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凱擘掉封包、斷斷續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2/30 03:0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75)
留言7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已詢問客服說外部線路沒問題 但是都在晚上會有掉封包的情形和連線斷斷續續的問題 想請問台北市大同區的凱擘用戶相同情形嗎? 或是板上這麼多凱擘業代能不能替用戶解解憂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08.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1416157.A.96D.html

12/30 09:35, , 1F
我大安區也覺得最近有時會連線斷斷續續
12/30 09:35, 1F

12/30 10:19, , 2F
請在瀏覽器打192.168.0.1或是192.168.100.1按下Enter
12/30 10:19, 2F

12/30 13:42, , 3F
鍵入樓上的資訊後是一個登入畫面?
12/30 13:42, 3F

12/30 14:41, , 4F
客服說沒問題業代應該也無法處理吧,但凱擘掉封包應該
12/30 14:41, 4F

12/30 14:41, , 5F
還蠻常見的吧~Google一下就蠻多的,只能再多打幾次電話
12/30 14:41, 5F

12/30 15:43, , 6F
2F那個是登入cable modem 可以看看訊號強度
12/30 15:43, 6F

12/30 16:50, , 7F
大安區凱擘掉包+1,最近超爛耶,國外一堆連不到的,看來真
12/30 16:50, 7F

12/30 16:52, , 8F
的是採用proxy減少連外封包,沒cache到的資料就洗洗睡
12/30 16:52, 8F

12/30 16:55, , 9F
前幾天誇張到連agoda的相片都開不起來
12/30 16:55, 9F

12/30 18:34, , 10F
FeiYao IP:60.251.42.235,來源:HiNet,你的IP是中華的,
12/30 18:34, 10F

12/30 18:35, , 11F
果有連國外連不到,項面開不起來的狀況,請打0800080412
12/30 18:35, 11F

12/30 18:36, , 12F
或是0800080128,你的IP一直以來都是60.251.42.235,都沒
12/30 18:36, 12F

12/30 18:37, , 13F
變過,所以你應該是HiNet的用戶,不要打錯客服專線.
12/30 18:37, 13F

12/30 18:39, , 14F
看到登入畫面之後,帳號:admin,密碼:password,然後點右
12/30 18:39, 14F

12/30 18:40, , 15F
邊的Cable,上方的的狀態標籤會看到下行有八個格子,上行
12/30 18:40, 15F

12/30 18:41, , 16F
有兩個格子有數字,請將下行的訊號強度(dbmv),SNR訊號雜
12/30 18:41, 16F

12/30 18:42, , 17F
訊比(db)還有上行的訊號強度(dvmb)的圖片或資料貼上來,
12/30 18:42, 17F

12/30 18:44, , 18F
然後ping -t 123.192.208.1這一個IP看會不會掉封包,如
12/30 18:44, 18F

12/30 18:45, , 19F
果有出現Request Time Out的字樣,那就是反向雜訊干擾到
12/30 18:45, 19F

12/30 18:46, , 20F
到你的上行封包,如果有打給客服,因為他們看不到這方面
12/30 18:46, 20F

12/30 18:46, , 21F
的資訊,只有工程才知道,所以打他派工程來給他看掉封包
12/30 18:46, 21F

12/30 18:47, , 22F
或是請客服轉告反向雜訊干擾,去把干擾的來源排除.還有
12/30 18:47, 22F

12/30 18:49, , 23F
問一下原Po你有裝有線電視嗎?如果有請問一下最近新增加
12/30 18:49, 23F

12/30 18:49, , 24F
電視或是線路嗎?
12/30 18:49, 24F

12/30 19:14, , 25F
12/30 19:14, 25F

12/30 19:14, , 26F
12/30 19:14, 26F

12/30 19:15, , 27F
有裝有線電視 最近無新增線路
12/30 19:15, 27F

12/30 19:16, , 28F
請問andrewkuo大大 尖峰時段頻繁斷斷續續的連線如何解決><
12/30 19:16, 28F

12/30 19:18, , 29F
有等候逾時的情況都出現的很突然
12/30 19:18, 29F

12/30 19:39, , 30F
原po的訊號比我好多了 http://i.imgur.com/MsZ0UVL.png
12/30 19:39, 30F

12/30 19:50, , 31F
我都在很奇怪的時間突然掉阿 像是過十二點以後
12/30 19:50, 31F

12/30 22:18, , 32F
M大你的上行訊號強度有一點高耶!如果有狀況的時候,可以
12/30 22:18, 32F

12/30 22:19, , 33F
進去看一下上行的訊號有沒有超過52,然後ping -t 123.
12/30 22:19, 33F

12/30 22:20, , 34F
192.208.1 這一個IP有沒有出現Request Time out,如果有
12/30 22:20, 34F

12/30 22:20, , 35F
那大概是反向雜訊出現了,打電話給客服說你會掉封包,或
12/30 22:20, 35F

12/30 22:21, , 36F
是說有雜訊干擾,如果有工程人員來,你把掉封包得圖給他
12/30 22:21, 36F

12/30 22:22, , 37F
看,請他幫你查反向雜訊干擾的問題.
12/30 22:22, 37F

12/30 22:41, , 38F
有甚麼方法是可以自己設定的嗎? 狀況發生的都很突然
12/30 22:41, 38F

12/30 22:42, , 39F
很難當下就截到圖 恢復的也很快
12/30 22:42, 39F

12/30 22:43, , 40F
不過我明天會跟客服反應看看
12/30 22:43, 40F

12/30 23:03, , 41F
首先,F大工作地用華電上網,住宿地才是凱擘用戶,是沒
12/30 23:03, 41F

12/30 23:03, , 42F
有掰文嫌疑。
12/30 23:03, 42F

12/30 23:14, , 43F
超白爛的阿,打LOL都開始遊戲一分鐘了,我還卡在讀取畫面
12/30 23:14, 43F

12/30 23:14, , 44F
還要重開LOL重新連線,先讓對面5分鐘就是了
12/30 23:14, 44F

12/30 23:49, , 45F
M大那你可以先 ping那個IP一陣子嗎?讓他跑一段時間觀察
12/30 23:49, 45F

12/30 23:50, , 46F
是否中間會有掉封包的狀況,有的話請客服幫你轉後端的
12/30 23:50, 46F

12/30 23:51, , 47F
網路工程師聯絡你,再跟他說雜訊的問題,這種掉封包的問
12/30 23:51, 47F

12/30 23:51, , 48F
題,一般使用者無法處理,需要工程在外面線路一段一段查
12/30 23:51, 48F

12/30 23:53, , 49F
後端工程師應該是上正常班,可能會白天才在上班吧!
12/30 23:53, 49F

12/31 00:25, , 50F
為何要用戶自己先做這麼多測試?
12/31 00:25, 50F

12/31 00:27, , 51F
不能一通電話跟客服說網路斷斷續續,工程師就來檢查線路
12/31 00:27, 51F

12/31 00:27, , 52F
嗎?
12/31 00:27, 52F

12/31 00:36, , 53F
現在就是在確定是不是反向雜訊的問題,因為訊號品質看起
12/31 00:36, 53F

12/31 00:37, , 54F
來是OK的,不然原PO怎麼會碰到客服跟他說線路沒問題,因
12/31 00:37, 54F

12/31 00:38, , 55F
為客服只能看的到訊號品質在標準值內(雖然上行已有點高
12/31 00:38, 55F

12/31 00:39, , 56F
),剩下就是雜訊干擾了,客服看不到雜訊干擾的問題,當然
12/31 00:39, 56F

12/31 00:40, , 57F
只能轉給後端工程去處理了,基本上這部分不太像是線路的
12/31 00:40, 57F

12/31 00:41, , 58F
問題,而是如何找出雜訊源,並把他消除的方法.DOCSIS架構
12/31 00:41, 58F

12/31 00:42, , 59F
的上行是一直合併客戶線路在合併線路再回到機房端,跟中
12/31 00:42, 59F

12/31 00:43, , 60F
華電話線機房到客戶端每一條電話線都獨立不一樣,只要在
12/31 00:43, 60F

12/31 00:44, , 61F
客戶到機房這一端其中一個客戶有雜訊出現,整個光纖投
12/31 00:44, 61F

12/31 00:45, , 62F
落點下的用戶上行都會受到干擾,這部分從訊號品質上看不
12/31 00:45, 62F

12/31 00:47, , 63F
出來,最快方式就是Ping CMTS Gateway去觀察是否有問題.
12/31 00:47, 63F
說真的我不可能有事沒事就在家裡等著網路出問題然後Ping他 謝謝andrewkuo大大這些建議 我也會把這些講給客服聽 我比較希望的是有問題就直接來處理到好 而不是經過跟客服反應->客服表示對外訊號沒問題->網路持續出問題->跟客服反應 這樣的loop到沒完沒了 目前大致上已經看出是雜訊干擾的問題 這樣我就直接跟客服反應就好了 謝謝andrewkuo 也謝謝下面的版友的回應 我們付費說真的不是來替isp測試網路穩定度的 而是應該說一旦出現問題彼此都找到問題解決他是比較重要的

12/31 00:55, , 64F
對於一般不懂ping的客戶,如果有這樣的問題怎辦?況且以
12/31 00:55, 64F

12/31 00:55, , 65F
客戶的角度,我們是花錢來享受網路服務的,不是來花錢幫i
12/31 00:55, 65F

12/31 00:55, , 66F
sp做網路穩定度實驗的
12/31 00:55, 66F
※ 編輯: minche (123.192.208.203), 12/31/2015 02:07:22

12/31 02:12, , 67F
像我今天等了一晚 就又都沒出問題了 這麼隨機的問題我真
12/31 02:12, 67F

12/31 02:12, , 68F
的很難記錄下來....
12/31 02:12, 68F

12/31 09:14, , 69F
昨晚我也是覺得今天怎麼這麼正常...
12/31 09:14, 69F

12/31 11:09, , 70F
我現在11:00~11:08am 又出現網路斷斷續續的狀況了QQ
12/31 11:09, 70F

12/31 11:11, , 71F
目前恢復正常了
12/31 11:11, 71F

12/31 11:13, , 72F
ping 123.192.208.1就是出現"要求等候逾時"
12/31 11:13, 72F

12/31 11:21, , 73F
這個123.192.208.1是不是要改成自己modem預設閘道位置?
12/31 11:21, 73F

12/31 11:22, , 74F
下次再發生時 ping自己的預設閘道位置看看
12/31 11:22, 74F

12/31 14:04, , 75F
人在外面無法測試
12/31 14:04, 75F

12/31 15:45, , 76F
HiNet Ping 123.192.208.1 4~6ms(ICMP回應)
12/31 15:45, 76F
文章代碼(AID): #1MWjfTb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WjfTb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