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凱擘掉封包、斷斷續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evilufox)時間10年前 (2015/12/31 00:31),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抱歉 因為話太多無法用推文說明完所以還是發一篇 然後先說 我是凱擘至少五年用戶 我最近一次是三年的約 今年11月到期我才跳槽 這次出問題的時間點在九月底的颱風後 但其實每逢下大雨網路品質就很差...以前不會的阿...近兩年都只能忍受 當時狀況是颱風日瞬段、ping高 當下只是想天災 等修復吧! 於是就這樣過了兩三天...心想線路怎麼修那麼慢...那打個電話報修吧 結果竟然跟我說我這區都沒事 客服端看我這的線路正常 好吧...開始測試我的n16、分享器、電腦、筆電交叉測試 結果測出竟然是凱擘連外線路異常...本人雖不是網路工程師 但一點皮毛還懂... 如圖: http://imgur.com/5KY8asX
http://imgur.com/0n9XIsF
已經如此明確了 先打給客服~~~是個小女生 聽不太懂 只好請他轉告工程部門 你們部分線路從台固到中華那段會瞬斷 隔了兩天沒回覆 再撥客服 竟然跟我說工程部查了沒這問題... 改用網路報修附圖 又隔了兩天 竟然回我信說一切正常... 然後因為一個意外讓我發現自動取得的IP跟設定固定IP分別給了不同網段的IP 連中華是走不同路由出去 所以其中一個網段不會經過那個有問題的部分 所以也就不會瞬斷了!! 接著又打了好幾通客服 解釋了好多次 才終於把我的N16設定成不會瞬段的網段IP 以上 被折騰了1~2周 加上這個問題處理能力&網路服務品質 我決定開始種花了... 如果現在遇到跟我類似狀況的板友 可以用我的方式查查看說不定能暫時解決 雖然不能說全是凱擘問題 但沒辦法 他租的線路出去有問題還是只能怪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56.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1493115.A.0EC.html

12/31 00:33, , 1F
補充 我是內湖區
12/31 00:33, 1F

12/31 03:20, , 2F
推這篇 我折騰了2個多月 工程師來弄4次了 有報修有差
12/31 03:20, 2F

12/31 03:37, , 3F
網路現在很穩定 但過程真的很不愉快 所以也準備換了
12/31 03:37, 3F

12/31 10:57, , 4F
唯一中華
12/31 10:57, 4F

12/31 15:09, , 5F
凱擘拉基還不承認,駐版工讀生只會噴人
12/31 15:09, 5F
※ 編輯: evilufox (36.228.156.179), 12/31/2015 19:07:26

12/31 19:08, , 6F
修正錯誤 自動取得的ip跟設定固定ip的差異才對
12/31 19:08, 6F

12/31 19:15, , 7F
是不是摳摳都花在這邊和01的工讀生上了?
12/31 19:15, 7F

12/31 19:55, , 8F
十幾年前我就受不了每次線路有問題報修,seednet和中華機
12/31 19:55, 8F

12/31 19:56, , 9F
房互踢皮球了,所以不再用中華以外的ISP
12/31 19:56, 9F

12/31 21:57, , 10F
但是凱擘跟台固是同一家耶 @@
12/31 21:57, 10F

12/31 21:58, , 11F
以前 ADSL 時代是真的比較複雜, 第一段不會通不該找ISP
12/31 21:58, 11F

12/31 21:58, , 12F
像 OAM ping 不會通用戶還一直盧就真的很煩人
12/31 21:58, 12F

01/01 17:22, , 13F
台固跟凱擘其實不是同一家啊 只是凱擘老闆是台固
01/01 17:22, 13F

01/01 17:23, , 14F
凱擘絕大多數線路都走台固就是
01/01 17:23, 14F

01/04 13:15, , 15F
我也是內湖區 上個月辦中華 順暢多了 再來要把凱擘退了
01/04 13:15, 15F

01/06 01:37, , 16F
一直受瞬斷所擾+1,而且最近越來越頻繁,如果上上網凱擘是
01/06 01:37, 16F

01/06 01:38, , 17F
便宜好用,需要長時間穩定連線的話還是種花吧
01/06 01:38, 17F
文章代碼(AID): #1MX0Rx3i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X0Rx3i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