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問個超廣角跟魚眼的蠢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啊元)時間12年前 (2014/07/05 15:59), 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sigma 12-24 號稱目前最廣 122度的視角 nikon 14-24 114度 canon 16-35 108度 至於魚眼 大多都說對角180度或其他度數 但從來沒看過說視角是幾度 印象中在國中有學過一個算式可以從對角算出兩邊廣度的 但我忘了 也不知道這個算式用來算鏡頭視角對不對= = 現在就是想問說 所有號稱對角180度的魚眼 視角廣度都一樣嗎 還是說對角廣度就等於視角廣度呢 麻煩高手解答一下這個蠢問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5.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547193.A.DCF.html

07/05 19:25, , 1F
就是180沒錯啊 問題是你把魚眼拍的照片拿去defish 它
07/05 19:25, 1F

07/05 19:25, , 2F
邊角拉長後 對角就不到180了
07/05 19:25, 2F

07/05 22:57, , 3F
這個問題算是蠻冷門的 我可以提供一些關鍵字 標準的魚眼
07/05 22:57, 3F

07/05 22:59, , 4F
鏡頭廣度就是180度 有分"全周魚眼"和"對角線魚眼"
07/05 22:59, 4F

07/05 23:00, , 5F
一般鏡頭只要你視角相同 拍攝出來的畫面就差不多 但魚眼
07/05 23:00, 5F

07/05 23:01, , 6F
鏡頭就不一樣了 他有所謂的"Mapping function"投射方式
07/05 23:01, 6F

07/05 23:02, , 7F
不同的投射方式會有不同的畫面表現 即便是180度視角
07/05 23:02, 7F

07/05 23:02, , 8F
會因為畫面比重著重在中央還是中央邊角平均 而有很大差異
07/05 23:02, 8F


07/05 23:03, , 10F
這裡有蠻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
07/05 23:03, 10F

07/05 23:18, , 11F
上DSLR長知識 XD
07/05 23:18, 11F
文章代碼(AID): #1Jjx1vtF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x1vt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