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人聲的聲音很尖銳?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檻外人不見外)時間13年前 (2012/09/09 20: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聽鋼琴音樂也會這樣嗎? 如果會, 很有可能是訊號在系統的某處發生clipping, 導致THD+N突然拉很高,會聽到很吵的高次諧波失真。 如果Treble boost得很大,也有可能造成同樣現象。 ※ 引述《Damowang (Damowang)》之銘言: : 在聽梁靜茹的"會過去的"這首歌 : 在靜茹唱到『我曾為"你"快樂,也曾為"你"挫折,曾把你緊緊抱著緊緊依賴著.....』 : 聽到前面兩個"你" 時,感覺這兩個"你"的聲音很尖銳很刺耳.... : 原以為是高音調太高,可是調整後問題依舊存在, :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喇叭不夠力 還是錄音時原本就這樣? : 想請教板友在聽到這兩個字的時候會有這樣問題嗎? : P.S 音樂來源是用CD播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60.146 ※ 編輯: wenthome 來自: 101.12.60.146 (09/09 20:09)
文章代碼(AID): #1GJ8QvVr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8QvVr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