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播放藍光影片只有背景音樂 沒有人聲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skybird0414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3/03 23:48)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C兄可能你擴大機的說明書要先仔細研究一下,因為你可能接法上誤很大
原文述刪
: → skybird0414:你喇叭只有兩隻嗎? 03/03 20:36
: → skybird0414:喇叭只有兩隻當然要設定成2.0~否則聲音就都分散在其他 03/03 20:37
: → skybird0414:你沒裝設的喇叭了~軟體沒動也沒關係可用AMP調 03/03 20:38
: → skybird0414:把其他聲道關掉~然後用2.0模式發聲 03/03 20:38
: 有七顆喇叭...想用環繞 可是用5.1 或者7.1都沒有人聲 只有背景音樂
: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3 20:50)
: → skybird0414:你輸出是怎麼接到擴大機~擴大機有"點燈"嗎 03/03 20:51
: 點燈? 有用遙控案到movie 7.1 模式 應該說擴大機螢幕上七顆喇叭都有亮
:
: 聽音樂都有聲音
我指的點燈是擴大機面版是否有出現類似"DTS"圖案等等字樣
: → justahung:電腦跟環擴之間你接什麼線? 03/03 20:51
: 擴大機紅白轉3.5接到電腦主機
這句就知道點燈不可能有了,因為通常買環擴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數位"輸入
所以你要接的是 HDMI或許舊規格的光纖 同軸
而非"類比"的紅白線
: → skybird0414:看有沒有出現"DTS-HD"或其他藍光格式的圖就知道了 03/03 20:51
: 這是?
請上網GOOGLE看看擴大機 點燈的一些文章 裡面有圖比較容易理解
: → skybird0414:軟體跟硬體都要動~ 03/03 20:51
: ※ 編輯: cnoduke 來自: 111.252.170.190 (03/03 21:13)
: → justahung:那肯定沒有環繞的...好歹接個光纖~有HDMI更好 03/03 21:22
: 目前問題是 不管有無環繞 5.1或者7.1都只有背景音樂 要軟體切成2聲道才有人聲
因為你沒有用到擴大機真正的解碼功能
:
: 另外螢幕可以接hdmi 也可以透過擴大機在hdmi皆顯示卡 這樣就有環繞?
這邊正常的接法是 主機顯卡HDMI---->擴大機IN---->擴大機OUT--->螢幕
結論就是:
要用PC+藍光光碟機看藍光影片,請走HDMI。
除非你電腦可以內解藍光音效 然後你又有7.1輸出的音效卡
然後你擴大機又要走7.1類比輸入...我想九成的人不會那麼麻煩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0.142
推
03/04 00:23, , 1F
03/04 00:23,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