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有兩條線~各自不一樣~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BEST)時間14年前 (2012/09/04 19:23), 編輯推噓2(2023)
留言2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有一個小問題 因為最近一直在買便宜的線 剛入門真的是花不起大錢阿.... 誰說初燒的都有米... 買了很多平價2手線 但是大多都是1M的長度 也看了許多文章 說要把喇叭擺越開聲音會越好 ------主要問題開始---------- 那我能不能夠把兩條不同的線 給他焊在一起 這樣會花生省魔術呢??? 是為一條甚麼都沒有的線 不3不4阿里不打的?? 還是為一條有高有低有中頻 混搭風的好線呢??? XD 不好意思 有點異想天開 請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62.26

09/04 19:40, , 1F
加量減量都有可能發生 但真的失去的東西就失去了
09/04 19:40, 1F

09/04 19:41, , 2F
其實可以去電料行買雙母的轉接頭回來試試看
09/04 19:41, 2F

09/04 19:52, , 3F
喔喔 謝謝拉塔大的提示
09/04 19:52, 3F

09/04 19:52, , 4F
上一篇的墊材 正想請問要怎麼用鋼珠呢 XD
09/04 19:52, 4F

09/04 19:53, , 5F
但是怕多一層的轉接 又多一層的訊號流失
09/04 19:53, 5F

09/04 19:53, , 6F
而且剛剛找了一下 好像沒有好的母對母(RCA的頭)
09/04 19:53, 6F

09/04 19:54, , 7F
第3行是說轉接頭啦 好像太跳痛了 XD
09/04 19:54, 7F
還是拉塔大或是版友有要推薦的母對母(RCA的頭呢) 或是有人要賣 XD ※ 編輯: IwillbeBest 來自: 60.244.162.26 (09/04 19:55)

09/04 20:24, , 8F
不要點我啊 我很嫩orz
09/04 20:24, 8F

09/04 20:25, , 9F
我不建議這樣玩啦 只是可以姑且試試看
09/04 20:25, 9F

09/04 20:26, , 10F
我還是會建議你不如把線賣掉然後收一條長一點的
09/04 20:26, 10F

09/04 20:26, , 11F
染色染太多會變成四不像啊
09/04 20:26, 11F

09/04 20:28, , 12F
http://0rz.tw/6s8Oe 彈珠腳錐 估狗一下就有了
09/04 20:28, 12F

09/04 20:29, , 13F
用寶島少年也不錯 神墊材 小提琴會變好聽 聲音密度會變好
09/04 20:29, 13F

09/04 20:31, , 14F
你要說混搭風的好線 應該不昰把線串連而是並連才對
09/04 20:31, 14F

09/04 23:55, , 15F
你要把喇叭拉更開 前提是你跟喇叭之間的距離也要夠
09/04 23:55, 15F

09/04 23:55, , 16F
如果你距離喇叭中間點不到1M 也不可能退更後面 拉到2M
09/04 23:55, 16F

09/04 23:56, , 17F
我不覺得會是好主意 你可以玩看看 但不要一次動兩種變因
09/04 23:56, 17F

09/04 23:56, , 18F
除非你真的完全只是在玩
09/04 23:56, 18F

09/04 23:58, , 19F
混接線也一樣 拿轉接頭當玩具玩玩就好 真的焊起來
09/04 23:58, 19F

09/04 23:58, , 20F
效果不好要處理就頭大了
09/04 23:58, 20F

09/05 00:01, , 21F
不能同意樓上更多
09/05 00:01, 21F

09/05 08:20, , 22F
建議不要混搭 我曾經把兩三條XLR接起來當電源線
09/05 08:20, 22F

09/05 08:20, , 23F
聲音慘不忍睹...
09/05 08:20, 23F

08/18 05:17, , 24F
//0rz.tw/6s https://muxiv.com
08/18 05:17, 24F

10/05 02:37, , 25F
喔喔 謝謝拉塔大的 https://daxiv.com
10/05 02:37, 25F
文章代碼(AID): #1GHUJCA7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HUJCA7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