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想請問PENTAX的各位前輩們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哇啦嗚嘎阿喔)時間11年前 (2014/08/29 01:59), 編輯推噓13(13013)
留言2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好不容易看到又有P家同好了(淚~~ 先談談你的問題→Q:P家鏡頭哪裡買? A:我個人主要的鏡頭購入來源有三個,沒屋頂拍賣、FB的P家社團和PFC。 沒屋頂的優點是有下標系統相對有保障一點,但還是建議面交。我的DA 55-300在沒屋頂找到是4.5K。 FB的P家社團則是可以撿到寶,像我的DA16-45 F4撿到4K左右的近新品, DA35F2和FA100M都是那裏撿來的。 PFC比較麻煩點要60積分才能進二手交易區,但一些稀有鏡那裏會出沒。 以上都是二手品的來源,如果堅持買新品可以找一位竭力水果,他專門弄 新品的,DC買賣版找的到他。 Pentax的鏡頭雖然比較少,但鏡頭群也很齊全,不管是最強的定焦、微距、 恆定光圈變焦、望遠、廣角、定焦大炮樣樣都不缺。有人或許會說Pentax的 定焦大炮等高階鏡頭選擇比別人少又超貴,但有很多人會用到嗎?80%的使用 者甚至一輩子也沒見過也沒碰過,這種高階稀有鏡針對的就不是一般人等, 重點是拿得起用的到的人也不會在乎價錢。 Pentax在發色上一直有獨到的見解,P家綠也是我跳坑的主因。 至於優點我認為有 1.機身強大的防手震,不用屈就於鏡頭有沒有防手震。 2.防塵防滴機身,之前下雨天K5+WR照樣爽爽拍,水管上測試影片也超多。 3.超越同等級他廠APS-C機身的功能和用料。K-3選擇性低通濾鏡更是超越各家技術。 4.副廠也都有支援,像S的S18-35 1.8和T家的150-600都有出K接環。 所以沒必要跟著大廠加入FF的廝殺,F家、O家也沒出過FF,也沒看人炮過, 怎麼都針對Pantax沒出FF來說嘴? 玩Pentax會玩出感情的,那風景照的發色真得很令人難忘,就算換系統也要 留著Pentax至少一機一鏡。不過我在玩到三公主之前是不會換的(遠目 --

11/18 15:47,
我也想當監督
11/18 15:47

11/18 15:47,
純噓專寫幻想文的陰森假新聞
11/18 15:47

11/18 15:48,
堅嘟
11/18 15:48

11/18 15:48,
滿街都是AV女優的國家
11/18 15:48

11/18 15:48,
5f 最愛70路
11/18 15:48

11/18 15:48,
11/18 15: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246.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248797.A.918.html

08/29 07:14, , 1F
同是P家淚推(不過現在主力是X-E2)
08/29 07:14, 1F

08/29 08:50, , 2F
da15, fa24, fa31, fa43, da*55, fa77 夠我玩很久了
08/29 08:50, 2F

08/29 09:45, , 3F
前P家人淚推,我跳家的最後一根稻草是P家閃燈系統…
08/29 09:45, 3F

08/29 10:15, , 4F
我可以借三公主給你玩 然後你就可以換了 XD
08/29 10:15, 4F

08/29 10:16, , 5F
因為買得起定焦大炮都跑去玩CN了,不是碰不碰的問題
08/29 10:16, 5F

08/29 10:17, , 6F
F一直有人說怎麼不出數位135,O早就對自己獨特的路
08/29 10:17, 6F

08/29 10:18, , 7F
有獨特見解跟執行的很徹底,但也是有人說過
08/29 10:18, 7F

08/29 10:21, , 8F
還有為什麼會靠要P怎麼不出135,因為他一堆FA鏡
08/29 10:21, 8F

08/29 10:21, , 9F
只能接給APSC阿,我都看過有FA77接A7用了..XD
08/29 10:21, 9F

08/29 11:04, , 10F
可是P也出了一系列DA鏡,比C/N都要完整
08/29 11:04, 10F

08/29 11:04, , 11F
並不是硬逼使用者拿FA鏡來接APS機身
08/29 11:04, 11F

08/29 12:35, , 12F
竭力水果 XD
08/29 12:35, 12F

08/29 16:39, , 13F
玩到三公主後 你就不會想換了XDD
08/29 16:39, 13F

08/29 20:31, , 14F
三公主就要玩底片阿!小公主最近的二手價崩很大...
08/29 20:31, 14F

08/29 20:38, , 15F
小公主是43嗎??
08/29 20:38, 15F

08/29 20:39, , 16F
懷念那年用一萬三就能買到FA43的年代......
08/29 20:39, 16F

08/29 20:39, , 17F
用六千五買到FA50
08/29 20:39, 17F

08/29 23:58, , 18F
大中小分別是43、77、31
08/29 23:58, 18F

08/29 23:58, , 19F
現在還是有一萬三FA43,但要碰運氣運氣
08/29 23:58, 19F

08/30 10:44, , 20F
現在13K的43不少 連31有時20K都看得到~
08/30 10:44, 20F

08/30 10:44, , 21F
不出FF只炮PENTAX 愛之深責之切~(誤
08/30 10:44, 21F

08/30 17:17, , 22F
隔壁板有13k的大公主了XD
08/30 17:17, 22F

08/30 23:26, , 23F
43曾經一顆不到一萬阿阿阿~~
08/30 23:26, 23F

09/01 00:40, , 24F
P家人給你推
09/01 00:40, 24F

09/01 07:17, , 25F
P家人推
09/01 07:17, 25F

12/19 03:14, , 26F
150-600什麼時候出K接環了?(驚)
12/19 03:14, 26F
文章代碼(AID): #1J_suTaO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suTa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