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訂太多用不完,蘋果計劃讓更多產品採用OLED 以消耗合約用量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samia)時間7年前 (2019/06/24 15:30), 編輯推噓18(19115)
留言35則, 3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technews.tw/2019/06/24/apple-samsung-display-oled/ 訂太多用不完,蘋果計劃讓更多產品採用 OLED 以消耗合約用量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4 日 14:56 除了 LCD 偏好者之外,iPhone XR 的擁護者也有不少人覺得沒用 OLED 螢幕挺遺憾的。 不過接下來蘋果有可能在更多產品使用 OLED 螢幕,原因之一是蘋果未能達成和三星顯示 器的合約。 據韓媒 ETnews 報導,由於幾款高階 iPhone 銷量下滑,所以三星顯示器 A3 工廠近年來 利用率未超過 50%,這些產能原本就是專供蘋果 OLED 螢幕,每月生產 105,000 塊 OLED 面板。 由於蘋果訂單下滑和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銷售放緩,三星顯示器獲利也大幅下滑,去年 三星顯示器利潤為 2.62 兆韓圜,只有 2017 年 5.7 兆韓圜的不到一半。 所以三星顯示器已要求蘋果賠償未能達成合約訂單,目前三星顯示器和蘋果多次會面尋求 解決方案,但仍未達成一致。從法律面來說,如果未能順利解決問題,蘋果將面臨巨額的 賠償。對蘋果來說,因為未能滿足零件供應商而面臨賠償是極罕見的情況。 另外,蘋果之前還與 LG 簽訂關於 OLED 螢幕的合約,並對未來 iPhone 支付 27 億美元 。 據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供應鏈稱,蘋果正在計劃為其他產品線訂購 OLED 面板,包括 iPad 和 Mac。 不光採用 OLED 螢幕的兩款 iPhone 賣不好,iPhone XR 也沒想像中賣得好,去年未降價 時 iPhone XR 的銷售低迷直接導致 LCD 面板供應商 JDI 資金鏈斷裂,也需要蘋果救助 。 之前報導提及,蘋果 2015 年還曾墊付 16 億美元給 JDI 建廠,並以之後部分收益償還 ,但工廠建成後使用率卻不足 50%,不得已 JDI 只好找大金主蘋果求助,希望免除部分 欠款和注資,目前蘋果正考慮 JDI 的要求,並放寬還款條件。 三星顯示器追債,JDI 求助,終究還是因蘋果銷量下滑,而不得不砍單。但就在這樣的情 況下,蘋果還打算引入第三種螢幕:Mini LED。 根據 The Verge 報導,蘋果最早會在今年推出 31.6 吋的 Mini LED 顯示器,並計劃 2021 年推出採用 Mini LED 技術的 MacBook,以及 10~12 吋的 iPad,用於 Micro LED 螢幕技術成熟之前的過渡。 對蘋果來說,現在顯然需要調整產品線以滿足各家供應商。比如將 iPhone XR 繼任者換 成 OLED 螢幕就不失為一個辦法,目前也有消息表示下一代 3 款新 iPhone 將全部採用 OLED 螢幕。 銷量高時,供應商和蘋果一起吃香喝辣,但銷量下滑時,哪怕是蘋果,也有被供應商追殺 的一天。 心得: 阿婆備供應商給掐到喉嚨這實在是難得一見的狀況 不過如果擴大到連平板都能用OLED應該也算是不錯吧 還可以因此再多漲不少的價格 實在是讓人好奇當初蘋果到底是預估了多少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49.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1361404.A.FFC.html

06/24 15:33, 7年前 , 1F
千萬果粉快出來衝買氣啊
06/24 15:33, 1F

06/24 15:37, 7年前 , 2F
出 OLED Cinema Display
06/24 15:37, 2F

06/24 15:40, 7年前 , 3F
快出OLED螢幕置放架
06/24 15:40, 3F

06/24 15:41, 7年前 , 4F
當初不是一堆粉嘲笑 OLED會烙印 三星手機爛
06/24 15:41, 4F

06/24 15:42, 7年前 , 5F
沒想到 #重新定義 OLED
06/24 15:42, 5F

06/24 15:44, 7年前 , 6F
炒新聞啦,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開始看衰
06/24 15:44, 6F

06/24 15:47, 7年前 , 7F
銷量都不公布了,是蘋果自己看衰吧
06/24 15:47, 7F

06/24 15:50, 7年前 , 8F
......XD 還好我iPad早買了 不需要用爛OLED
06/24 15:50, 8F

06/24 15:58, 7年前 , 9F
大家都愛會烙印的面板,這根本都是一種浪費。這個話
06/24 15:58, 9F

06/24 15:58, 7年前 , 10F
題一定會被炒起來
06/24 15:58, 10F

06/24 16:09, 7年前 , 11F
我就是因為討厭OLED的烙印才買XR啊!
06/24 16:09, 11F

06/24 16:31, 7年前 , 12F
所以反韓的可以買哀鳳嗎?用三星的面板耶
06/24 16:31, 12F

06/24 16:37, 7年前 , 13F
LCD永不為奴
06/24 16:37, 13F

06/24 16:43, 7年前 , 14F
蘋果螢幕不是很貴嗎 一個支架都要999美
06/24 16:43, 14F

06/24 16:54, 7年前 , 15F
還是不會用OLED
06/24 16:54, 15F

06/24 17:00, 7年前 , 16F

06/24 17:05, 7年前 , 17F
其他產品Size不一樣可以隨便切?
06/24 17:05, 17F

06/24 17:07, 7年前 , 18F
蘋果堅持用OLED所以吃到苦果了
06/24 17:07, 18F

06/24 17:48, 7年前 , 19F
X的定價完全超出大眾的容忍度,恭喜壓力測試成功
06/24 17:48, 19F

06/24 18:15, 7年前 , 20F
壽命多少
06/24 18:15, 20F

06/24 18:15, 7年前 , 21F
這個不是傷眼睛嗎?
06/24 18:15, 21F

06/24 18:23, 7年前 , 22F
講螢幕扯支架,然後訂太多用不完這句話不錯笑
06/24 18:23, 22F

06/24 19:02, 7年前 , 23F
只在台灣衝排名救不了啊
06/24 19:02, 23F

06/24 19:37, 7年前 , 24F
ipad 12.9吋沒有OLED根本騙錢
06/24 19:37, 24F

06/24 20:22, 7年前 , 25F
就太貴啊 一台五萬到底多少人買
06/24 20:22, 25F

06/24 20:37, 7年前 , 26F
出個iMonitor
06/24 20:37, 26F

06/24 20:38, 7年前 , 27F
有史以來最大的螢幕
06/24 20:38, 27F

06/24 21:33, 7年前 , 28F
不過銷量不如預期主因應該不是OLED吧 XD
06/24 21:33, 28F

06/24 22:32, 7年前 , 29F
吃下去!
06/24 22:32, 29F

06/24 23:55, 7年前 , 30F
賣不好就是價格問題啊
06/24 23:55, 30F

06/25 01:40, 7年前 , 31F
太貴了,又爛又貴,真的是賺太兇了
06/25 01:40, 31F

06/25 01:40, 7年前 , 32F
一堆人拿的啦機哀鳳6 6s就能爽爽用怎麼可能換,而且
06/25 01:40, 32F

06/25 01:40, 7年前 , 33F
接二手貨的人也變少了
06/25 01:40, 33F

06/25 08:11, 7年前 , 34F
唉配用嘔累,賣鬧呀,,
06/25 08:11, 34F

06/25 21:43, 7年前 , 35F
價格是真的偏高得有點多了,一般人很難下得了手。
06/25 21:43, 35F
文章代碼(AID): #1T47ly_y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47ly_y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