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ola mola perca後級開箱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乃妹)時間3周前 (2026/06/05 18:08), 2周前編輯推噓17(17011)
留言28則, 14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原本以為用了壞蛋大的Purifi 6525後級就會想要退燒了,結果事與願違,在女主人對外觀有限制的前提下Nagra classic amp 與Mola mola perca二選一,決定還是擁抱音響新科技,所以下班後就發現這箱出現在家裡…… http://i.imgur.com/xniVLgc.jpg
裡面就一台機器本體,用絨布包著,還有一條電源線。 http://i.imgur.com/KmFWF1Y.jpg
正面機頂的波浪很特別,觸感我以為會很細膩但其實有點粗,機身邊緣微銳利但不會被割傷。 http://i.imgur.com/hhKFE7y.jpg
背面就很簡單,Furutech的端子但稍微有點緊湊,用Y插要閃一下,有高低增益切換28/22db,有12v trigger這點很讚。 http://i.imgur.com/kyxgVC7.jpg
上工,跟M66搭配推我的密閉書架。 先不動用DLBC加超低音,簡單純聽與Whyaudio purifi 6525的差異,高頻部分極限延伸滑順非常通透精緻,中頻似乎水分好一點密度差不多,低頻速度一樣快但再略微乾淨低沉。 目前看來看去網路上應該我是第一台開箱分享的,感想就是現在源於Hypex/Purifi的D類才不是某些人口中的乾冷爛貨,即使是Ti3255+PFFB的方案以萬元角度入門來說也不錯了,Mola這台硬要分類大概就是所謂的精緻北歐聲但是又同時有超猛的低頻推力。 跟一眾Hi-end售價的機器一起比較,我覺得站著打躺著打都是輕鬆碾壓,但是喜歡管味要求極致暖糊聲的就直接跳過,跟Nad M23v2 / Whyaudio 6525後級這類的相比,主要差異在高頻更滑順,低頻更乾淨也許與主動功率因素校正有關,整體營造出更真實的聲音包圍感。 凡事總有個但,以Nad M23v2兩倍多的價格我覺得聲音提升幅度還算值得,若是跟1/7價格的壞蛋後級相比,我是建議把錢省起來去買更好的喇叭,或是買台積電。 總之,強烈推薦給數據控或是喜歡精緻不暖糊聲音的人,有品牌考量但預算稍微緊的人可以考慮Nad M23v2,只考慮預算先決的人壞蛋後級買一買。 喔,補充一個,品牌u開頭,使用pascal舊模組的D類後級,雖然也叫做D類,但聽起來大概像是比較好的KTV擴大機,所以建議是不要碰比較好,推薦買這種東西的店家,不多說了哈。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5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1.150.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udiophile/M.1780654110.A.295.html

06/05 18:40, 3周前 , 1F
啥咪 我本來還期待用pascal模組的耶
06/05 18:40, 1F

06/05 18:40, 3周前 , 2F
dynaudio core系列就是標榜用pascal D類
06/05 18:40, 2F

06/05 18:51, 3周前 , 3F
我不是特別強調了嗎,舊世代的Pascal模組,新出的或是跟大
06/05 18:51, 3F

06/05 18:51, 3周前 , 4F
廠合作的客製版本另當別論,吐司卡醫師別這樣阿
06/05 18:51, 4F

06/05 18:56, 3周前 , 5F
超想買Mola Mola Ossetra,感謝心得參考!
06/05 18:56, 5F
我覺得應該不會後悔啦

06/05 19:06, 3周前 , 6F
讚讚,等9040弄好再來二番戰
06/05 19:06, 6F
讚讚

06/05 19:07, 3周前 , 7F
就算是舊的但也不至於這麼慘吧?! 雖然我都沒聽過
06/05 19:07, 7F
我這種窮仔的話聽聽就好 ※ 編輯: s93ao4 (101.9.195.22 臺灣), 06/05/2026 19:18:02 ※ 編輯: s93ao4 (101.9.195.22 臺灣), 06/05/2026 19:19:58 ※ 編輯: s93ao4 (101.9.195.22 臺灣), 06/05/2026 19:20:56

06/05 19:41, 3周前 , 8F
舊的Pascal就是Icepower,以前怎麼不滿D類聽感都會重現
06/05 19:41, 8F

06/05 19:52, 3周前 , 9F
感謝心得分享
06/05 19:52, 9F

06/05 22:25, 3周前 , 10F
最後講的u開頭品牌是台灣牌子嗎?
06/05 22:25, 10F
欸??我什麼都不知道,就隨便瞎說 ※ 編輯: s93ao4 (61.71.150.85 臺灣), 06/05/2026 22:59:14

06/05 23:06, 3周前 , 11F
對近代一點的D類擴大機也蠻好奇的
06/05 23:06, 11F
Purifi 6525 / Hypex nilai都是不錯的選擇 ※ 編輯: s93ao4 (61.71.150.85 臺灣), 06/05/2026 23:31:58

06/06 08:29, 2周前 , 12F
PMC 6-2裡面就是Icepower 其實新的我覺得聲音還不錯
06/06 08:29, 12F
新的還沒有聽過,但如果好聽也是好事一件,未來大家都能用合理的價格和效率取得很棒的聲音ㄌ

06/06 08:55, 2周前 , 13F
icepower就拿來推sub吧
06/06 08:55, 13F
讚讚

06/06 09:12, 2周前 , 14F
9040讚
06/06 09:12, 14F
※ 編輯: s93ao4 (61.71.150.85 臺灣), 06/06/2026 09:34:45 ※ 編輯: s93ao4 (61.71.150.85 臺灣), 06/06/2026 09:35:11

06/06 13:35, 2周前 , 15F
好正
06/06 13:35, 15F

06/06 15:40, 2周前 , 16F
U開頭的是台廠的那間嗎?上次看DM蠻吸引人的,8月
06/06 15:40, 16F

06/06 15:40, 2周前 , 17F
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可以試聽
06/06 15:40, 17F

06/06 19:23, 2周前 , 18F
女主人英明?
06/06 19:23, 18F
說的沒錯 ※ 編輯: s93ao4 (61.71.150.85 臺灣), 06/06/2026 20:26:02

06/07 00:48, 2周前 , 19F
讚喔,但預算寬裕當初高音單體怎麼沒有選厲害的?用be
06/07 00:48, 19F
c大明眼人阿,確實當初有考慮用scan的橢圓高音,硬膜高音是覺得音色上跟我預設的類ATC之類的走向會有落差,最後採用現在這個.75吋小高音是權衡中音單體搭配挑出來的軟膜高音,不過更老實說原因的話,其實當初根本沒有想要投入這麼多錢錢的,覺得各方面搭配"合理"就好xD

06/07 00:48, 2周前 , 20F
或鑽石都可以原地昇天
06/07 00:48, 20F
※ 編輯: s93ao4 (61.71.150.85 臺灣), 06/07/2026 00:59:18

06/07 08:43, 2周前 , 21F
purifi高音出來其他可以站旁邊了
06/07 08:43, 21F

06/07 09:16, 2周前 , 22F
雖然有點歪樓,但不那麼認同有最強這回事,特別是單體在測
06/07 09:16, 22F

06/07 09:16, 2周前 , 23F
試指標差不多的前提下還是有音色上的差異
06/07 09:16, 23F

06/07 10:43, 2周前 , 24F
推!好美的系統,真想聽看看啊
06/07 10:43, 24F

06/07 11:40, 2周前 , 25F
謝謝呀 歡迎私訊交流
06/07 11:40, 25F

06/09 07:46, 2周前 , 26F
推Perca, 有機會真想拿來試試看
06/09 07:46, 26F

06/09 07:47, 2周前 , 27F
Tambaqui直入Perca, 超想玩的...
06/09 07:47, 27F

06/09 10:19, 2周前 , 28F
找壞蛋大一起約起來
06/09 10:19, 28F
文章代碼(AID): #1g8g0UAL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8g0UAL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