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宮崎光學 MS-optical 24mm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開心就好)時間12年前 (2014/07/05 22:41), 12年前編輯推噓14(14017)
留言3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幾天看到photoblog在介紹這顆鏡頭(http://0rz.tw/bgejG ) 剛好最近一直覺得接在A7R上的zm28有點重 就對這顆鏡頭很感興趣 結果今天逛新宿就看到店裡面已經有貨了,不過不給試裝在機身上 不過我的理智完全被那跟機身蓋一樣輕薄的方便性打垮 想都沒想就買下去了 機身鏡頭組合的照片網路上google有一堆(http://0rz.tw/3ulk4 ) 就不貼了 使用起來的感覺十分方便 對焦行程很短 阻尼算是比較緊的類型 不過不會到難轉的程度 24mm的廣角縮一點光圈pan focus走在路上拍照幾乎不需要對焦 配上他超輕的重量真的讓我感到拍照全新體驗 缺點我覺得也不少 像是光圈環超難轉 畫質普通 鏡頭蓋超小超難蓋超容易不見 還有在A7R上左右變紫色比ZM28嚴重不過沒VM21/4誇張 還有F4有很嚴重的暗角 下面附上照片全部都是用F4拍的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odina/sets/72157645111359370/ 彩色的幾張只有解RAW 原始對比就是那麼高 黑白的是套alien skin Exposure的黑白濾鏡 最後請問有人有用過宮崎的35mm嗎 如果那顆也不錯的話也有點考慮想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35.192.2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571273.A.BCE.html

07/05 22:53, , 1F
只知道宮崎改M口很厲害而已 XD
07/05 22:53, 1F

07/05 22:54, , 2F
是說這顆比VM 15mm的紅閘還嚴重,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吧?
07/05 22:54, 2F

07/05 22:55, , 3F
不過鏡頭真的是輕薄到我還以為看到G16了,哈哈
07/05 22:55, 3F
今天有摸到一顆原本不知道是甚麼鏡頭給宮崎改M口的50mm 想轉光圈結果對焦環也會跟著一起轉 還要多一隻手指固定住對焦環再用一隻手去轉光圈 用起來很不方便 不過很漂亮是真的 我是覺得VM15算是很輕微的啦 我也蠻喜歡用的 我對這個紅閘(?)不太討厭 所以也不太在意 G16送去改的話大概算一算要25萬日幣 我玩不起 哈哈 ※ 編輯: sodina (122.135.192.209), 07/05/2014 22:58:55

07/05 22:56, , 4F
好薄!
07/05 22:56, 4F

07/05 23:02, , 5F
就是這樣所以我也只用得起15...嗚嗚
07/05 23:02, 5F

07/05 23:11, , 6F
我也買惹...宮崎35我也入手過 超銳利 發色比28淡雅一些
07/05 23:11, 6F

07/05 23:14, , 7F
24在A7上發色很漂亮 邊角無色偏 超愛
07/05 23:14, 7F

07/05 23:15, , 8F
請問有宮崎35拍的照片看嗎?!
07/05 23:15, 8F

07/05 23:16, , 9F
D大你這樣說讓我很有興趣 (使用A7中)
07/05 23:16, 9F

07/05 23:17, , 10F
跟A7R比起來A7真的拿來轉接RF鏡頭超棒 超後悔T_T
07/05 23:17, 10F

07/05 23:20, , 11F
照片是有 但一時找不到了 硬碟裡頭超過二十萬張照片...
07/05 23:20, 11F

07/05 23:22, , 12F
35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好操作 實在太小了 又是縮頭鏡
07/05 23:22, 12F

07/05 23:23, , 13F
畫質方面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很棒 但後來缺錢賣掉了 很後悔..
07/05 23:23, 13F

07/05 23:28, , 14F
看照片看不太懂35是怎麼樣沉胴的 而且這牌子好難找二手
07/05 23:28, 14F

07/05 23:29, , 15F
請問dehors的24mm是怎麼處裡鏡頭蓋問題呢 每次都要拿硬幣開
07/05 23:29, 15F

07/05 23:29, , 16F
有點麻煩
07/05 23:29, 16F

07/05 23:31, , 17F
我鏡頭蓋都沒在用 只裝遮光罩 遮光罩可裝上19mm濾鏡
07/05 23:31, 17F

07/05 23:32, , 18F
35使用方法是鏡組筒上有個卡口 拉出後轉到某個角度就卡住
07/05 23:32, 18F

07/05 23:33, , 19F
那個鏡頭蓋實在太容易遺失了 還是收著比較妥當
07/05 23:33, 19F

07/05 23:35, , 20F
我有試19mm濾鏡裝不上去耶 遮光罩上的螺紋好像沒開口 真的
07/05 23:35, 20F

07/05 23:35, , 21F
是防止反射用的凹凸的樣子
07/05 23:35, 21F

07/05 23:42, , 22F
應該可以裝喔 我用marumi的
07/05 23:42, 22F

07/05 23:43, , 23F
這裡也有寫可以裝濾鏡 http://0rz.tw/JpjzB
07/05 23:43, 23F

07/06 07:23, , 24F
也太薄了 XD
07/06 07:23, 24F

07/06 11:37, , 25F
這顆鏡頭台灣有地方買嗎?
07/06 11:37, 25F

07/06 12:43, , 26F
台灣不知道耶 香港好像有賣但是比較貴
07/06 12:43, 26F

07/06 16:12, , 27F
請問這顆在LEICA M上面有和RF連動嗎 或是純估焦呢~~~~
07/06 16:12, 27F

07/06 16:47, , 28F
看了一下35的行程也是好短,是因為螺紋距離不夠嗎 囧
07/06 16:47, 28F

07/06 17:20, , 29F
有連動 大概因為光圈不大RF又不能太近所以行程短也沒差吧
07/06 17:20, 29F

07/06 19:27, , 30F
這種抓拍鏡對焦行程都很短 這樣才能快速對焦
07/06 19:27, 30F

07/06 22:28, , 31F
喔! 有連動就太好了 希望這顆在底片機上可以更好~
07/06 22:28, 31F
文章代碼(AID): #1Jk0w9lE (DSLR)
文章代碼(AID): #1Jk0w9l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