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sigma17-50or17-70,都幾??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ian)時間12年前 (2014/08/25 13:55), 12年前編輯推噓24(24031)
留言5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10000左右 用 途 :人像練拍 和人文景物居多(城市街頭建築之類的,生活紀錄 品 牌 :Sigma 1750 or 1770 嗨~各位前輩你們好~~ 小妹我用的是canon 7D + 50mm f1.8 沒有用閃光燈 50mm用了6個月,拍了不少人像和生活紀錄 本來想等到手頭寬裕一點之後買24-105L鏡的 (這是剛買7d時朋友推薦的) (不過我現在擔心裝到apsc上後 24焦段拿來拍景會不會變得不太夠用?? 所以其實本來還在慢慢考慮中,想說反正我還要存一陣子錢夠買) 但是星期六要參加姐姐婚禮了,姐姐沒有請婚攝,想說要我幫忙拍就好,然後願意 贊助我,預算大約一萬左右 所以我現在急需要一顆不貴又對目前用途來說夠用的變焦鏡頭~ 爬文爬到 sigma17-50和17-70這兩個在我的預算內 推1750的人好像居多,是因為恆定光圈嗎? 但我想說我有50mm f1.8了,而70對我來說就多了50-70這些焦段 而且有微距 這一顆買了之後希望至少可以讓我拍兩三年 (因為我之後的錢有點想敗nikon底片單眼) 我喜歡拍的東西大概就是 人像、靜物、街頭攝影、風景、花草樹木(所以微距有點吸引人) 不小心文有點長QQ 謝謝你們看完,希望前輩們幫忙決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234.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946150.A.04C.html ※ 編輯: paulineaug (114.33.234.93), 08/25/2014 14:06:27

08/25 14:06, , 1F
17-70新版帶os的放大倍率我記得是1:3左右,其實還好
08/25 14:06, 1F

08/25 14:06, , 2F
拍婚禮先買閃燈實際...
08/25 14:06, 2F
是戶外婚禮喔~~沒有迎娶那些儀式,不過好像是有餐廳用餐 依我的話我可能只會離機閃裝機頂 打跳燈....這樣可行嗎??

08/25 14:06, , 3F
如果要在婚禮中用,還是推薦17-50的恆定光圈
08/25 14:06, 3F

08/25 14:07, , 4F
推17-50主要是他的畫質很強大,經過幾次降價後cp值超高
08/25 14:07, 4F

08/25 14:07, , 5F
你就想說他剛出來時24k+,現在有時13k就買的全新的了
08/25 14:07, 5F

08/25 14:08, , 6F
^買得到全新的
08/25 14:08, 6F

08/25 14:09, , 7F
我也推Light大說的,拍婚禮閃燈比較實際
08/25 14:09, 7F

08/25 14:10, , 8F
建議至少搞盞副廠燈,會比較好拍
08/25 14:10, 8F
※ 編輯: paulineaug (114.33.234.93), 08/25/2014 14:18:15

08/25 14:19, , 9F
戶外的話 17-70 不錯, 也沒得跳燈就先自然光拉~
08/25 14:19, 9F

08/25 14:26, , 10F
離機閃裝機頂???那也是離機嗎??
08/25 14:26, 10F

08/25 14:28, , 11F
除了戶外婚禮以外都很夠用,戶外婚禮儀式超考驗閃燈功
08/25 14:28, 11F

08/25 14:28, , 12F
如果是下午室外陽光充足都沒問題
08/25 14:28, 12F

08/25 14:45, , 13F
請問esla大 「17-70新版帶os的放大倍率我記得是1:3左
08/25 14:45, 13F

08/25 14:47, , 14F
左右,其實還好」是什麼意思呀?我不懂QQQQ
08/25 14:47, 14F

08/25 14:49, , 15F
GOOGLE一下放大率的意思
08/25 14:49, 15F
好的!! 離機閃的用詞可能是我沒用好XD的確不是離機啦~

08/25 14:49, , 16F
你只在乎焦段何不16 300比你50多更多
08/25 14:49, 16F
謝謝你告訴我這顆鏡頭!! 我有去GOOGLE了一下 不過300我好像用不太到~

08/25 14:49, , 17F
所以兩顆畫質差在室內或光不夠亮的地方 17-50還有2.8
08/25 14:49, 17F

08/25 14:51, , 18F
的光圈嗎?如果我平常拍是不用閃燈的話
08/25 14:51, 18F

08/25 14:53, , 19F
真的光線不夠的時候,2.8跟4差不了太多
08/25 14:53, 19F

08/25 14:55, , 20F
你要拍婚禮就拿17-50 f2.8,有恆定不買恆定到時搞死自己...
08/25 14:55, 20F

08/25 14:57, , 21F
我是說真的,你到時要考量的東西很多,要注意構圖、有沒被小
08/25 14:57, 21F

08/25 14:58, , 22F
戶外婚禮不代表不用閃燈 請洽青青食尚花園
08/25 14:58, 22F
謝謝你提醒我要了解一下場地資訊~~

08/25 14:58, , 23F
屁孩擋、要考慮新人表情,然後非恆定的話還要考量浮動的光圈
08/25 14:58, 23F

08/25 14:58, , 24F
和快門,幹嘛沒事找事做..
08/25 14:58, 24F

08/25 15:21, , 25F
但10000也買不到1750吧 妳得自己再貼一些
08/25 15:21, 25F

08/25 15:50, , 26F
10k二手有啦~
08/25 15:50, 26F

08/25 16:02, , 27F
公司貨大部分會扣在12K賣 1萬少些 差五千我是
08/25 16:02, 27F

08/25 16:02, , 28F
寧願新品三年保
08/25 16:02, 28F

08/25 16:49, , 29F
1770 使用中推一個~
08/25 16:49, 29F

08/25 17:18, , 30F
17-50光圈跟銳利度無可取代 以目前預算是拍婚攝最佳解答
08/25 17:18, 30F

08/25 17:19, , 31F
因為閃燈技巧不是一朝一夕能練起來的所以我建議原po忽略
08/25 17:19, 31F

08/25 17:20, , 32F
專心在構圖跟整體亮度跟快門之間的調控適應是首要課題
08/25 17:20, 32F
真的!我也是想說就抓角度和構圖,找重要的部分拍,畢竟我也是伴娘啊啊啊 穿著洋裝跑來跑去是要累死我嗎QQQ

08/25 19:19, , 33F
推17-50,恆光圈較適合,拍RAW靠後製可稍微救回照片
08/25 19:19, 33F

08/25 19:34, , 34F
另外的方法就是....多找幾位一起拍攝
08/25 19:34, 34F
姊夫那邊好像也蠻多朋友有在拍照吧 我再問問!

08/25 19:52, , 35F
真是兩難,17-70 拍完婚禮後,生活實用上比較好用,不
08/25 19:52, 35F

08/25 19:53, , 36F
會買鏡頭只拍這場婚禮吧?也要考慮鏡頭以後的泛用性,
08/25 19:53, 36F

08/25 19:53, , 37F
但是若拿了姊姊的錢,就得買適合拍婚禮的鏡頭才說得過
08/25 19:53, 37F

08/25 19:54, , 38F
另外等級這麼高的小妹不多見啊......
08/25 19:54, 38F
沒錯!!你了解我的猶豫點了QQ 姊姊現在說要出一半 那我可能就偏向17-70了 我連閃燈都沒有 等級很低啊

08/25 20:32, , 39F
恆定光圈無可取代,有很多時候就是差那一點
08/25 20:32, 39F

08/25 20:34, , 40F
17-70mm因為它是art
08/25 20:34, 40F

08/25 20:58, , 41F
17-70只是C鏡而已不是?
08/25 20:58, 41F

08/25 21:22, , 42F
戶外婚禮 遇到逆光 才是需要閃燈呢…
08/25 21:22, 42F
我只好拍遠方唯美照

08/25 23:50, , 43F
17-50 使用者推 好用!
08/25 23:50, 43F

08/26 00:08, , 44F
真的是C耶,看錯顆,35才是A
08/26 00:08, 44F
目前看來是17-50 > 17-70... 所以我在乎那多出來的焦段真的很無謂嗎?? ※ 編輯: paulineaug (114.33.234.93), 08/26/2014 01:14:57

08/26 01:22, , 45F
50->70差距還好 放大比一個1:3 一個1:5差不小
08/26 01:22, 45F

08/26 01:23, , 46F
如果願意二手買賣1750好脫手些
08/26 01:23, 46F

08/26 01:24, , 47F
算進可攻退可守囉
08/26 01:24, 47F

08/26 09:40, , 48F
之前拍結婚只恨廣角不廣光圈不大 戶外搭棚宴客注意棚色影
08/26 09:40, 48F

08/26 11:03, , 49F
老實說,兼伴娘的話,拍不了什麼,尤其如果又是比較傳統的
08/26 11:03, 49F

08/26 11:04, , 50F
婚禮的話,很多家長完全不重視婚攝的話,你連卡位都難
08/26 11:04, 50F

08/26 11:05, , 51F
我死黨的婚禮就是請伴郎拍,先不論技術了,有時光要拍都難
08/26 11:05, 51F

08/26 11:06, , 52F
建議先讓姐姐知道這點哦,不然到時怪妳沒拍到會很囧的
08/26 11:06, 52F

08/26 13:41, , 53F
伴娘兼攝影真的好怪...最重要的進場誰要拍?
08/26 13:41, 53F

08/26 21:37, , 54F
同意樓上,伴娘側拍我覺得OK,但是拍全場,太辛苦吧
08/26 21:37, 54F

08/27 09:51, , 55F
進場只能拍新郎新娘的背影~~XD
08/27 09:51, 55F
文章代碼(AID): #1J-i_c1C (DSLR)
文章代碼(AID): #1J-i_c1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