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usher X-718(純粹亂入...)
出社會工作後買給老家的第一套音響
當時在音響展還有雅瑟的店裡覺得X-718不錯
低頻比S520好很多
就買了一套擺在嘉義老家
今天回嘉義後 把久石讓的新專輯拿出來聽了一下
(best of cinema music, 為地震募款的音樂會 強力推薦)
聽了一陣子 突然覺得X-718也還蠻好聽的
不過還是想分享一下心得
可能是因為我聽習慣自己的鑑聽喇叭 定位精準 很解析 會感覺樂器就在你面前
但缺點就是比較薄聲
X-718相比之下就是另一個走向的喇叭
較厚聲 形體大 定位普通 樂器形象模糊
聽鼓聲跟敲擊樂器超過癮 動態紮實又驚人 不愧是被拿來當AV叭的料XD
不過最大優點我想是整體響應頻率算是平坦
不會有過度突出或刺耳 吵雜不耐聽的情況
總而言之 我覺得這是一對可以好好一直聽音樂的好喇叭
或許聽習慣耳機系統的人 會覺得X-718也太糊了吧
但是 各位 我想說一個事實就是 其實現場音樂會 就是這麼糊XD
對於交響樂曲 你想聽到像耳機那麼多細節 除非站在指揮台上 不然別無可能
所以我的意思是 對於只想單純享受音樂的愛樂者
想靠X-718聽個十幾二十年 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總之以一對16900的喇叭來講 我覺得就算他聽起來很普通 但也絕對物有所值了
兩萬以內的叭 實在也想不到什麼選擇...
不過最大的缺點我想還是在他的體積
這對小喇叭實在太大了!!
當現在的小喇叭不停的在比賽誰能發出超越體積的聲音和音場
X-718可是毫不害羞的靠著超大的體積營造超大的音場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43.74
推
05/04 23:26, , 1F
05/04 23:26, 1F
→
05/04 23:27, , 2F
05/04 23:27, 2F
→
05/04 23:29, , 3F
05/04 23:29, 3F
→
05/04 23:31, , 4F
05/04 23:31, 4F
→
05/04 23:54, , 5F
05/04 23:54, 5F
推
05/05 00:10, , 6F
05/05 00:10, 6F
→
05/05 00:23, , 7F
05/05 00:23, 7F
推
05/05 01:29, , 8F
05/05 01:29, 8F
推
05/05 02:01, , 9F
05/05 02:01, 9F
推
05/05 02:29, , 10F
05/05 02:29, 10F
推
05/05 05:50, , 11F
05/05 05:50, 11F
→
05/05 05:51, , 12F
05/05 05:51, 12F
→
08/18 05:06, , 13F
08/18 05:06, 13F
→
10/05 02:16, , 14F
10/05 02:16,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