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遇到攝影團(三峽老街)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ark)時間12年前 (2014/08/24 22:59), 12年前編輯推噓19(19019)
留言38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住三峽,所以想按按快門又不想跑遠就會在老街附近晃晃 近年來算蠻熱門的景點,所以時不時會遇到攝影團 一般遇到都是走到定點,帶團的稍微解說有甚麼可拍,然後就開始啪啪啪 不過這次遇到的有點扯,先是在祖師廟前遇到,約10人出頭 就直接在正門香爐前腳架一字排開,是不太清楚大白天的為啥要架腳架 總之就是頗站空間的,行人來來往往都得繞著走,大概待了20分鐘有 後來晃到老街又遇到他們,這次直接在老街入口一字排開,完全擋住路 有在假日去過老街就知道那個人多的程度,站在旁邊看行人的反應 大多是好奇這些人在拍啥,要不就是擔心會不會入鏡 總之大家還是很配合的繞著走,一樣是待了一段時間 最後晃啊晃回來又看到這團,這次忍不住按下快門了 https://flic.kr/p/oS9d51 雖然說有時候在街上看到比較特別的像是街頭藝人會想拍下來 但是看到一群人架起腳架擋住行人去路圍著拍一位化緣的師傅 我覺得我的底限是拍可以,至少不要影響到別人,像這樣的實在... 最後我走到前面想看師傅的表情 師傅淡定的閉著雙眼,手上拿著佛經跟念珠,不為所動的念他的經 大概要有這種修為,才能面對面前這場景而面不改色吧(遠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39.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892340.A.795.html

08/24 23:01, , 1F
師傅默默的拿出牌子:要拍照每人一慮收5000肖像費用
08/24 23:01, 1F

08/24 23:02, , 2F
是我的話不會繞路欸,嬰兒車直接輾過~
08/24 23:02, 2F

08/24 23:09, , 3F
大概又是攝影學會的吧...其實白天戶外跟本不需要上腳架啊
08/24 23:09, 3F

08/24 23:12, , 4F
搞不好上ND拍長曝人的流動感阿
08/24 23:12, 4F
我也只猜到是長曝拍流動感,結果大家都閃著走,鏡頭前沒人XD ※ 編輯: mark80219 (36.224.139.23), 08/24/2014 23:19:51

08/24 23:19, , 5F
就 偽‧人文 啊!偏偏一堆不明白拍照實際狀況的人很愛這種
08/24 23:19, 5F

08/24 23:20, , 6F
我怎麼想到中國那邊不知道哪一篇文,在拍西藏還是新疆?
08/24 23:20, 6F

08/24 23:20, , 7F
相機直接頂在別人臉前面狂拍得攝影團
08/24 23:20, 7F

08/24 23:24, , 8F
http://0rz.tw/odCj0 我竟然找到了
08/24 23:24, 8F

08/24 23:24, , 9F
台灣攝影團的文化可以和強國比擬了
08/24 23:24, 9F

08/24 23:38, , 10F
我居然笑了
08/24 23:38, 10F

08/24 23:48, , 11F
sail大貼文理的地方去年才去過,完全不敢亂拍人 拍風景跟建
08/24 23:48, 11F

08/24 23:48, , 12F
築就已經很滿足了,可能是因為淡季的關係 沒遇到什麼強國人
08/24 23:48, 12F

08/24 23:49, , 13F
但後來到了九寨溝,才真的認識到強國人的可怕......
08/24 23:49, 13F

08/25 00:08, , 14F
師傅: 你們把人趕走我怎麼化緣啊 (翻桌)
08/25 00:08, 14F

08/25 00:15, , 15F
看照片感覺還好
08/25 00:15, 15F
主要是我覺得把路整個擋住這麼長一段時間真的頗糟糕 至於拍攝的心態倒是見仁見智 ※ 編輯: mark80219 (36.224.139.23), 08/25/2014 00:26:20

08/25 01:12, , 16F
10年後回來看這些照片大概一點印象都沒有
08/25 01:12, 16F

08/25 01:18, , 17F
我遇到就會上前去罵
08/25 01:18, 17F

08/25 02:06, , 18F
西藏那種已經跟用相機大砲強暴無異了,台灣這攝影團則
08/25 02:06, 18F

08/25 02:06, , 19F
像是在動物園擠在欄杆第一排搶看動物
08/25 02:06, 19F

08/25 06:57, , 20F
這種情形看過很多次,尤其在原住民的祭典時,一堆不知
08/25 06:57, 20F

08/25 06:58, , 21F
道哪裡來的攝影團體,突然就團團圍住一些老人家開始亂
08/25 06:58, 21F

08/25 06:59, , 22F
拍,非常不尊重當事人
08/25 06:59, 22F

08/25 08:49, , 23F
就算是一個人架腳架在路上也是相當擋路
08/25 08:49, 23F

08/25 10:22, , 24F
其實,參考一下這篇 http://goo.gl/2atjFr 再來討論腳架
08/25 10:22, 24F

08/25 10:45, , 25F
看到有人架腳架自然就會繞開啦
08/25 10:45, 25F

08/25 11:37, , 26F
這種假掰大概會把拍到的照片弄成黑白的拿出去比賽吧
08/25 11:37, 26F

08/25 11:38, , 27F
作做假掰
08/25 11:38, 27F

08/25 12:04, , 28F
有些人的flickr全都黑白的呀 XD
08/25 12:04, 28F

08/25 12:33, , 29F
因為構圖不好背景雜亂乾脆弄成黑白
08/25 12:33, 29F

08/25 12:36, , 30F
樓主照片這場景換我拍不會上腳架而是趴在地上拍
08/25 12:36, 30F

08/25 12:48, , 31F
而樓主這張照片拍的可能比攝影團全部都好
08/25 12:48, 31F

08/25 13:04, , 32F
乾脆原po把這張改成黑白拿去比賽XD
08/25 13:04, 32F

08/25 13:07, , 33F
上週六合歡石門山也是,明明多數人都上山頂或尋空地架腳架
08/25 13:07, 33F

08/25 13:09, , 34F
就是有人要在步道中央架,我們一群人要下山也不讓!
08/25 13:09, 34F

08/25 14:49, , 35F
道德良知不同,你也沒辦法
08/25 14:49, 35F

08/25 15:02, , 36F
腳架也就只是個鐵管 他的身份就是路人 不讓過就犯法
08/25 15:02, 36F

08/25 15:03, , 37F
除非他有申請封路拍攝許可 不然不要鳥他
08/25 15:03, 37F

08/25 15:03, , 38F
通過時記得開錄影搜個證就是了
08/25 15:03, 38F
看了大家的回應,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很正義的挺身而出去制止這些事情 但最基本我想能從自身做起,至少在我們享受啪啪啪(?)的同時 不要影響到周遭的人事物 ※ 編輯: mark80219 (60.250.63.157), 08/26/2014 10:19:10
文章代碼(AID): #1J-VsqUL (DSLR)
文章代碼(AID): #1J-VsqU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