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喇叭開啟會有很大的波一聲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綽號暱稱)時間14年前 (2012/08/30 13:40), 編輯推噓0(0012)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喇叭是fostex pm0.4n 平常就算電腦是關閉的狀態 甚至沒有接任何訊號線 只要開啟喇叭電源就會有很大一聲突波聲 當然 這個突波聲是有時大有時小 請問該如何解決? 是電源不乾淨嗎? 因為租屋處是老房子 如果接地不良有什麼簡單的解決方式嗎? 長期下來對喇叭對有甚麼影響(因為有時真的會很大聲)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98.97

08/30 14:44, , 1F
pm0.4n沒有緩起動嗎
08/30 14:44, 1F

08/30 16:08, , 2F
電源不乾淨有可能 另一個可能是開關老舊
08/30 16:08, 2F

08/30 16:09, , 3F
但只要沒做緩啟動 這種突波是一定會有的
08/30 16:09, 3F

08/30 16:11, , 4F
請問該如何緩啟動呢? 這台好像是按下去就會啟動
08/30 16:11, 4F

08/30 16:12, , 5F
電源方面 買那種便宜接地有用嗎
08/30 16:12, 5F

08/30 16:27, , 7F
對於多數喇叭來說那是正常現象 不用想太多
08/30 16:27, 7F

08/30 23:29, , 8F
我以前用YAMAHA的MSP5都不會這樣耶
08/30 23:29, 8F

09/01 12:11, , 9F
不放心的話,就想辦法加個喇叭保護器或延遲開關進去吧
09/01 12:11, 9F

09/02 00:30, , 10F
沒喇保而已吧
09/02 00:30, 10F

08/18 05:17, , 11F
電源不乾淨有可能 另一 https://muxiv.com
08/18 05:17, 11F

10/05 02:36, , 12F
但只要沒做緩啟動 這種 https://daxiv.com
10/05 02:36, 12F
文章代碼(AID): #1GFlpDFu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FlpDFu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