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播放藍光影片只有背景音樂 沒有人聲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那些年,拒絕面試我的HR)時間14年前 (2012/03/04 00:28), 編輯推噓3(3035)
留言3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目前根據S兄說法接上HDMI 但是我顯示器是VW266H ASUS 26吋 1920*1080 一端HDMI接螢幕+擴大機 另一端接顯示卡5770+擴大機 可是 調解析度那邊 出現SONY AVAMP 變成1920*1080 但是完全沒有FULL HD的感覺 解析度看起來很差 只是確實有環繞了 但是也因為這樣子的解析度 造成BD播放軟體 都無法播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70.190

03/04 00:30, , 1F
去顯示卡控制台裡面調整看看
03/04 00:30, 1F
我打錯了 螢幕是1920*1200 但式顯示器卻顯示sony avamp 1920*1080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0:32)

03/04 00:34, , 2F
正常~因為接收端變成SONY的擴大機了~但應該不至於解析度
03/04 00:34, 2F

03/04 00:34, , 3F
喔喔~我看懂了...我找一下你那台的說明書翻翻看
03/04 00:34, 3F
說明書可能要找台灣代理的dn1010 不然美規的dn2010只有英文版= =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0:36)

03/04 00:37, , 4F
顯卡先調整看看
03/04 00:37, 4F

03/04 00:37, , 5F
只是要看這台吃不吃原本的解析度輸出...你的螢幕是16:10
03/04 00:37, 5F

03/04 00:37, , 6F
是啊~說明書上網GOOGLE看看~或許有簡體版的
03/04 00:37, 6F

03/04 00:38, , 7F
你看控制台能不能解析度調回1920X1200
03/04 00:38, 7F
控制台只有sony avamp 1920*1080...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0:38)

03/04 00:42, , 8F
你按遙控器Menu或GUI menu看能不能進去設定~然後找Video
03/04 00:42, 8F

03/04 00:42, , 9F
我看美版說明書那邊116頁~你看你的是Auto還是1920X1080
03/04 00:42, 9F

03/04 00:46, , 10F
雖然那是調類比訊號輸入的部份...
03/04 00:46, 10F
找到video了 然後?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0:47)

03/04 00:46, , 11F
如果真的不行你可能要嘗試買一個一進二出的分配器
03/04 00:46, 11F

03/04 00:47, , 12F
因為大部分的環繞擴大機是輸出1920X1080的解析度的...
03/04 00:47, 12F

03/04 00:49, , 13F
進去應該只有Resolution ? 調成Direct或auto看看
03/04 00:49, 13F
進去確實是Resolution 不過在Resolution裡面 按來按去都沒有direct或者auto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0:52)

03/04 00:50, , 14F
再不然就是HDMI Setting menu裡面找Pass Through
03/04 00:50, 14F

03/04 00:51, , 15F
應該是預設成Auto ~調成On看看
03/04 00:51, 15F

03/04 00:54, , 16F
那就是表示那個選項不影響你的設定...只好找別的方式
03/04 00:54, 16F
在hdmi setting menu 找到pass thu 裡面的auto 改成on 沒反應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1:01)

03/04 01:02, , 17F
那大概也沒辦法了~換個16:9的螢幕~不然去弄個分配器看看
03/04 01:02, 17F

03/04 01:03, , 18F
對了~線拔掉重插一次看看
03/04 01:03, 18F

03/04 01:06, , 19F
還有HDMI Control調成OFF
03/04 01:06, 19F
是ctrl:hdmi? 這個ctrl調成off也沒反應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1:21) 分配器是指 螢幕分配器嗎?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1:25)

03/04 01:25, , 20F
那所有跟擴大機牽扯到HDMI的部份都動了~那應該是沒轍了
03/04 01:25, 20F

03/04 01:27, , 21F
嗯~大通一進二出這樣的分配器~分別給營幕跟AMP看看
03/04 01:27, 21F

03/04 01:27, , 22F
不然也許你的顯卡本身就有兩個HDMI OUT可以解決這問題
03/04 01:27, 22F

03/04 01:33, , 23F
我查了一下大多的擴大機有這樣的問題的樣子...
03/04 01:33, 23F
那 不就換台螢幕就解決了? 查螢幕分配器也要一千多以上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1:36)

03/04 01:44, , 24F
最快是這樣XD換台16:9的營幕就解決了XDD
03/04 01:44, 24F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1:54)

03/04 02:25, , 25F
你顯示卡調到縮放了 要調成10% ati的話是GPU縮放
03/04 02:25, 25F

03/04 02:28, , 26F
要調成0% 不小心案到1.
03/04 02:28, 26F
去哪條縮放?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2:51) 條完縮放 字體感覺解析度很差 有些模糊 不過黑邊都不見了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03:03)

03/04 03:07, , 27F
螢幕有沒有scaling設定可調?調original or 1:1
03/04 03:07, 27F

03/04 03:13, , 28F
看了一下VW266H手冊...好像沒得調... Orz
03/04 03:13, 28F

03/04 03:27, , 29F
VW266有HDMI SPDIF out,要不要試試看先接電腦,然後同軸
03/04 03:27, 29F

03/04 03:27, , 30F
輸出到擴大機看看?不知道這個輸出能不能pass DTS出去
03/04 03:27, 30F

03/04 03:28, , 31F
就是[電腦]<HDMI>[螢幕]<HDMI SPDIF out>[擴大機]
03/04 03:28, 31F

03/04 03:34, , 32F
不過翻了擴大機手冊...發現同軸光纖都不能輸入DTS-HD...
03/04 03:34, 32F

03/04 10:37, , 33F
不過可以輸出DTS~如果不那麼講究的話可以姑且這樣用
03/04 10:37, 33F
剛找到一個方式 先把螢幕解析度 那邊有個多部顯示器 改為延伸這些顯示器 然後把vw266h設為主要顯示器 另一個sony avamp 就不理他啦 設定完 調回dvi端子的畫面 取hdmi聲音而已 這樣還是有環繞吧? 每顆喇叭都有聲音 瑞昱高傳真音效那邊 條hdmi outpot 喇叭組態7.1喇叭 揚聲器擴展 就搞定了 只是目前沒測試過藍光播放程式 因為昨天又去借一片 結果回家放進去msi藍光燒錄光碟機裡面讀取 發現播放程式例如power dvd 10或者11 tmt5 都顯示無法讀取 說啥要更新bd播放程式 QQ 目前上網找程式中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4 11:14)

03/04 12:12, , 34F
搞定了
03/04 12:12, 34F

03/04 12:16, , 35F
顯卡所放0% 螢幕要調成點對點的1:1就是最佳設定 1920*1080
03/04 12:16, 35F

03/04 12:16, , 36F
但是如果你螢幕解析度不是1920最佳的話 那就...會怪怪的
03/04 12:16, 36F

08/18 04:59, , 37F
再不然就是HDMI S https://noxiv.com
08/18 04:59, 37F

10/05 02:02, , 38F
嗯~大通一進二出這樣的 https://daxiv.com
10/05 02:02, 38F
文章代碼(AID): #1FKaQvb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KaQvb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