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MP3+客廳 有需要到被動式嗎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8/31 14:00), 編輯推噓15(15026)
留言4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板上各位先進 小弟有音響需求的環境是客廳 為開放空間 聆聽範圍約5坪 沙發靠牆 而多媒體應用的狀況大致上是: >>大部分時間只純看電視 使用內建喇叭 >>經常看DVD或藍光(使用Player) 會一併開Edifier C2 >>音樂聆聽方式 主要是手機接Edifier C2 撥放KKBOX的音樂 >>音樂聆聽類型 大概都是西洋流行歌、嘻哈舞曲、搖滾 >>有時候會將筆電連接電視 同時開C2 觀看youtube上的MV 因為以前是外租的小套房 使用Edifier C2就很足夠 可是現在成家後有客廳 C2的衛星叭擺在47吋的電視旁顯得有點不搭嘎 而且重低音也只放在電視櫃上緊鄰衛星叭 跟認知上的音響擺位也有出入 然後書房裡的PC也只能用螢幕內建喇叭 頂多接個ATH ES55小耳罩來聽音樂 有點不是很整合到位的感覺 在爬了一陣子文 接著昨天實際跑雅瑟店面聽過V-604 + AU-9000後 讓小弟這對木耳有股把被動式音響+擴大機娶回家的衝動 XD 不過礙於預算 可能的組合是V-602 + AU-7500 可是回家冷靜了一個晚上 有一些疑問: 1. 主要音樂來源是KKBOX 而且預計的輸出方式是由手機的3.5mm轉RCA接擴大機 這樣子會不會太浪費被動式了?? 2. 因為裝潢的關係 可能需要把兩顆落地式擺上電視櫃 一左一右在電視旁邊 這樣擺法可以嗎?? 嘮叨了一堆 希望板上前輩們能幫忙推一把 讓我掉入這個坑吧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71.43

08/31 14:17, , 1F
一次到位吧,音響這種東西可以買中古的
08/31 14:17, 1F

08/31 14:19, , 2F
如果想要落地預算又不夠,那就買中古的cp或x系列吧
08/31 14:19, 2F

08/31 14:20, , 3F
擴大機就買au9000吧,別做那種後來肯定會後悔的事情
08/31 14:20, 3F

08/31 14:21, , 4F
順便推一下自己,我想換mini系列的,有興趣找我談x929吧
08/31 14:21, 4F

08/31 14:35, , 5F
如果依您的需求,買x718吧,落地就是要擺地上.......
08/31 14:35, 5F

08/31 16:51, , 6F
擺電視櫃就買書架叭 擺落地有點恐怖說
08/31 16:51, 6F

08/31 17:07, , 7F
擺電視櫃上就用書架啊 同樣單體的是v601?
08/31 17:07, 7F

08/31 17:21, , 8F
基本上都是一次到位勸敗,然後再推出 加一點 模式XDXD
08/31 17:21, 8F

08/31 17:49, , 9F
因為過來人都知道一定會後悔,接著就賣出再升級.......
08/31 17:49, 9F

08/31 17:50, , 10F
如果是差個一或兩萬,不到定位實在是......會想勸敗.....
08/31 17:50, 10F

08/31 19:52, , 11F
那就要看每個人的到位在哪裡了w
08/31 19:52, 11F

08/31 19:58, , 12F
kkbox的音質很差 但不代表後端不能用好系統 我建議用不要太
08/31 19:58, 12F

08/31 19:59, , 13F
解析的系統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上面那組ps2-20還挺超值的
08/31 19:59, 13F

08/31 20:01, , 14F
音場寬鬆 還挺適合客廳使用的 低音可以當作一邊一台c3
08/31 20:01, 14F

08/31 20:03, , 15F
擺在電視櫃上不會太大也蠻有氣勢的 比折中的被動系統划算
08/31 20:03, 15F

08/31 20:06, , 16F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推薦送去給人改橋整跟交連 音質跟動態都會
08/31 20:06, 16F

08/31 20:07, , 17F
好上一個等級
08/31 20:07, 17F

08/31 20:30, , 18F
都到被動了 還聽MP3
08/31 20:30, 18F

08/31 21:46, , 19F
有何不可? XD
08/31 21:46, 19F

08/31 22:15, , 20F
用好叭聽mp3會有種在門外聽演唱會的感覺
08/31 22:15, 20F

08/31 22:22, , 21F
光有看藍光就值得購買被動了..C2聽聽音樂OK..看電影不OK
08/31 22:22, 21F

08/31 23:33, , 22F
誰說好叭不能聽mp3,可以買台好的dac啊.......不然看電影
08/31 23:33, 22F

08/31 23:33, , 23F
或看演唱會也都好很多,原po好像射後不理了=-=
08/31 23:33, 23F

09/01 00:22, , 24F
一時衝動已經冷卻下來了嗎w
09/01 00:22, 24F

09/01 05:10, , 25F
XD 我一直都有follow在各位的建議推文
09/01 05:10, 25F

09/01 05:11, , 26F
"一次到位"方面還是牽扯到預算 畢竟這次等級跳太多了
09/01 05:11, 26F

09/01 05:15, , 27F
至於中古品的CP值這點一開始有考慮 但主要還是偏向新品
09/01 05:15, 27F

09/01 05:17, , 28F
畢竟衝新品的爽度比較高 還可以享受運送安裝的服務:p
09/01 05:17, 28F

09/01 05:20, , 29F
音源方面現階段mp3+藍光player播CD 至於DAC...(遠目)
09/01 05:20, 29F

09/01 05:23, , 30F
最後決定V-602 擺地面 配合整線 擴大機是AU-7500
09/01 05:23, 30F

09/01 05:24, , 31F
其餘的等耳朵和荷包有跟著升級上去再說了XDDDD
09/01 05:24, 31F

09/01 09:06, , 32F
至少買au9000吧,au7500??真的有差那幾仟元嗎...........
09/01 09:06, 32F

09/01 09:52, , 33F
請教一下AU9000 II 官方賣多少?
09/01 09:52, 33F

09/01 11:40, , 34F
建議至少AU-8500 好像差1000元而已
09/01 11:40, 34F

09/01 15:32, , 35F
au9000好像賣11900的樣子
09/01 15:32, 35F

09/01 17:27, , 36F
至少8500 多一個搖控器啊!
09/01 17:27, 36F

09/01 22:16, , 37F
同樣用V-602的推
09/01 22:16, 37F

09/01 23:39, , 38F
8500評價較好,建議買8500跳過買7500
09/01 23:39, 38F

09/02 03:30, , 39F
7500也有遙控器的樣子~~
09/02 03:30, 39F

08/18 05:17, , 40F
如果想要落地預算又不夠 https://muxiv.com
08/18 05:17, 40F

10/05 02:37, , 41F
有何不可? XD https://daxiv.com
10/05 02:37, 41F
文章代碼(AID): #1GG5C9K5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G5C9K5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