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difier M20dts 雙頭都插沒聲音?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9/03 18:50), 編輯推噓2(2012)
留言1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日前買了Edifeir M20dts 這款的特色之一就是有內建USB數位音效卡 而另外也有一條傳統的3.5mm音源輸入 接在我的電腦上 單接任何一條都OK 但我發現如果兩條一起接 會都沒有聲音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還是買到瑕疵品了? 這樣子若我有不錯的音效卡 又想要用USB Hub 不就沒法了? 還是說USB數位音效的效果比音效卡好 所以3.5mm不是拿來接電腦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71.170

09/03 18:56, , 1F
正常 你兩個都接的話 聲卡是用喇叭的 但因為有3.5mm輸入
09/03 18:56, 1F

09/03 18:58, , 2F
所以喇叭會優先選擇3.5mm的音源 但因為內建音效卡沒有輸出
09/03 18:58, 2F

09/03 18:59, , 3F
所以會沒有聲音 不然你用3.5mm接手機或者是MP3來試試看
09/03 18:59, 3F

09/03 19:01, , 4F
所以如果你想用音效卡的話 就不能用USB HUB
09/03 19:01, 4F

09/03 19:02, , 5F
但我覺得 這組喇叭用好一的音效卡其實沒有比較好...
09/03 19:02, 5F

09/03 20:24, , 6F
兩頭都接的話 系統音量控制那邊選一下輸出裝置看看
09/03 20:24, 6F

09/03 20:59, , 7F
選了還是一樣 沒有聲音
09/03 20:59, 7F

09/03 23:10, , 8F
我把輸出設定成內建音效卡 然後兩個頭都有接 會有聲音阿@@
09/03 23:10, 8F

09/03 23:10, , 9F
而且一樣可以讀的到USB
09/03 23:10, 9F

09/03 23:19, , 10F
我發現我只要把喇叭端的3.5mm插進去(音源端沒接) 本來用USB
09/03 23:19, 10F

09/04 00:48, , 11F
訊號的聲音就停止然後無法播放聲音了
09/04 00:48, 11F

09/04 01:37, , 12F
那是跟音響的耳機孔一樣的裝置 插進去的時後會斷開內建DAC
09/04 01:37, 12F

09/04 01:37, , 13F
的訊號
09/04 01:37, 13F

09/04 08:01, , 14F
那不就和上面大大的情況不一樣了 @@
09/04 08:01, 14F
文章代碼(AID): #1GH8k6aQ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H8k6aQ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