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O家EPL5求推薦閃燈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XD暴走中)時間12年前 (2014/07/06 01:04), 12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上的各位大大們好 第一次在板上發文,還請多指教XD 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來問了XD 平常主要是拍親友cos(非常大部份)以及跟朋友出去玩吃吃喝喝這樣, 拍了幾次cos之後真的覺得補光很重要, 一直以來都是請小幫手幫忙拿反光板但漸漸覺得不夠用了, 只能拍戶光又很吃天氣好壞,光線的角度也頗受限制, 於是想買支閃燈來試試。 主要會用到的場合大概會是: 白天補光或"稍微"壓光以及室內/晚上的打光, 可能有很大比例會用離機閃,因為覺得直打的效果好像不太好ww (還是得動用小幫手XD) 不過需要FP時好像還是要接在機頂?? 有爬過板上關於m43閃燈的文,但還是有點資訊不足XD 礙於預算(8500)選了以下三支,想問問版友們的意見作參考, 相機是EPL5 1. FL600R 新品水貨/二手公司貨 優:原廠、支援度佳、回電快、很多按鈕(?) 缺:貴、較大、據說品管不太好 2. metz 52 AF-1 新品公司貨 優:據說色溫稍高拍人好看、出力最大 缺:體積最大、操作比較麻煩、觸控螢幕(大太陽下應該看不清楚?) 3. nissin i40 新品公司貨 優:最輕巧、最便宜、內附柔光罩、雙轉盤感覺很方便(而且看起來操作最簡單) 缺:出力最小、剛出還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據說TTL不太準 就我自己來說比較偏向於買i40,因為是三者中最小(but好像也只有小一點點)、 有附柔光罩(不用自己去找、方便),花費也最低(本體最便宜&不用多買柔光罩), 而且感覺平常出去玩也可以用到。 可是考慮到離機閃的使用,原廠的FL600R應該會有最好的支援度(TTL、RC), 可是找了一下好像有點災情,以我的預算來看沒辦法買到新品公司貨,會有點驚驚。 希望有使用經驗的版友可以提供一點使用心得或建議,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4.15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579877.A.8A9.html

07/06 02:27, , 1F
fl600r,二手新品收收看。
07/06 02:27, 1F
謝謝! 我會試試

07/06 12:12, , 2F
我也是同一台~我也考慮閃燈~只是原廠的品管看起來有問題
07/06 12:12, 2F

07/06 12:14, , 3F
2是有考慮但我是怕觸控出問題~3是剛出~我也想知道問題
07/06 12:14, 3F

07/06 12:16, , 4F
目前我先觀望3~因為使用上看起來方便很多~但出力怕不夠
07/06 12:16, 4F
所見略同! 蒐集一下資料做了一個不專業GN值比較(iso 100為準) fl600r: GN36 / 84mm metz 52: GN52 / 105mm i40: GN40 / 105mm fl600r跟i40各方面好像都差不多@@@最主要差在RC的部分 ※ 編輯: GC16 (59.104.150.134), 07/06/2014 18:28:08

07/06 19:08, , 5F
I40出力OK. 回電很慢
07/06 19:08, 5F

07/06 19:10, , 6F
所以要當工作用閃燈很難 但外出方便
07/06 19:10, 6F
感謝意見! 其實我已經徵得一支二手全新的fl600r,感謝supervieus大大的建議! 希望近期有機會可以讓我實際應用一次, 到時再來分享心得XD ※ 編輯: GC16 (59.104.151.156), 07/08/2014 01:55:18

07/08 18:06, , 7F
二手的記得多試試啊~我對那品管真的不敢領教
07/08 18:06, 7F
文章代碼(AID): #1Jk30bYf (DSLR)
文章代碼(AID): #1Jk30bY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