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跳坑後的感想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SXT2)時間14年前 (2012/04/04 20:45), 編輯推噓26(26046)
留言72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當初入坑時~給自己訂了15000的預算~ 搞定了~也真正的聽了一陣子音樂 HAPPY HAPPY 心中的惡魔卻不斷慫恿著~再買一台好點的 CDP 音質會提升吧? CDP 換了 AMP 換了 喇叭換了~ 兩套系統了 耶~~~~~ 心中的惡魔卻再不斷慫恿著~換手工線材 音質會更提升吧? 線材換了 ~ 買了 6 組不同師傅不同用料不同走向的手工線 耶~~~~~~ 心中的惡魔再次發威~DAC買了 角架買了 角錐買了 音響架買了 保險絲買了 電源線買了 音效卡買了 電源過濾器買了 連真空管 都買了 耶~~~~~` 短短半年~ 器材堆疊的高度 超過2公尺 前後花了 40多萬 不同器材的搭配調整~耗去我8成的生活時間~音樂只有在器材搭配後 小試一下~再沒有完 整聽過一首曲 某次出差後回國~看著龐大的器材~忽然 頓悟了 開始拋售器材~2萬買的 半年硬被殺成5折 買器材送線材 還要不斷回答有意願購買者的龜 毛問題 現在的我~訊源是 ACCU RADIO ~喇叭是抽獎送的兔子造型的USB喇叭(粉可愛喔) 一一樣聽音樂啊~~實在不用搞這麼大 XD 純個人感想 ------------------------------------------------------------------------------ 回覆板友的發言 小弟於 2008年尾入坑 2009年中頓悟 跳出坑 ~ 還是會進板瞧瞧 看看板友的PO文 是的 小弟是衝動型購物狂(嚴重級)+輸入不輸陣的競標狂+深怕買不到悔恨睡不著 的不砍價直接發訊的"阿沙力"狂 XD 40W 是 器材+線材+一些奇奇怪怪 的總花費 當進入"狂"狀態時~不會考慮 是不是真的有需要~結果經常買了增加系統複雜度的器材 EX. 買了有 XLR 輸出的 DAC -> 再買有 XLR 輸入的後級 -> XLR 的手工線 ..... 越搞越複雜 XD (BUT 沉浸在玩器材的狀態下 心中是喜悅的 XD ) 是的 我不了解我的系統~太複雜啦 拋售回收 大約是20W沒錯~一手器材還不難賣 ~二手再轉賣的話~不打對折 基本上沒人要 小弟也不是極端啦 並不是發文勸板友回頭是岸 ~ 純閒聊感想 天鳥大說到重點 下班後 真的聽音樂的時間不多 ~ 不想再花時間 等暖機 等真空管穩定 ~ 也不想再因為"聽"起來怪怪的 調整這調整那 XD 簡單點 ~ Play 一按 ~ 音樂就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33.44

04/04 21:06, , 1F
恭喜頓悟 要買"自己找尋"的聲音 而不是"價錢找尋"
04/04 21:06, 1F

04/04 21:12, , 2F
回歸音樂本身才是幸福~
04/04 21:12, 2F

04/04 21:21, , 3F
我也是某天頓悟了 還好我都只是花個幾千塊買個小一體機
04/04 21:21, 3F

04/04 21:25, , 4F
自從在音悅聽完在場所有耳機之後..早也領悟 XD
04/04 21:25, 4F

04/04 21:30, , 5F
找到Q701後我就畢業了(誤
04/04 21:30, 5F

04/04 21:39, , 6F
您有40W可以花 好好買一套就可以收工了
04/04 21:39, 6F

04/04 22:03, , 7F
不懂花完之後 竟然有辦法聽這種音樂
04/04 22:03, 7F

04/04 22:55, , 8F
這樣當初化40w追求的是@@
04/04 22:55, 8F

04/04 22:56, , 9F
XD
04/04 22:56, 9F

04/04 23:33, , 10F
玩音響到一個經驗後就會開始降級 但降到這麼低是很少聽說XD
04/04 23:33, 10F

04/04 23:35, , 11F
40W的系統 雖然不算攻頂 但老實說 聽一輩子絕對沒有遺憾
04/04 23:35, 11F

04/04 23:36, , 12F
外國不少愛樂人士 3/5A一聽就二三十年 有長相廝守的感覺XD
04/04 23:36, 12F

04/04 23:41, , 13F
降級完 專心聽音樂後 又會覺得不足XD
04/04 23:41, 13F

04/04 23:57, , 14F
身邊的大多都是升級耶..看來我交到好多損友(誤)
04/04 23:57, 14F

04/04 23:59, , 15F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 甚至一飛衝天XD
04/04 23:59, 15F

04/05 00:18, , 16F
一飛衝天XDDD
04/05 00:18, 16F

04/05 00:43, , 17F
原PO賣器材的PO文真的一直持續都有耶,至少有一年了吧
04/05 00:43, 17F

04/05 00:44, , 18F
不過總價有到四十萬是有嚇到我
04/05 00:44, 18F

04/05 02:06, , 19F
村上春樹一對老喇叭可以聽30年...但花300萬的人可能
04/05 02:06, 19F

04/05 02:09, , 20F
也寫不出他聆聽音樂後得到的感想..所以二樓是正解..
04/05 02:09, 20F

04/05 03:05, , 21F
推測原po 是奇奇怪怪的器材和線買太多買到40W
04/05 03:05, 21F

04/05 03:05, , 22F
好像不是器材真有那麼貴-_-"?
04/05 03:05, 22F

04/05 05:17, , 23F
抱歉收回前言, 不該胡亂猜測
04/05 05:17, 23F

04/05 07:27, , 24F
看不懂頓悟了什麼,白花40萬? 還是音響便宜/高價差不多
04/05 07:27, 24F

04/05 07:43, , 25F
他是頓悟 音樂才是本質,不是器材
04/05 07:43, 25F

04/05 08:50, , 26F
所以音響用便宜的就好了? 是這個意思?
04/05 08:50, 26F

04/05 08:55, , 27F
這就是反璞歸真啊!
04/05 08:55, 27F

04/05 08:56, , 28F
意思應該是受限於換器材所帶來音質的提升感~不斷的在
04/05 08:56, 28F

04/05 08:56, , 29F
換器材跟調音,卻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享受喜愛的樂曲
04/05 08:56, 29F

04/05 08:56, , 30F
所帶來的感動,反而本末倒置,變成玩器材而不是在享受
04/05 08:56, 30F

04/05 08:57, , 31F
音樂,原本是為了享受音樂才玩器材的
04/05 08:57, 31F

04/05 08:57, , 32F
但應該更多人都和謝安真一樣回不去了
04/05 08:57, 32F

04/05 08:57, , 33F
說真的上班之後,回家能靜下來好好聽歌時間也不多
04/05 08:57, 33F

04/05 08:57, , 34F
有時整套系統可能還沒聽到上百小時就又換了小東西
04/05 08:57, 34F

04/05 08:58, , 35F
線材角錐等等都算調音的一種
04/05 08:58, 35F

04/05 09:37, , 36F
能夠回去將就之前的系統 可能你也沒有真的了解你的系統
04/05 09:37, 36F

04/05 09:38, , 37F
光是重灌完聽到內建音"笑"出來的聲音 ORZ 聽不下去
04/05 09:38, 37F

04/05 09:44, , 38F
我的原則是不買超過我軟體所花的錢的預算在音響上
04/05 09:44, 38F

04/05 09:44, , 39F
算一算CD共買了約八百多張 所以最近二套系統預算定在20萬
04/05 09:44, 39F

04/05 09:45, , 40F
到現在都還沒超預算... 碰上想換的器材時怎麼辦?
04/05 09:45, 40F

04/05 09:46, , 41F
先賣器材再買器材 比如最近想要把M2換成PS500 如果真要換
04/05 09:46, 41F

04/05 09:46, , 42F
會先賣掉同樣書桌系統的chario才會換 這樣想一想就止癢了
04/05 09:46, 42F

04/05 09:47, , 43F
anyway 都靠這原則買音響從沒超過預算的 :)
04/05 09:47, 43F

04/05 09:55, , 44F
我是"一套"會控制在某個數字裡面~但是卻有好幾套XDDDD
04/05 09:55, 44F

04/05 09:58, , 45F
推幾套... 個人想法 如果都買二手的話 音響是省錢的嗜好
04/05 09:58, 45F

04/05 10:37, , 46F
推,不過別反璞歸真到無聲勝有聲才好
04/05 10:37, 46F

04/05 12:40, , 47F
因為要買好的空間不是40萬就能搞定 orz 所以知足!
04/05 12:40, 47F

04/05 12:45, , 48F
我是開始弄器材後 才發現很多音樂原來那麼好聽~
04/05 12:45, 48F

04/05 13:02, , 49F
雅瑟8571+他家前後級套餐(R1.5) 也是剛好20W
04/05 13:02, 49F

04/05 13:04, , 50F
我是認為不用40W 10-20w的系統絕對可以好好一輩子享受音樂了
04/05 13:04, 50F

04/05 13:05, , 51F
我是認為 以聽一輩子為前提 各種音樂都聽
04/05 13:05, 51F

04/05 13:05, , 52F
那原波最後所提的USB兔子造型喇叭 我是覺得真的太勉強
04/05 13:05, 52F

04/05 14:31, , 53F
幾年前在MyAV有人問過系統造價 多數網兄集中在三四十萬間
04/05 14:31, 53F

04/05 14:32, , 54F
還有另一篇加分題 好像是推薦十萬能組一套好CP的也很有意思
04/05 14:32, 54F

04/05 14:55, , 55F
不過現在音響系統賣價比以往貴,同樣預算要有以前的好聲
04/05 14:55, 55F

04/05 14:55, , 56F
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04/05 14:55, 56F

04/05 16:09, , 57F
單純就"價格"提供一個參考點,至於"好聲"除了器材(硬體)之外
04/05 16:09, 57F

04/05 16:11, , 58F
當然人耳(軟體)的內涵可培養的阿!又向下相容模式可以開啟(逃)
04/05 16:11, 58F

04/05 17:34, , 59F
最近也有點感觸.花太多時間在聽器材.卻忘了自已在聽音樂
04/05 17:34, 59F

04/05 17:43, , 60F
高價器材賣的比以前貴 但平價低價器材卻做的比以前好
04/05 17:43, 60F

04/05 17:43, , 61F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對岸世界工廠之賜XD
04/05 17:43, 61F

04/05 17:45, , 62F
所以我反而認為 同樣的"平價"而論 絕對有以前好聲
04/05 17:45, 62F

04/05 18:42, , 63F
當我發現我的財力上不去的時候就已經頓悟了 現在是主動叭爽
04/05 18:42, 63F

04/05 18:43, , 64F
爽爽聽 偶爾小玩一下 也不會在手邊堆積太多器材
04/05 18:43, 64F

04/05 19:29, , 65F
其實最終目的是聽音樂 玩器材只是好玩的過程
04/05 19:29, 65F

04/05 19:30, , 66F
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樓主花了四十萬最後拋光多少?@@
04/05 19:30, 66F

04/05 21:00, , 67F
立意良好 不過太極端 樓主是衝動型的吧
04/05 21:00, 67F

04/05 21:01, , 68F
感覺過陣子繼續跳坑
04/05 21:01, 68F

04/05 23:38, , 69F
回頭是暗 恭喜 ~
04/05 23:38, 69F

04/06 10:04, , 70F
40-->20 應該就算不錯了 以對我來說
04/06 10:04, 70F
※ 編輯: SXT2 來自: 114.35.133.44 (04/06 18:43)

08/18 05:02, , 71F
立意良好 不過太極端 https://muxiv.com
08/18 05:02, 71F

10/05 02:09, , 72F
光是重灌完聽到內建音" https://daxiv.com
10/05 02:09, 72F
文章代碼(AID): #1FV4A4SG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V4A4SG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