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手] Focal xs VS USHER BE-718 等試聽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PttFellows)時間14年前 (2012/07/22 21:16), 編輯推噓4(4015)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 引述《PttFellows (PttFellows)》之銘言: : : 小弟現在使用的是 MX5021 : : 因為掛點了 所以需要換一個XD : : Sorry第二次發文 因為還沒決定要買哪一總 : : 用途是 55%音樂 45%影片(接電視) 0%遊戲 : 這個接電視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 如果是接第四台 甚至畫質好一點的MOD 音質來源是滿普通的... : 如果是接 DVD 或 藍光機 那麼就可能會比較考慮到 重低音甚至多聲道的搭配 SORRY 語意不清 我的意思是看電影接 DVD + 電視 : : 音樂以流行樂為主 : : 爬完文之後有幾個選項 : : 1.Focal xs : : 更正:今天去台中一中街 試聽發現音質很普通 : :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用中空木地板的關係 : : 表現非常普通 : : 2.AEGO M (聽版友建議的,但是沒試聽過不准) : : 3.家庭劇院 : : 版友很像很推LG : : 所以目前有看到兩款感覺不錯 : : A. LG Cinema 3D sound HX906PX 藍光家庭劇院 : : http://0rz.tw/4VPcz : : 今天去聽 音質我只能說還好而已 : : 但是直感還不錯啦 : : B.LG HB806TM 3D藍光家庭劇院 : : http://0rz.tw/5T8HQ : : 感覺像玩具,完全無法拿來聽音樂 : : ==以下是被動式== : : 今天去亞瑟聽了一組 : : 拉吧 BE-718 + 綜合 擴大機 AU-8500II : : 兩個合計在三萬內 : : 不管是音質 音色 與 音場的定位完全打趴上面的所有 : 喇叭應該單賣就三萬多 加擴大機 應該實售約$4XXXX 左右 : 可能價錢你需要確認一下...BE718 應該沒有那麼便宜 尤其現在的鑽石版有漲價 更正-我搞錯了 我聽的是 X-718 我聽得不是鑽石版本Orz 因為超過預算 鑽石高音的確比較貴XD 我在台中電子街的亞瑟聽的 價格無誤XD 這價錢感覺也很超值 : : 後來 又去了中友試聽一組 : : 喇吧 DYNAUDIO Audience 72 + 擴大機 Manatrz PM8003 : : 定價約 83000 + 34000 約 117 K : 現在的DY真的漲到嚇死人(嘆) 我只能說實售跟訂價會有很大的差異以外 : 這兩款似乎也有點歷史 72現在似乎改 72 SE ~ PM8003 已經改8004 : 所以也要考慮到是否舊款出清有折扣的問題... 沒錯 他是說要出清 所以很便宜 雖然是舊款 但聲音表現真的很不錯 而且瘦瘦高高的 感覺整個質感比本土的好很多(但我還是愛台灣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CP值 真的無法跟亞瑟比... : : 聲音表現就真的很好了 : : 高音 中音 低音 銜接的很漂亮 : : 尾音也收的很好 : : 只是有點超過預算XD : :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 : 我認為還是有幾個方向要先確訂 : 1. 兩聲道? 多聲道? 兩聲道要接重低音的話 調整要很下工夫 : 2. 預算到底要怎麼分配? 是喇叭15~25K還是 每一樣15~25K : 如果買了 DY + PM8003 ~花了幾十K下去~記得訊源也要佔相當的比例 : 以免頭重腳輕(腳比喻為訊源的話XD)~結果源頭出來的音質就差~ : 反而可惜了後面的好設備 : 要加預算是可以 但是最好還是要有適當的分配 : 除非你很快就會不斷升級週邊 那就當我沒說... 我也覺得~我怕買了這一組 又要升級 CD-PLAYER 大大完全命中我的想法 Orz 聽完我應該會買 兩聲道... 感謝你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85.102 ※ 編輯: PttFellows 來自: 111.252.85.102 (07/22 21:19)

07/22 21:57, , 1F
DY跟馬蘭士看他實售肯給到多少錢吧~不然如果跟新款
07/22 21:57, 1F

07/22 21:57, , 2F
差不多價錢的話~並不覺得特別划算
07/22 21:57, 2F

07/22 23:33, , 3F
還是不懂你的預算到底是多少?要買五顆還是兩顆?看電影要
07/22 23:33, 3F

07/22 23:33, , 4F
買五顆吧,如果是25k要劇院組的話,jamo s606是唯一選擇
07/22 23:33, 4F

07/22 23:34, , 5F
我這邊倒是有x719,被我當後環繞來用=-=發覺自己很多餘..
07/22 23:34, 5F

07/23 08:16, , 6F
是新手的話~建議把你的預算弄出來~~如果聽音樂的比例比較重
07/23 08:16, 6F

07/23 08:17, , 7F
先弄個2.1再說吧~~以後再慢慢加~~變成5.1~我覺得你聽音響的
07/23 08:17, 7F

07/23 08:18, , 8F
級距差異太大~~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可以去聽音響展在決定
07/23 08:18, 8F

07/23 08:19, , 9F
focal你可以聽706v與807v系列~~應該不會輸雅瑟~~又好推~~
07/23 08:19, 9F

07/23 08:21, , 10F
如果預算比較不高~~需求是5.1我建議可以考慮yamaha~聽音樂可以
07/23 08:21, 10F

07/23 08:22, , 11F
打趴LG~~~小弟個人小心得~~~參考看看
07/23 08:22, 11F

07/23 19:24, , 12F
原PO到底聽什麼類型的音樂?
07/23 19:24, 12F

07/23 19:25, , 13F
每組喇叭的特性不一樣,有的專攻jazz、搖滾、節奏藍調
07/23 19:25, 13F

07/23 19:25, , 14F
有的專攻古典、弦樂、人聲類
07/23 19:25, 14F

07/23 19:52, , 15F
請問樓上分別有什麼推薦的叭嗎 兩萬左右的話~
07/23 19:52, 15F

07/23 21:19, , 16F
我只對Vintage有興趣 原po若有興趣再來說吧 新品我不推
07/23 21:19, 16F

07/23 22:34, , 17F
SONUS FABER Vintage? 兩萬的好幾倍也買不到吧= =
07/23 22:34, 17F

08/18 05:13, , 18F
是新手的話~建議把你的 https://muxiv.com
08/18 05:13, 18F

10/05 02:29, , 19F
差不多價錢的話~並不覺 https://daxiv.com
10/05 02:29, 19F
文章代碼(AID): #1G2_qy_x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2_qy_x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