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usher X-718(純粹亂入...)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檻外人不見外)時間14年前 (2012/05/07 02:48),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六七年前到雅瑟買喇叭,比較的就是X-718跟CP-6311, 其實都不錯,最後是買CP-6311,因為落地叭的低頻還是好上一截, 價差大概10K吧? 其實就一個DIYer來說,我會覺得喇叭的頻寬越寬越好, 好不好聽只要不是某頻段凹陷得太誇張,從DAC、前後級、到線材,都是可以調整的。 但是如果喇叭頻寬不夠,無限大乘以零還是零,就是等於無解。 建議買頻寬足夠的喇叭。 但是追求低頻,除非加大單體,不然低音反射孔往往是一把雙面刃, 可以得到低頻量感,聲音卻可能會有些延遲感,或是低音頻響在某處凹陷。 純音樂兩聲道喇叭系統真的很難搞啊! ------------------------------------------------------------- 空間跟擺位非常重要。 我的副系統喇叭雅瑟S-520放在4坪大的客廳很ok, 但是放在不到3坪的房間,不得不擺短邊,就很慘,怎麼聽怎麼怪。 最後是喇叭不做toe-in,前級op選高頻較柔的大S ne5534, 聲音也只是堪用而已,還是有點太直接,空間不夠,沒有音場跟殘響感。 -------------------------------------------------------------- 就我的理解,音響迷眼中的好音響,往往跟好的現場差很多 ──請拿國外聲音正常的音樂廳而不是國家音樂廳or中山堂這些頻響很怪的現場比。 所謂頻響很怪是指,交響樂總是有些樂器聽來像對不到焦似的,而且不同位子, 出問題的樂器還不一樣...... 最簡單的測試方式就是拿一台很古老的、有"Loudness"按鈕的擴大機, 在一般音量下,如果按下去覺得聲音變好的,那你就是音響迷, 因為會聽到比較多高低頻的聲音,但那其實不是對的聲音。 真正的現場不會有這麼浮凸、立體感的聲音,而是比較輕鬆,但又清楚的聲音。 如果拿耳機做比喻,我會覺得Grado(忘記型號)比較偏音響性的表現, Sennheiser HD-600則比較音樂性、比較像真實的現場。 --------------------------------------------------------------- 對我來說,或許DY的Confidence這類沒低音反射孔的點音源落地喇叭 比較符合我對聲音的理解,只是真的太貴了...... 退而求其次,有人要賣Myrage嗎? 另外,在竹北島嶼唱片的那套號角真的讚,也有可能是空間夠大, 聲音自然會比較輕鬆。 ※ 引述《Tosca (hi)》之銘言: : 出社會工作後買給老家的第一套音響 : 當時在音響展還有雅瑟的店裡覺得X-718不錯 : 低頻比S520好很多 : 就買了一套擺在嘉義老家 : 今天回嘉義後 把久石讓的新專輯拿出來聽了一下 : (best of cinema music, 為地震募款的音樂會 強力推薦) : 聽了一陣子 突然覺得X-718也還蠻好聽的 : 不過還是想分享一下心得 : 可能是因為我聽習慣自己的鑑聽喇叭 定位精準 很解析 會感覺樂器就在你面前 : 但缺點就是比較薄聲 : X-718相比之下就是另一個走向的喇叭 : 較厚聲 形體大 定位普通 樂器形象模糊 : 聽鼓聲跟敲擊樂器超過癮 動態紮實又驚人 不愧是被拿來當AV叭的料XD : 不過最大優點我想是整體響應頻率算是平坦 : 不會有過度突出或刺耳 吵雜不耐聽的情況 : 總而言之 我覺得這是一對可以好好一直聽音樂的好喇叭 : 或許聽習慣耳機系統的人 會覺得X-718也太糊了吧 : 但是 各位 我想說一個事實就是 其實現場音樂會 就是這麼糊XD : 對於交響樂曲 你想聽到像耳機那麼多細節 除非站在指揮台上 不然別無可能 : 所以我的意思是 對於只想單純享受音樂的愛樂者 : 想靠X-718聽個十幾二十年 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 總之以一對16900的喇叭來講 我覺得就算他聽起來很普通 但也絕對物有所值了 : 兩萬以內的叭 實在也想不到什麼選擇... : 不過最大的缺點我想還是在他的體積 : 這對小喇叭實在太大了!! : 當現在的小喇叭不停的在比賽誰能發出超越體積的聲音和音場 : X-718可是毫不害羞的靠著超大的體積營造超大的音場XD -- http://vventhome.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4.15.239 ※ 編輯: wenthome 來自: 101.14.15.239 (05/07 02:51)

05/07 02:58, , 1F
Hyper / Restore 永遠是既相承又互斥 矛盾的東西 還原錄音與
05/07 02:58, 1F

05/07 02:59, , 2F
還原現場 又是另外的兩種美學的表現與喜好
05/07 02:59, 2F

05/07 03:40, , 3F
現役Confidence有反射孔喔
05/07 03:40, 3F

05/07 08:46, , 4F
反射孔不一定是問題所在
05/07 08:46, 4F

05/07 10:33, , 5F
所以我都不開Loudness...直接Direct
05/07 10:33, 5F
文章代碼(AID): #1FfiU44j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fiU44j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