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相機疑似入塵~請各位幫忙鑑定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決心)時間12年前 (2014/07/05 20:49), 12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麻煩各位 日前去金門玩時~發現少數幾張照片有下角有小黑點 大部分照片都正常~所以特別在意 http://ppt.cc/kPF8 以為是發霉又好樣是入塵 不知道是哪種~所以請有經驗的大大幫我看一下 目前人在台南求學 剛到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車站附近哪邊有信賴的維修行 因為是二手又過保,所以很擔心... 買來之後使用時間半年間,表現正常 沒有其他故障 直到發現這幾個小斑點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564543.A.FDB.html

07/05 21:23, , 1F
感覺像CMOS入塵...可以拿給原廠清
07/05 21:23, 1F

07/06 00:47, , 2F
機身、鏡頭是?哪個入塵看照片分不出來吧?
07/06 00:47, 2F

07/06 00:49, , 3F
很在意、擔心就花錢去清,跟過保有啥關係?不想花錢…
07/06 00:49, 3F

07/06 00:50, , 4F
就要漠視…學會不在意、擔心,好嗎?我怎麼會回這篇=.=
07/06 00:50, 4F
機身是 Canan D 鏡頭是 50mm/f1.8 II 之前有去台北canon客服中心問過 他說過保而且是水貨~檢修的時候要多收2000元 所以想找可以信任的相機店~或許會便宜一點 其實要清要修我覺得花錢是必要的 希望能有一間值得信任的相機店處理我的相機 另外一問~要檢查哪邊入塵是不是一定要鏡頭拆下來 用手電筒照阿?? ※ 編輯: tohd0414 (219.85.6.2), 07/06/2014 19:41:43

07/06 21:33, , 5F
D是?除了50_f1.8還有其他鏡頭嗎?多拍些看黑點
07/06 21:33, 5F

07/06 21:34, , 6F
確定機身,不想多花就照網路文章自己清
07/06 21:34, 6F

07/06 22:24, , 7F
照可能照不出來 那個很小 另外成像是完全相反的
07/06 22:24, 7F

07/06 22:24, , 8F
所以入塵點是在cmos左上角
07/06 22:24, 8F

07/06 23:28, , 9F
我在高雄我可以幫你…不過我是3m哈哈
07/06 23:28, 9F

07/07 10:26, , 10F
我在高雄我可以幫你...我有日蝕水跟pec pad
07/07 10:26, 10F

07/07 10:26, , 11F
但是個人偏好95%酒精+棉花棒
07/07 10:26, 11F
謝謝兩位美意 不才是剛入學的研究生 可否讓我得到喘息後~再用站內信與您聯絡?? ※ 編輯: tohd0414 (219.85.6.2), 07/09/2014 23:26:12
文章代碼(AID): #1Jj_G__R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_G__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