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人聲的聲音很尖銳?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wenthome (檻外人不見外)時間13年前 (2012/09/09 20:08)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聽鋼琴音樂也會這樣嗎?
如果會,
很有可能是訊號在系統的某處發生clipping,
導致THD+N突然拉很高,會聽到很吵的高次諧波失真。
如果Treble boost得很大,也有可能造成同樣現象。
※ 引述《Damowang (Damowang)》之銘言:
: 在聽梁靜茹的"會過去的"這首歌
: 在靜茹唱到『我曾為"你"快樂,也曾為"你"挫折,曾把你緊緊抱著緊緊依賴著.....』
: 聽到前面兩個"你" 時,感覺這兩個"你"的聲音很尖銳很刺耳....
: 原以為是高音調太高,可是調整後問題依舊存在,
: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喇叭不夠力 還是錄音時原本就這樣?
: 想請教板友在聽到這兩個字的時候會有這樣問題嗎?
: P.S 音樂來源是用CD播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60.146
※ 編輯: wenthome 來自: 101.12.60.146 (09/09 20:0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