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mb)時間14年前 (2012/08/17 12: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有些很基本的問題想問問版上的高手們,(雖然可能都是一些蠢問題...) 對電腦算滿熟的,但對影音設備就一知半解了, 主要是對組家庭劇院的一些疑問,之後有機會或搬家後也想玩玩, 1.配備:電視(或其他投影、螢幕設備)、HTPC(想以PC為主,非播放器) 、多聲道喇叭(假設5.1) 就我的認知,5.1應該是 前左右+環繞左右+中置+重低音 應該是這樣??? 除以上3項配備外,擴大機是否需要&用處(我一值對擴大機不是很了解) a.因為有些PC用5.1聲道小喇叭,音源從PC拉出來直接接重低音喇叭後,在接給 所有其他喇叭,家庭劇院用的是否也有這樣? b.或是一般市面上看到那種整套家庭劇院組,一套喇叭配一台藍光播放器, 這樣也不用擴大機??? 是直接播放器輸出影像到電視,輸出音訊到所有喇叭(所有喇叭都接播放器)?? c.或是需要一台數萬的擴大機??? 擴大機應該只處理音訊部分,跟視訊無關吧? 2.接法:如果以HTPC為主 +電視、喇叭、擴大機,那接法是否如下, PC播放影片時,視訊透過HDMI線傳給我家的液晶電視, 然後如果跑5.1聲道(影片音源有5.1的話),音效卡也有支援的畫, 接綠、橘、黑三孔輸出到擴大機上?? (不太了解擴大機的輸入孔有啥) 然後再由擴大機接線輸出給所有喇叭? 重低 左 環繞左 綠、橘、黑 三條 ︱ ∕╱ PC —————————擴大機 —中置 ﹨\ HDMI| 音源∕ 右 環繞右 TV————若有播放器 HDMI 3.聽說音源也可用HDMI、光纖輸出,所以PC要另買有這兩種接頭的音效卡?? 然後接給擴大機嗎??? (擴大機的輸入孔不了解) 4.入門的初學者大概還需要什麼&需要注意什麼? 另外入門初學者的建議價位(擴大機&喇叭),家庭劇院用(10坪內的客廳) PS.問題有點多,希望有好心版友可以直接回一篇文解答,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27.230
文章代碼(AID): #1GBSEeE_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BSEeE_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