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為什麼有不少醫師對音響情有獨鍾呢?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布丁)時間14年前 (2012/08/29 07:58), 編輯推噓29(29026)
留言55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常常在音響展、或是逛音響店時 可以遇到許多醫藥界的朋友,特別是醫師們 許多醫師似乎不只對音樂相當有興趣 對音響器材也是很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從數位流一直到LP都有人玩 並且,醫師們對音樂、音響器材的認識似乎也又廣又深 摒除醫師們可能收入比較多,負擔得起很昂貴的器材這點比較淺的理由而言, 有沒有什麼原因,能解釋許多醫師們在休閒時,都嚮往沉浸在音樂世界中呢? PS. 有人聽過台大醫院胸腔科主任余忠仁醫師嗎?之前好像有聽音響同好講過 也是喜好音樂與音響器材的特大咖醫師...有板友知道余主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22.25

08/29 08:12, , 1F
我外公是農夫也很愛玩音響啊 XDDDD
08/29 08:12, 1F

08/29 08:16, , 2F
我沒說其他人不玩音響阿 只是想探討醫師族群
08/29 08:16, 2F

08/29 08:29, , 3F
生活壓力大?
08/29 08:29, 3F

08/29 08:59, , 4F
可能是開業醫週末也要看診,如果診所與住宅在同一處,
08/29 08:59, 4F

08/29 09:00, , 5F
就容易培養一些在家裡可以從事的休閒和興趣,例如園藝、養魚
08/29 09:00, 5F

08/29 09:01, , 6F
音響也是台灣醫師常見的興趣之一
08/29 09:01, 6F

08/29 09:41, , 7F
醫生有錢 但壓力大 品味高
08/29 09:41, 7F

08/29 10:20, , 8F
會不會是生病虛弱的人聲音聽多了 想要尋求美聲?
08/29 10:20, 8F

08/29 10:33, , 9F
應該是護士甜美聲音聽多了,在家裡會想念那甜美的聲音
08/29 10:33, 9F

08/29 11:03, , 10F
最好醫生都品味高啦...
08/29 11:03, 10F

08/29 11:06, , 11F
陳永仁 品味更高XD
08/29 11:06, 11F

08/29 11:08, , 12F
有錢沒時間花 音響是好選擇啊 無上限
08/29 11:08, 12F

08/29 11:21, , 13F
音響是沒時間天候地點限制的興趣...
08/29 11:21, 13F

08/29 11:27, , 14F
音響是冷氣房的興趣orz
08/29 11:27, 14F

08/29 13:04, , 15F
簡單講 就是宅 又不是只有醫師 科技業宅男一樣很瘋音響
08/29 13:04, 15F

08/29 13:04, , 16F
大部分醫師其實還是比較瘋車 稍微有點錢都會買雙B或跑車
08/29 13:04, 16F

08/29 13:05, , 17F
音響能帶去夜店把妹撿屍嗎?? 玩音響 說穿了就是宅的表現...
08/29 13:05, 17F

08/29 13:06, , 18F
不過我大部分醫師同學確實都是宅的居多
08/29 13:06, 18F

08/29 13:06, , 19F
愛跑夜店的沒幾個 到是電腦螢幕一個比一個大 30幾吋的一堆XD
08/29 13:06, 19F

08/29 13:20, , 20F
蔡克信醫師,超級前輩
08/29 13:20, 20F

08/29 13:21, , 21F
養車麻煩,一開上路每年都要繳錢
08/29 13:21, 21F

08/29 13:23, , 22F
我一個中醫師好友也是從來不跑夜店 但3c產品超有興趣XD
08/29 13:23, 22F

08/29 13:24, , 23F
戴雙B耳機把妹,超潮的!
08/29 13:24, 23F

08/29 13:37, , 24F
都當到醫師了 不必特別把妹 妹都會自動貼上來 這是真的
08/29 13:37, 24F

08/29 14:49, , 25F
tosca把跑夜店當成是正當休閒娛樂一樣.好宅錯了嗎
08/29 14:49, 25F

08/29 15:30, , 26F
宅跟妹互斥 但宅有D槽
08/29 15:30, 26F

08/29 16:35, , 27F
我吐槽一下這種標題 這是唬爛唬人的聯想手法
08/29 16:35, 27F

08/29 16:36, , 28F
把醫師跟音響 換成任一職業跟休閒興趣 會發現一點意義都沒有
08/29 16:36, 28F

08/29 17:02, , 29F
一部分跟收入有關
08/29 17:02, 29F

08/29 17:02, , 30F
但是一部分是因為"醫師"這個職業容易被強調
08/29 17:02, 30F

08/29 17:04, , 31F
玩音響的大咖如果是醫師那頭銜就是醫師
08/29 17:04, 31F

08/29 17:04, , 32F
比如說蔡醫師 曹醫師
08/29 17:04, 32F

08/29 17:04, , 33F
但如果是其他職業就很少被強調 比如說工程師 老師等等
08/29 17:04, 33F

08/29 17:19, , 34F
推文內的醫師大大可以分享一下心得阿XD
08/29 17:19, 34F

08/29 17:47, , 35F
記得有個代理商一定要加"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
08/29 17:47, 35F

08/29 18:38, , 36F
買布加提的同時也是音響大咖
08/29 18:38, 36F

08/29 20:11, , 37F
會買布加堤的...應該沒有玩不起的玩具吧...
08/29 20:11, 37F

08/29 22:28, , 38F
我親戚開西裝店的也很愛玩啊XD
08/29 22:28, 38F

08/29 22:33, , 39F
我家附近大尾流氓也很愛玩 他的摩托車碰疵碰疵的
08/29 22:33, 39F

08/29 22:51, , 40F
記得MyAV也有一個G8老溼
08/29 22:51, 40F

08/30 02:30, , 41F
就宅而已啊
08/30 02:30, 41F

08/30 08:09, , 42F
Bugatti 不是"內建" Dynaudio嗎@o@
08/30 08:09, 42F

08/30 17:53, , 43F
推richter大大,那個傢伙我知道!
08/30 17:53, 43F

08/30 18:20, , 44F
說實在 追求高畫質跟高音質都是宅男
08/30 18:20, 44F

08/30 18:22, , 45F
對不起...
08/30 18:22, 45F

08/30 18:41, , 46F
樓樓上都這麼說了 話不投機 抽牌吧!!
08/30 18:41, 46F

08/30 20:31, , 47F
劉總編說可以延年益壽 (誤
08/30 20:31, 47F

08/31 02:12, , 48F
真正會享受音樂的人是不會一直搞器材的
08/31 02:12, 48F

08/31 02:13, , 49F
這種人只是嫌錢太多 到底是要聽機器還是音樂? 不懂
08/31 02:13, 49F

08/31 02:50, , 50F
對...(中槍
08/31 02:50, 50F

08/31 09:12, , 51F
推~樓樓上的樓樓樓上那句~~
08/31 09:12, 51F

09/01 02:12, , 52F
我都聽mp3,怎樣我就是不會享受音樂,但我這麼虛假的
09/01 02:12, 52F

09/01 02:13, , 53F
人,不會用﹝音樂﹞這種大義去調侃別人花錢的方式
09/01 02:13, 53F

08/18 05:17, , 54F
我吐槽一下這種標題 這 https://muxiv.com
08/18 05:17, 54F

10/05 02:36, , 55F
宅跟妹互斥 但宅有D槽 https://daxiv.com
10/05 02:36, 55F
文章代碼(AID): #1GFLigA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FLigA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