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5G成3大殺2小局面?亞太已備妥70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null)時間7年前 (2019/06/19 16:31), 編輯推噓15(18313)
留言34則, 2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3698/asia-pacific-telecom-shareholder-meeting https://bit.ly/2KrhHIG 台灣5G成「三大殺兩小」局面?亞太電信:已備備妥70億資金迎戰 2019.06.19 by 吳元熙 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為了讓台灣5G上路能發揮其低延遲、大連結、大頻寬優勢,傾 向在年底第一波釋出3.5GHz頻段時,規劃270MHz頻寬讓電信商競標。由於頻寬越大、越能 發揮5G效果,市場氛圍自然形成「三大業者」(中華、遠傳、台灣大)與「兩小業者」( 亞太、台灣之星)之爭,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就直言:「競爭將非常激烈,對結果期待 又怕受傷害。」 呂芳銘解釋,假設270MHz頻寬讓三家業者分,最高能拿到100MHz,以技術角度來看確實最 能達到5G規格與規範,但「站在一間小電信公司立場就不會這樣想,希望大業者不要拿太 多。」 亞太電信指出,5G使用頻段有高頻波長短、繞射能力差、覆蓋範圍較小、穿透力差等特性 。因此,透過數量密集的小型基站來完善行動網路的涵蓋,已成5G基礎建設主軸。他們自 2017年推出小型基站「魔速方塊」,至今安裝近2萬台,改善9成因室內訊號不佳而客訴的 案件。 4G因低價競爭虧損,5G想用技術找出商機 去年營收145.66億元、稅後淨損32.68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77元。亞太電信今(19日) 舉行股東會,被問到是否有資金參戰5G?呂芳銘表示,目前已備好約70億銀行資金,未來 也不排除聯貸和其他方式擴大銀彈規模,但目前仍在討論中,須等董事會正式通過才會定 案。 他向股東說明,5G是不能不參與的趨勢,就像當初4G開台,若錯過一開始參與,等到隔年 再加入,恐怕會錯過建設時機。現在因為4G設備攤提,需認列40億支出,全年還是虧損, 不過資金不會是問題,重點在於如何找到未來的殺手級應用。 亞太電信在股東報告書中表示,三大電信在2018年5月份推出「499吃到飽」,以致4G用戶 平均帳單貢獻(ARPU)降低,傳統行動電話整體營收呈下滑趨勢。 照理來說,以目前亞太的兩百多萬4G用戶規模,全年應該可以獲利。呂芳銘坦言,亞太電 信不得不以低價方式爭取用戶,如果是合理的ARPU,就可以讓全年獲利轉正。 不過他更看好亞太在5G的表現,「5G無線網路就像縱貫線,而我們已經在研究高速公路。 」他認為軟體定義網路( 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和網路功能虛擬(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將是改變產業格局的兩大關鍵,而這些都已經在實驗 室裡測試中,透過軟、硬體夥伴參與,將讓5G更快、更好。 ~~~ 心得: 亞太想要在 5G 學習日本樂天電信,資金到了,技術到嗎? 樂天至少在基礎覆蓋的 3.7G 頻段跟大家一樣拿了 100MHz。 日本樂天模式 台廠想複製 https://udndata.com/ndapp/udntag/finance/Article?origid=9332372 日本總務省公布 5G 網路頻譜分配 http://technews.tw/2019/05/13/japan-5g-distribution/ -- 2007: 用 2G 網路分享有關 3G 電波危害的嚇人文章 2010: 用 3G 網路分享有關 4G 電波危害的嚇人影片 2018: 用 4G 網路分享有關 5G 電波危害的嚇人高畫質影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138.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933098.A.AA5.html

06/19 16:37, 7年前 , 1F
只要你們老闆選上就變成兩小殺三大了
06/19 16:37, 1F

06/19 16:37, 7年前 , 2F
台星有170億 稱住阿亞太...
06/19 16:37, 2F

06/19 16:38, 7年前 , 3F
1小殺老大吧
06/19 16:38, 3F

06/19 16:50, 7年前 , 4F
現在就兩小拼命想吃中華豆腐啊
06/19 16:50, 4F

06/19 16:58, 7年前 , 5F
中華嫩豆腐,好吃
06/19 16:58, 5F

06/19 16:59, 7年前 , 6F
感覺建設上投70億不算多
06/19 16:59, 6F

06/19 17:02, 7年前 , 7F
70億是要給大家笑的?
06/19 17:02, 7F

06/19 17:04, 7年前 , 8F
對比一下,日本樂天初期50%覆蓋率投入560億台幣
06/19 17:04, 8F

06/19 17:11, 7年前 , 9F
2小一定有台哥
06/19 17:11, 9F

06/19 17:23, 7年前 , 10F
70億來給人笑的吧
06/19 17:23, 10F

06/19 17:43, 7年前 , 11F
跟台星差100億
06/19 17:43, 11F

06/19 17:51, 7年前 , 12F
70億要跟人家標頻譜 是要笑死人膩
06/19 17:51, 12F

06/19 18:23, 7年前 , 13F
郭董選上中華應該會變四家的次殖民地
06/19 18:23, 13F

06/19 18:39, 7年前 , 14F
5G限速10m
06/19 18:39, 14F

06/19 19:16, 7年前 , 15F
台星跟亞太應該是拿不到 應該5G時代只剩下三雄了
06/19 19:16, 15F

06/19 19:17, 7年前 , 16F
小英當門神 遠傳鐵定當老大
06/19 19:17, 16F

06/19 19:54, 7年前 , 17F
實際上是兩大殺三小
06/19 19:54, 17F

06/19 20:06, 7年前 , 18F
一小吃全台 變成獨占企業
06/19 20:06, 18F

06/19 20:33, 7年前 , 19F
老闆選上就逼中華給它吃豆腐就好
06/19 20:33, 19F

06/19 22:17, 7年前 , 20F
樓上錯了 是中華'求'亞太吃些豆腐
06/19 22:17, 20F

06/19 22:28, 7年前 , 21F
拜託亞太不要好嗎 4G就佔著茅坑不拉屎了
06/19 22:28, 21F

06/19 22:54, 7年前 , 22F
中華沒意外一定標滿100MHz頻譜
06/19 22:54, 22F

06/19 22:55, 7年前 , 23F
遠傳和台哥有一家也會標滿頻譜 剩下的才給台星亞太
06/19 22:55, 23F

06/19 22:55, 7年前 , 24F
玩沙
06/19 22:55, 24F

06/19 23:07, 7年前 , 25F
台哥也是
06/19 23:07, 25F

06/19 23:07, 7年前 , 26F
廢物
06/19 23:07, 26F

06/19 23:41, 7年前 , 27F
沒心經營就收一收阿
06/19 23:41, 27F

06/19 23:48, 7年前 , 28F
其實是兩大,三小
06/19 23:48, 28F

06/19 23:51, 7年前 , 29F
除了中華的都併一併吧,一堆慣老闆只想賺不想付出
06/19 23:51, 29F

06/20 00:14, 7年前 , 30F
4G頻譜招標結果是:二大(遠傳中華)二中(台哥亞太)一
06/20 00:14, 30F

06/20 00:14, 7年前 , 31F
小(台星)
06/20 00:14, 31F

06/20 00:16, 7年前 , 32F
用戶數是:一大(中華)二中(台哥遠傳)二小(台星亞太)
06/20 00:16, 32F

06/20 00:49, 7年前 , 33F
頂遠有門神 肯定不用怕啦
06/20 00:49, 33F

06/20 22:49, 7年前 , 34F
期待台星5G188方案
06/20 22:49, 34F
文章代碼(AID): #1T2VBggb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2VBggb (MobileComm)