考,
相機是EPL5
1. FL600R 新品水貨/二手公司貨
優:原廠、支援度佳、回電快、很多按鈕(?)
缺:貴、較大、據說品管不太好
2. metz 52 AF-1 新品公司貨
優:據說色溫稍高拍人好看、出力最大
缺:體積最大、操作比較麻煩、觸控螢幕(大太陽下應該看不清楚?)
3. nissin i40 新品公司貨
優:最輕巧、最便宜、內附柔光罩、雙轉盤感覺很方便(而且看起來操作最簡單)
缺:出力最小、剛出還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據說TTL不太準
就我自己來說比較偏向於買i40,因為是三者中最小(but好像也只有小一點點)、
有附柔光罩(不用自己去找、方便),花費也最低(本體最便宜&不用多買柔光罩),
而且感覺平常出去玩也可以用到。
可是考慮到離機閃的使用,原廠的FL600R應該會有最好的支援度(TTL、RC),
可是找了一下好像有點災情,以我的預算來看沒辦法買到新品公司貨,會有點驚驚。
希望有使用經驗的版友可以提供一點使用心得或建議,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4.15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579877.A.8A9.html
推
07/06 02:27, , 1F
07/06 02:27, 1F
謝謝! 我會試試
推
07/06 12:12, , 2F
07/06 12:12, 2F
→
07/06 12:14, , 3F
07/06 12:14, 3F
→
07/06 12:16, , 4F
07/06 12:16, 4F
所見略同!
蒐集一下資料做了一個不專業GN值比較(iso 100為準)
fl600r: GN36 / 84mm
metz 52: GN52 / 105mm
i40: GN40 / 105mm
fl600r跟i40各方面好像都差不多@@@最主要差在RC的部分
※ 編輯: GC16 (59.104.150.134), 07/06/2014 18:28:08
推
07/06 19:08, , 5F
07/06 19:08, 5F
→
07/06 19:10, , 6F
07/06 19:10, 6F
感謝意見!
其實我已經徵得一支二手全新的fl600r,感謝supervieus大大的建議!
希望近期有機會可以讓我實際應用一次,
到時再來分享心得XD
※ 編輯: GC16 (59.104.151.156), 07/08/2014 01:55:18
推
07/08 18:06, , 7F
07/08 18:06, 7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